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gif (烏咪最厲害了)
看板CD-R
標題[閒聊] 1210TS戰死?
時間Sun May 18 13:42:10 2008
我的1210TS
前二天突然開機後Disk 不會閃閃閃
讀不到訊號,只剩On 燈在閃閃閃
這是將星殞落的徵照
不過手邊只有二台1210TS
這台掛了的話,就只剩一台了
雖說手邊不乏銘機,但少一台少是少了一個
陪我二年的朋友,哎哎哎
有人拆組過1210TS,有類似的心得嗎?
我想自已殺肉看看,如果有人有殺過1210TS
歡迎回文或推文討論囉
(有拆機修的地方也歡迎提供
我想雖然CD-R是電腦耗材,但能救省點小錢…總是好的)
另外,補上一篇輕鬆燒音樂的圖
給大家品香一下^^
http://www.pixnet.net/album/yugif/138127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96.147
1F:推 MixCopy:我拆過-.-a 只有拆過清灰塵 05/18 14:31
2F:推 blurlee:閃閃閃的話,雷射頭的排線換一條看看,上次有一次此情形 05/18 23:59
3F:→ blurlee:後來拔掉雷射頭排線重裝就復活,但另一台124TS救不活 05/19 00:00
4F:→ blurlee:要注意的是裝排線的卡榫請小力小心,我的斷掉用熱融膠粘上 05/19 00:02
6F:→ dewenhsu:隨拆隨拍的, 主要是排線不要拉斷. 出片匣的連動要擺對 05/19 00:25
7F:→ dewenhsu:我碰過運氣好的話, 把光碟讀取頭清一下就回來了 05/19 00:26
8F:推 dewenhsu:不必動到什麼大結構.不過我也拆壞過一台 40/12Tsi..心疼 05/19 00:30
9F:推 dewenhsu:BenQ 最上方的外接盒我好像有用過...神奇活線 ?! 05/19 00:34
10F:→ dewenhsu:壓克力, 大螺絲鎖住, 會刮桌面.... 05/19 00:35
11F:→ dewenhsu:那塊 PCMCIA 轉 SCSI 我也有...cable 太短找不到轉接頭 05/19 00:36
12F:推 dewenhsu:Sony CD Player 隨身聽我有初代機, 比較厚, 還附背帶 05/19 00:38
13F:→ dewenhsu:可是讀取頭似乎不耐操已經掛了.... 05/19 00:39
14F:→ dewenhsu:雷射頭那條排線異常的脆弱, 是用一種黑色膠 "黏住" 的 05/19 00:40
15F:→ dewenhsu:那個膠久了會 "化掉", 有可能造成鬆脫也不一定 05/19 00:41
16F:推 MixCopy:那個裡面的排線不管哪台都很脆弱...黑色膠應該只是固定 05/19 00:46
17F:推 MixCopy:所以排線只要斷了就幾乎等於沒救了 05/19 00:46
18F:推 dewenhsu:11197 篇 05/19 00:52
19F:→ dewenhsu:想請問這整排線可以自己 DIY 嗎 ? (把NB光碟橘色排線撕裂 05/19 00:53
20F:→ dewenhsu:慘痛的經驗....排線黏在外殼上, 用手一撕就像紙一樣裂了 05/19 00:54
21F:→ dewenhsu:最好用尖嘴鉗輕輕夾著拔 05/19 00:55
22F:→ dewenhsu:那時是想把 IBM NB 換成 "吸入式光碟".... 05/19 00:56
23F:→ dewenhsu:結果敗在排線這部分....下次有空再照那個屍體的慘狀吧 05/19 00:57
24F:推 dewenhsu:另外我常用的 UltraPlex 32X 都不關機已經一年多了 05/19 01:02
25F:→ dewenhsu:感覺這樣好像可以 "防潮" ? 05/19 01:02
26F:→ dewenhsu:前幾天拍賣網站有看到 1210Tsi 賣 500 05/19 01:03
27F:→ dewenhsu:還有 NT 1200 整組 P3 電腦送一台 1210TA 的 05/19 01:03
28F:→ dewenhsu:不曉得還在不在就是了 05/19 01:04
29F:→ dewenhsu:曾用那個 IO Data PCMCIA 12/4/32 4X 燒音樂品質不錯 05/19 01:06
30F:推 dewenhsu:如果救不回來記得不要丟掉, 某些零件可以當另一台備份 05/19 01:08
31F:→ yugif:感謝諸位加入Plextor俱樂部,我在觀察看看^] 05/19 08:56
32F:推 kevinau:1210TS 目前有四台 年底前會釋出 敬請期待 ^ ^ 05/19 12:31
33F:推 kevinau:請問一下 dewenhsu 您相簿中的 R820 風扇拆掉後會過熱嗎? 05/19 12:40
34F:推 ChampionHare:R820風扇不建議拆掉.. 最好是換一顆(吵的話) 05/19 12:48
35F:推 kevinau:了解.真的很吵. 05/19 13:04
36F:推 dewenhsu:會, 很燙....所以我換了一顆, 比較不吵一點 05/19 18:48
37F:→ dewenhsu:它的黑色 "風箱" 設計隔音效果好像沒有 1210S 來的好 05/19 18:49
38F:→ dewenhsu:某一個 chip 會特別燙, 試過貼散熱鰭片效果有限 05/19 18:50
40F:→ dewenhsu:8/20 換風扇 05/19 18:56
41F:推 kevinau:反正非主力機種,1210TS才是我的現役機款.R820娛樂性質 05/19 23:21
42F:→ kevinau:等我有空再來拆它. 05/19 23:22
43F:推 znew1219:我的之前的R820風扇比1210TS吵雜很多,拆掉靠雙層外接盒 05/20 01:31
44F:→ znew1219:的8CM風扇散熱OK,不過單層外接盒與機殼的散熱就不行 05/20 01:33
45F:推 dewenhsu:純聽音樂還是 UltraPlex32/40 最好,什麼風扇都不用加 :-) 05/20 02:53
46F:→ dewenhsu:裸機 + 12V/5V 變壓器 用 L 鐵板固定鎖在茶碁上 :-) 05/20 02:55
47F:→ dewenhsu:從不斷電一年多了也沒事..... 05/20 02:56
48F:→ dewenhsu:不過 8/20 的讀片力蠻強的, 爛片子燒的它還是讀的不錯 05/20 02:57
49F:→ dewenhsu:可惜就是吵了點.... 05/20 02:57
50F:推 dewenhsu:不過 UltraPlex40X 大陸製,對拷&rip資料OK但放音樂要運氣 05/20 03:08
51F:→ dewenhsu:運氣不好的會跳針或是機殼共振抖動, 最好買 MIJ 05/20 03:09
52F:→ dewenhsu:如果只是要拿來當對拷機 source 那 MIC 就沒差 05/20 03:09
53F:推 znew1219:覺得PX-40TS讀取好吵,對拷or抓音軌可找便宜532S比較划算 05/20 03:15
54F:→ znew1219:最近克難的用AltecACS48接1210TS+32TS耳機孔(音量皆最大) 05/20 03:20
55F:→ znew1219:覺得32TS差1210TS有點多@@,兩台機況都不錯,同雙層外接盒 05/20 03:22
56F:→ yugif:PX-32TSi MIJ的,捉音軌又快有穩,這我也有搜一些,比40x佳 05/20 10:41
57F:推 kevinau:32TSI MIJ 0101 版 好物,聽音樂很舒服.就是很平順. 05/20 13:09
58F:→ kevinau:1210TS 好聽, 但是比較不耐聽. 05/20 13:10
59F:→ yugif:嗯,我也會用32X的那台聽音樂,聲音不會太柔也不會太硬 05/20 14:07
60F:推 dewenhsu:32X 好像只有 MIJ, 40X 才有 MIC 吧 ? 05/20 23:12
61F:→ dewenhsu:TLA 0101 的 40X MIJ 是好物我拆過,用料比 MIC 40X好很多 05/20 23:13
62F:→ dewenhsu:印象中除了 40X, 一直到 Premium 才又有 MIC 出現 05/20 23:14
63F:推 kevinau:其實,我只是要強調 MIJ,就像我敗的A12 J 啊...... XD 05/20 23:28
64F:推 kevinau:A12 J 雖是 MIC 但是因為有 J 所以就認定它是 J (堅定) 05/20 23:34
65F:推 dewenhsu:yugif 可試燒張 CD-RW Audio 看讀的到嗎 ? 05/21 01:51
66F:→ dewenhsu:我有一台類似症狀後來只能讀 CD-RW 片 05/21 01:51
67F:→ yugif:他是慘到連空片都捉不到,不管是原壓片還是空白片 冏 05/21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