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tx1003 ()
看板CD-R
標題[問題] 燒錄片無法在DVD播放器讀取
時間Tue May 13 02:28:12 2008
我的燒錄機是BENQ1640,買了約兩年的時間了
最近用來燒錄ISO檔的影片,
使用的片子有SONY DVD+R 8X、RICOH DVD+R 16X、三菱 DVD-RW
都是使用4倍速燒錄,燒錄程式有用酒精和NERO還有ImgBurn
但是這三種片子,分別在我家共三台DVD播放器測試過
只有大同的播放器(比較新)可以正常讀取,聲寶和某雜牌卻無法讀取
當然1640也是可以正常讀取
本以為是DVD播放器掛掉了,但是我拿正版壓片
以及以前燒錄過的三菱 DVD-R 8X和SONY DVD+R 8X
這三台DVD播放器也都可以正常讀取
還有我把現在燒錄的那三種片子給女朋友
她新買的小台DVD播放機也能正常讀取
請問這是哪邊出了問題呢?
我發誓問題排除後會回版上回報 否則三天大便都不順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32.103
1F:推 kevin77888:這應該就是所為的"挑片"吧!!! 05/13 03:46
2F:推 advertising:有時我片子燒出來放家用機也要讀很多次才讀到 05/13 03:56
3F:→ advertising:不覺得奇怪,挑片囉。你試試看多讀幾次看看吧 05/13 03:56
4F:→ advertising:而且某些片子以前讀很順,現在也比較難讀到 05/13 03:57
5F:→ advertising:同一台機器,推斷是DVD機已經用兩三年了,讀取力差了 05/13 03:58
6F:→ advertising:所以挑片狀況就增加了 05/13 03:58
7F:→ aptx1003:可是我以前燒的SONY片到現在還讀很順說 05/13 04:06
8F:→ aptx1003:反倒是現在連燒4片同款的SONY片都讀不到說 05/13 04:07
9F:推 lightwings:改成8X燒錄試試看 05/13 07:26
10F:→ aptx1003:改燒8X真的可以看耶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05/13 12:39
12F:推 DICKRICKY:上面的編碼是什麼意思??看不太懂@@.. 05/13 14:41
13F:推 exfri:按#就知道了 05/13 14:43
14F:→ aptx1003:感謝上面各位大大們的意見 05/13 17:41
15F:→ BENQ2000:那個某雜牌比較好奇是? 05/14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