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hugh (hugh)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財金所考生的疑惑?
時間Tue Jan 1 23:59:13 2008
敝人目前就讀經濟系大四 正在準備財金所的研究所考試
但是越讀越感到疑惑
很懷疑這些經濟 統計 財管 是不是真的能創造出價值出來?
目前的想法是希望以後能
1。進創投工作(感覺蠻有挑戰性!)
2。自營商的交易員(理由同上!)
3。產業研究員(感覺是可以應用跟自己所學(經濟)相關的職業)
想請問在這樣的目標前題下 國內財金所真的是最適路徑嗎?
(排除國外研究所!不想讓父母承擔太多經濟壓力!)
如果財金所真的是最適路徑的話 請問應該專精研究哪一方面會比較好呢?
1跟2感覺跟目前接觸到的學問都有段不小的差距
唉!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考前憂鬱症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04.48
1F:→ goshfju:對我來說 好學校的文憑才是重點 XD 01/02 00:01
2F:→ ashugh:恩~但是不知道光是好學校的文憑能否拿到上述的工作機會?! 01/02 00:04
3F:→ lot1983:國立前幾間畢業+CFA 大概會有面試機會吧@@ 01/02 00:15
4F:→ lot1983:像我都沒有 一般券商根本連找我面試都懶得找@@ 加油吧!! 01/02 00:16
5F:→ lot1983:我是投研究員!連小券商都不理我 所以你還是努力點拼國立吧 01/02 00:17
6F:→ ashugh:樓上說的是1or2or3?? 01/02 00:20
7F:→ ashugh:喔~~研究員~~剛看到 01/02 00:20
抱歉~不想看到你的推文~直接修掉 給superman999!!
※ 編輯: ashugh 來自: 140.119.204.48 (01/03 16:42)
8F:推 toshiyabej:近了財金所這3科好好念對你很有幫助... 01/05 01:35
9F:→ toshiyabej:但要進入這3個行業並非就只有念研究所一路可行... 01/05 01:36
10F:→ toshiyabej:念了研究所可能比別人到達這些目標多少幾個彎.. 01/05 01:37
11F:→ toshiyabej:不過要進2+3好像非有研究所學歷不可~ 01/05 01:39
※ 編輯: ashugh 來自: 140.119.204.48 (01/05 23:34)
12F:推 ArbiLady:這三科或許現在還看不太出來用處 但至少想上好學校就得唸 01/08 02:29
13F:→ ArbiLady:或許這樣想 你可以紓壓ㄧ點 畢竟先考上再去擔心這些囉 01/08 02:29
14F:→ yaml:創投不是有漂亮學歷的新鮮人進得去的 01/08 18:02
15F:推 kage01:創投要有經驗 或關係~ 01/13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