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rmanmao (ㄇㄠ ㄓㄨ ㄒㄧ)
看板CFAiafeFSA
標題Re: [問題] 大家對中國證券市場的工作機會認識?
時間Sat Dec 8 09:26:07 2007
※ 引述《croydon (angy)》之銘言:
: 因常去中國 對中國未來的證券市場
: 是相當看好的 大家是否有研究過工作機會
: 聊聊吧
機會是不少,
而且pay得不低,
不過也要看你在哪個層次競爭,
如果是entry level的話,恐怕就比較困難
如果你在主要的金融中心(倫敦紐約)有5年以上經驗的話
應該比較好找,舉個我知道的例子,
我們公司最近從GS挖一個banker派回中國,給他第一年的package是400萬人民幣
結果他沒有接受offer,被中金挖過去了.....
像工商銀行,建行的trading team,好多也都是從倫敦紐約挖過去的
據說pay得都不錯,上次我聽過中金來做過一個presentation,
他們說他們pay得比外資銀行要高,如果是從美國挖回去的話....
建行06年的時候動過念頭要買Bear Stern,現在中國的大銀行錢夠,
但是沒有國際經驗的人才來玩得動這種國際大投行
這些職位都不是針對entry level的,
而且強調你要有國際經驗,至少要在香港做到比較高的職位
如果要說entry level,中國今年畢業500萬大學生,
據說150萬至今都沒有找到工作,
這裡面不排除有成千上萬的人全力在考CFA,CPA之類的証書
說實話,中國大陸的就業市場才真正是M型分布
蠻殘酷的....
--
((`'" " "-'`))
) - - (
/ (o _ o) \ 熊熊想進來戰!!!
\ ( 0 ) /
_'-.._'='_..-'_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198.155.92
1F:推 whackup:話說中國稅很重. 這些人的錢是怎麼領的. 大部份領港幣? 12/08 13:03
2F:推 Buffetist:中肯@@ 台幹想過去必須要有投資研究經驗+管理值的能力 12/08 13:26
3F:→ Buffetist:管理"職"@@ 否則人家請當地大學生重新訓練即可 12/08 13:28
4F:→ Buffetist:(至少我未來是這麼打算的@@) 12/08 13:29
5F:推 croydon:大陸基金公司的工作機會呢? 12/08 22:58
6F:→ polarbear:Bear Stearns.....dude.... 12/17 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