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 板


LINE

在到貴版作功課前 小弟對D燒實在沒什麼概念 只會用而已 想不到有咁多學問 所以先推一下 版主跟許多熱血大大的結晶啊 強烈建議新手去好好看看 可以自行搞定一些基礎故障排除 以下是最近的心得 有荒唐麻煩請指正thx 這幾天剛好DW1680怪怪的 不給燒也不給讀 不給讀的詳細情況是 不管放什麼片子進去 好片爛片新片舊片 覆寫片 市面買來的片 室友的怪怪不知名片 都只進去轉一下 燈會亮 然後熄滅一下下 又亮 還在轉 接著有卡卡的聲音出現 最後燈暗掉 不轉了 囧 不管直接點開我的電腦 或開檔案總管 或右點桌面電腦進管理模式都不能讀取裡面資料 還異常delay 去裝置管理員看也一切正常 把driver移除 關機 拔電源線排線重接 重開機 安裝driver 一樣無效 拔去接室友主機也不行 後來找google大神 有人說要用清潔片 好去買 問題是放進去又一樣閃個兩次又卡卡聲音出現就不轉了 點清潔嗟 之所以願意偌大工程是因為不肯相信機子掛掉了 怎麼可能才快一年半就死掉了 後來在狂爬文 才知道原來D燒是有針對性的 拜一位大大文章講的 經常把機子派去燒不擅長的片子是會夭壽的 才想起之前常派去燒-R跟-RW 然後燒出來讀取狀況很爛 常常檢查多餘循環就不能讀了 還怪1680白癡 結果是自己白癡 最後終於判定 讀寫頭被自己操壞了 只能怪自己白痴 後來看了置底文 想了想自己的需求 去換了個DW2000 回來好好讀一讀 也學會了一些數據上的測試跟基本判斷 然後去順發實習一下(之前買片都不看牌子 只挑花色跟價位) 有看到TDK+R16X(以下所述都50片裝) 四百多 想說賺到了 不過一看製造廠商是錸德 嚇得縮手(我手邊還有二十幾片RIDATA的CD-R 慘) 想請教一下前輩大大 是不是製造廠商顯示錸德就一定X 因為看有看到之前錸德用理光染料代工+R4X 品質不錯 那照這樣看就是代工也不一定是用自家染料囉 那我選購時怎麼知道錸德是不是用風評甚X的自家染料 因為印象中還有陸續看到一些錸德代工的(製造廠商就是代工的意思對吧) 想說錸德還真敢阿 另外有看到IMATION+R16X 五百多 中環代工 然後還分什麼SOHOT跟HOT 還有一個好像是SNOW 這到底有什麼差別阿 還有VBT自己做的藍鳳凰+R16X 五百多 可是沒看到藍精靈(被掃光?) 變色龍看說是已經停產了對吧 接著是太誘-R16X 雙眼為之一亮(之前都沒注意過) 八百多 心想果然不同凡響 不過我現在是以+R為主 鬆了口氣:) 再來是三菱 只看到-R16X 快六百(基本上我都看16X) +R16X沒看到(又掃光?) 後來在大潤發有看到+R16X 五百多 不過包裝跟之前在順發看的-R16X紅色系不同 它版面有畫出五種顏色光碟 有文字註明是五種顏色混裝 學變色龍嗎 還是根本就是變色龍 請原諒我的無知 我真的不懂 還有些不認識的牌子 說是精碟代工 不過我就沒特別注意了 目前為止我是比較中意三菱跟威寶 大大們有什麼建議或推薦嗎 我比較care保存性 以下是我的一些測試數據 不過放得不夠久 可能參考價值偏低 而且我也忘了當時是用幾倍燒的 只是現在都統一用最高速測片 測試環境 http://0rz.tw/dd48p http://0rz.tw/3d49Y BENQ+R16X 去年七月燒的 http://0rz.tw/0e4aw http://0rz.tw/f946W 達信的染料燒起來好像還不錯 不過抖動到12 保存性好像有點弱是吧 DigiTank+R8X(北門三樓) http://0rz.tw/444bR http://0rz.tw/a5498 http://0rz.tw/6549o 前兩張是去年十月 PIE都超過250 抖動快到12(這樣可以算快到嗎) 好像也不妙? 第三張是去年六月 可能是只用了1G多 數據比前兩張好得多 不過有點怪怪的 已經有水氣 讀取面看起來感覺有不像霧的東西 好像是水氣滲入夾層 這可以算是雷嗎 以上都是用NERO 以下是ImgBurn NuType+R16X(北門三樓) http://0rz.tw/7549S http://0rz.tw/ab44I http://0rz.tw/1d4cX 後兩張是一個多月前燒的 這三張除了抖動快到12外 其它好像還不差 不知道是不是都還不到半年的關係 在看了不少大大熱心提供的圖 感覺抖動超過10好像滿正常的 要低於10好像太誘的比較容易是不是 以上 是小弟這幾天的心得 真好好上了一課 哪裡有錯請盡量指正 非常感謝版主跟提供資料的大大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24.118
1F:推 MixCopy:看不到圖 05/25 09:38
2F:→ yrz:嗯 原來奇摩沒有提供外連 真抱歉 我來換個地方 05/25 09:58
※ 編輯: yrz 來自: 140.114.224.118 (05/25 11:08)
3F:→ yrz:測過了 應該ok了 05/25 11:10
4F:→ yrz:還是不能看嗎??怎麼都沒有人理我orz 不行的話我再換地方嘛 05/26 05:11
5F:推 ikew:圖可以看 05/26 11:03
6F:推 MixCopy:建議先看索引 05/26 15: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