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DixOn (阿宇)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金控業或證券業
時間Sat Jun 21 10:47:36 2008
我今天在salary版看到有人提出一個問題,他問將來如果有心
想要進金控業或證券業的話,該考CFA或SOA?我對下面這個人
的推文有點好奇,我印象中精算考試好像保險業的精算有比較
大的關係,但是有一次聽我們系上老師請來的FCAS說,精算是
研究Liability而CFA則是Assets那塊,所以這個人所推薦的兩
個都去考當雙棲型人才對未來在金控或證券業有很大的幫助嗎
?還是說只是個過盛的投資,考CFA就可以了?謝謝
推 teasmile:建議先衝碩士,碩士期間取得CFA Lv1~2 59.105.8.185 02/24 12:54
→ teasmile:再考精算考試前四科... 59.105.8.185 02/24 12:55
→ teasmile:畢業時有台大財金所加cfa lv1~2及過4科 59.105.8.185 02/24 12:55
→ teasmile:如此才是王道.... 59.105.8.185 02/24 12:56
→ teasmile:這樣就是資產負債雙棲型人才~~~ 59.105.8.185 02/24 12:5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91.88
1F:推 arbitrageur:建議不讀碩士,先上班考到ASA+CFA再考慮要不要出國讀 06/21 14:32
2F:→ DaViDDixOn:阿比大,在證券或金控上班時也要考精算考嗎? 06/21 17:28
3F:推 arbitrageur:假設你想玩Liability->ALM的話,要,純搞Asset就不用 06/22 00:06
4F:→ DaViDDixOn:對純搞Assets的人,ACAS的modeling能力是否也需要呢? 06/25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