作者pig750221 (pig)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精算部門要會的軟體?
時間Sat Aug 23 18:50:54 2008
不好意思又來發問了
看到版上都是討論有關財工的軟體或是程式
所以想要問問進入精算部門要會那些電腦能力比較好?
小女子是讀統計的
有學過一點 R 還有 C
想要趁開學的空檔好好規劃接下來要學的軟體
目前大概知道的就是SAS、SOL、Matlab、SPSS
聽說Excel也要很會用是嗎?
以上列出來的東西可以麻煩好心的前輩跟我說那些軟體
以後實務上比較常用到嗎?(R是不是業界很少用???)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4.156.30
1F:推 rayx:EXCEL跟PROPHET吧 SQL可能也有 其他統計軟體應該不常用 08/23 21:42
2F:推 rayx:精算在實務上用不到太多統計的東西 個人經驗 08/23 21:47
3F:推 tn917582:EXCEL VBA和PROPHET,如果會PROPHET的ALM會更吃香 09/01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