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on (歐吉桑留學生)
看板CFAiafeFSA
標題Re: [問題] FRM考試用書
時間Sun Jan 20 11:58:23 2008
※ 引述《Skywalker1 ( )》之銘言:
: ※ 引述《hypertension (ROONEY)》之銘言:
: : 請問一下 有考過FRM的高手們
: : 目前有看到這幾本書
: : 2007年FRM Schweser Study Manuals
: : 2007年FRM Handbook第四版+中文版
: : 2007年FRM GARP官方指定教材
: : 我聽到的人 都只有讀前面兩本
: : 官方指定教材都不用讀嗎 謝謝
: Handbook不用看,除非你時間很多。
: SyudtNote是一定要看要寫的。
: 指定教材可以去借去買比較弱的科目來補強,因為SN也不會給你講的很清楚。
: 至於你想全部都看,那是不可能的。
: 其實指定教材只有衍商和VaR比較需要看而已...
我個人看法相反哩
我是建議看Handbook就好
FRM其實不難
Derivatives VaR 這些Quant的東西 有觀念的話跟本是用翻的
上場考試幾乎不會出問題的
頂多是HandBook上的歷年試題弄懂就好
Sch的東西真的很囉唆
怎老是會出現一大堆沒看過的冷僻名詞和觀念
我翻兩三個章節就不想念了
這些分數送他算了
FRM難的是Basel II的一些規定
沒真的做過實務的人 幾乎是要硬啃的
到快考試前
我Handbook念的速度大概是2~3天翻一遍
其中除了Basel II規定以外的東西(大概3/4)翻個一天
剩下的念一天
(當然啦 一天不是念十幾個小時..因為..我每天固定要打世紀帝國兩個小時XD)
最後Basel II的東西成績是前50%
其他的全都前25%
....如果時間有限..多真點時間的花在Basel I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97.57
1F:推 eshinkuo:我蠻想把我看FRM前做的事講出來 但實在太濠洨了 01/20 22:06
2F:推 Angusyen:我也是建議看Handbook,Schweser寫的太雜沒重點很多不會考 01/21 20:35
3F:→ Angusyen:考試當下我才後悔花了太多時間在Schweser上. 01/21 20:38
4F:推 Angusyen:反而很多重要基本觀念沒記熟 01/21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