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iafeFSA 板


LINE

問一個討論很久的問題,財金和經濟那一個出路較好? 本人目前正準備參加指考,比較想讀經濟,不過很多人說財金現在是熱門,經濟太學術   以後出路會很窄,不過平常我也會看一些財金之類的書,看久了自己有一番心得,不對  的話,還請指教,多多包涵.商週,除了後面有翻譯的外國金融雜誌的部份,其中大 部份的文章,都是不行的,廣度和深度都不夠,就跟有時候我看一些股票的分析,去掉嚇 人的數字和曲線,並沒有真正說出的原因,當然因素有很多,不過就是沒有邏輯性的一   套說法,有寫出在什麼價位該買,該賣.適合清倉的時機,但是缺乏邏輯性.    今週刊,呂大師和謝社長,看你們的文章,實在覺得不跟進,太對不起自己,都已經   報好,名牌股,還不下去抬轎! 呂大師除了當地理風水師,更適合當體育主撥! (抱歉,語氣有點不敬!) 回歸主題,財金和經濟那一個出路較好? 會不會選了財金,容易 忽略經濟學的東西, 而去追期貨或商衍性金融商品,又或選了經濟系,反而金融方面知識不是那麼靈敏  而 陷入經濟模型的框架,在小圈圈裡頭打轉!如果想當分析師的話,那一個較有利?    謝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126.80
1F:→ urenusa:你可以直接雙修啊... 12/31 00:37
2F:→ betri:嗯!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那麼厲害! 12/31 00:44
3F:推 goshfju:財金雙修經濟應該蠻多課都可以抵掉 應該還OK啦 12/31 01:53
4F:推 stanley10:念財務 經濟既抽象又很數學 不實用 尤其念到最高學位 12/31 04:13
5F:→ stanley10:可以說是吃力又不賺錢學位 出路也差 12/31 04:16
6F:推 seldom001:我覺得唸財金好耶!因為財金系裡,經濟學也是必修課啊 12/31 08:38
7F:→ seldom001:而且你想做分析師,除了要會經濟學,還要會投資學、財 12/31 08:39
8F:→ seldom001:務管理、債券市場、中級會計學、期貨與選擇權、財務報 12/31 08:40
9F:→ seldom001:務報表分析、統計學等等,這些都是財金系學得到的,或 12/31 08:40
10F:→ seldom001:你畢業前可以考考CFA證照,對你想做分析師有利。 12/31 08:42
11F:→ seldom001:我覺得經濟系比較適合走學術,也就是你想當老師或做研 12/31 08:45
12F:→ seldom001:究員(例如中研院等),再去唸經濟學博士班。如果只想 12/31 08:45
13F:→ seldom001:唸到碩士或學士,還是唸財金系好。如果你大學畢業想再唸 12/31 08:46
14F:→ seldom001:財金所,大學可以再加強高等統計學(數理統計)及線線 12/31 08:48
15F:→ seldom001:性代數(管理數學),因為研究所的計量分析、時間序列 12/31 08:49
16F:→ seldom001:分析會用到。如果想走偏財務工程,大學最好去數學系多修 12/31 08:49
17F:→ seldom001:高等微積分、實數分析、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機率論 12/31 08:50
18F:→ seldom001:,因為現在一般財金所都分成一般財務金融組和財務工程組 12/31 08:51
19F:→ seldom001:如果未來想轉經濟研究所,財金系畢業也可以轉呀,但是線 12/31 08:52
20F:→ seldom001:性代數要加強囉! 12/31 08:53
21F:→ betri:我有比較過,很多課程只是必修選修的差異如財務管理,期貨選擇 12/31 11:12
22F:→ betri:不過財金系有關經濟學課程反而開的很少,當然它教的譬如保險 12/31 11:17
23F:→ betri:風險管理和公司的收購併購等,但是基本功不是也蠻重要的嗎? 12/31 11:21
24F:→ dragonnight:seldom001大大 連續推文違反新版規了 12/31 11:35
25F:→ betri:我只比較台北大經濟系和中央財金,中央教的幾乎都是我們常聽 12/31 11:27
26F:→ betri:的金融名詞,但再深入一點的經濟課程,就蠻少了?為什麼? 12/31 11:38
27F:推 trpnomad:我覺得你可能可以把同儕納入考慮 01/01 21:50
28F:推 lu23:商科都差不多 01/05 12:13
29F:→ lu23:學校就有差了 01/05 12:13
30F:推 yaml:選校優於選系 拼intern勝過拼雙修 01/08 18: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