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 板


LINE

雖然和燒錄無關, 不過拿來當歷史回顧也不錯. http://www.jd-bbs.com/viewthread.php?tid=1331540&extra=page%3D1 下方有各代 Discman 的圖 主要是看了 yugif 兄的聞香圖, 勾起了一斯回憶 大約是 1984-1985 年間吧 ? Sony 吹起了一股隨身聽的熱潮, 因為老爸當年也算 "敗家一族", 所以我有幸目睹了 Sony 第一代的 Tape Walkman & Discman CD 隨身聽. 最老的 Sony tape 很小, 外殼是銀白色金屬鋁製的, 有點重, 內建麥克風, 沒有電台功能. 錄音的品質還不錯 ( 因為是記者專業用 ), 不過放音頭是 mono 的, 聽音樂 tape 很爛, 印象中有附贈高質感皮套, 外接錄音麥克風以及耳機 ( 單耳 ), 還有遙控器可以遙控開關. 後來就推出塑膠殼輕巧型又立體聲的 walkman 了.... ( 當時我的想法是老爸當了白老鼠, 可是不敢說 ) Discman 也是老爸到秋葉原買的, 因為這東西才剛推出, 老爸大概受了很大的衝擊, 就很有革命精神的再當第一號白老鼠, 初代機充電電池非常的大, 接在屁股後, 二代機的充電電池改良成一塊薄薄的方形板子 ( 類似 NB 長條鋰電 ), 吸在主體下方, 不過還是蠻重的, 所以會附贈一個背帶讓你斜背著走, 走的時候還不能太大力, 不然會跳針, 讀取時會有吱吱喳喳的聲音. 雖然如此, 能在旅遊時聽著 CD 音樂, 仍然是一大享受, 音質的話當時也沒什麼概念, 乍聽 CD 總覺得比黑膠刺耳就是了. 這台機器陪伴了我高三最苦澀的時光.... 使用約一年多以後, 最早掛的是液晶面板 有些數字會變形, 後來讀取頭就快掛了 ? 要把隨身聽倒過來放才行 ( 迴光反照 ), 有時開機旋轉一陣子就停住, 要手動 "助跑" ( 可能旋轉馬達不夠力 ? ) 成功才能聽, 最後終於還是掛了..... 老爸也因此對 Sony 的產品大失信心... ( 電視除外, 家裡有一個平面的 Sony CRT 用了20幾年, 第四台類比畫質還是遠勝過 LCD ) 後來改買 Panasonic 隨身聽 CD, 塑膠殼輕巧也耐震, 不過也是活沒有很久....可能是隨身聽常震動的關係吧 ? 現在用著 iPod shuffle, 實在很難回想以前背著 Discman 的時代啊 ! 現代人真幸福, 要好好珍惜資源啊. ( yugif 兄應該也是珍惜資源一族, 才會想 fix 1210S 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19.141 ※ 編輯: dewenhsu 來自: 220.134.119.141 (05/19 02:29)
1F:→ dewenhsu:印象中家裡的 CD 隨身聽有三四台都已經陣亡了... 05/19 02:35
2F:→ dewenhsu:後來買大賣場 NT 899 的MP3/CD 隨身聽, 音質很爛 05/19 02:36
3F:推 yugif:手上還常服役的是D303 z555,拿來接DAC和管機都還滿順的 05/19 09:18
4F:→ yugif:D250是放筆電旁加減聽聽,Sony的老CRT(特麗霓紅)我家也有 05/19 09:20
5F:→ yugif:一台,我爸買的,也用了十幾年,比現在很多賣場的LCD好多了 05/19 09:20
6F:推 KaoGu:家裡有台D-11,應該還能聽,但變壓器壞了不太確定.. 05/19 10:57
7F:推 yugif:我家人買最早的一台黑盒子是D-99,從國三用到大一(六年) 05/19 10:58
8F:→ yugif:後來歷經了MP3全盛時期八年的摧殘,到了三年前才開始搜銘機 05/19 10:59
9F:→ yugif:老機的用料都不錯,只要不亂餵他吃萊德,他都能活的很高興 05/19 11:00
10F:→ yugif:像我現在只給他吃原壓、That's、三菱黑膠。重播效能都算傑出 05/19 11:01
11F:→ yugif:當然…是與現代CD隨身聽相比。如果要和Philips老座機(有一台 05/19 11:03
12F:→ yugif:)比,那真的是輸的很轍底,Philips老座機某方向可用逸品形容 05/19 11:04
13F:推 yugif:其實Sony的老CD隨身聽,音樂性算夠的,當時的設計是不把他當 05/19 11:06
14F:→ yugif:隨身聽看待,而是當…行動座機。後來出的耐震輕薄型的… 05/19 11:07
15F:→ yugif:都偷工減料的很重,只要不是走路行車震動時在聽,都不易壞 05/19 11:08
16F:→ yugif:像我後來iRiver死的最快,Panasonic=次之,反倒是後來搜藏的 05/19 11:09
17F:→ yugif:銘機現在還一直再用,算算前後經手的人也快二十年了,很神奇 05/19 11:10
18F:→ yugif:(我懷疑我爸從日本帶回的第一台CD-Walkman是我亂玩玩壞的, 05/19 11:11
19F:→ yugif:也許是當時年紀小,不知道要怎麼使用,而非用料差的非戰之罪 05/19 11:12
20F:→ dewenhsu:看過老爸拆過一台 Philips CD 座機的內部結構 05/19 11:27
21F:→ dewenhsu:用料非常的紮實 05/19 11:28
22F:→ dewenhsu:後來出的隨身聽 CD 塑膠質感比較重, 早期都有金屬味 05/19 11:30
23F:→ dewenhsu:老爸是把汽車音響 ( 藍點 ) 改裝成吸入型座機, 效果不錯 05/19 11:30
24F:→ dewenhsu:不過不吃 CDRW... 05/19 11:31
25F:→ dewenhsu:http://tinyurl.com/3vsdfe 第二張圖, Philips 機座 05/19 11: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