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nxz (生●happy)
站內CD-R
標題[閒聊] 大家備份完重要資料時都會測片嗎?
時間Fri May 9 18:31:07 2008
有時候真得很懶得用nero cd/dvd speed測片
但有時候就是會好死不死剛好給你測到最後面有PO
這時就又會心裡一邊罵幹 又一邊覺得好險的重備份一片
但有時候測片還測的挺煩的 真是有點懶惰說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做的?
是都把"verify CD "打勾比較快
那有PO時會有辦法知道嗎?
還是直接相信大廠的品質不測?
對了 我指的是DVD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45.116
1F:推 MixCopy:我用CD CHECK(專門比對的軟體) 來比對 通常會在看一下光碟 05/09 18:35
2F:推 MixCopy:表面有沒有當初忘記用掉的灰塵污漬 05/09 18:36
※ 編輯: menxz 來自: 220.133.45.116 (05/09 18:41)
3F:推 lightwings:我都會測,反正一台專職測試,其他台慢慢燒... 05/09 19:09
4F:推 lightwings:大廠? 上次燒That's DVD-R才踩到雷....Orz 05/09 19:09
5F:→ menxz:但cd/dvd speed挑燒錄機 我只有一台1640另一台是nec的 測燒 05/09 19:15
6F:→ menxz:用同一台感覺很傷 不知道M板大說的軟體是啥? 會挑燒錄機嗎? 05/09 19:16
7F:推 lightwings:CD Check是專門比對的軟體... 05/09 19:35
8F:推 lightwings:跟測試品質無關... 05/09 19:36
9F:推 ChampionHare:如果你真的有重要資料 多買一台會覺得怎樣嗎? 05/09 20:09
10F:→ menxz:剛找到了CDCheck來試用 有PO錯誤的片子確實能找到錯誤還挺方 05/09 20:58
11F:→ menxz:便的 這樣有時候燒錄次重要的東西就可以用這測了 05/09 21:00
12F:→ menxz:但剛剛找了一片放進DVDplayer後面會頓的片子來測 沒有錯誤 05/09 21:33
13F:推 MixCopy:因為DVDPlayer的讀取力通常都較弱於燒錄機... 05/09 21:36
14F:→ menxz:用cd/dvd speed也沒PO 但PIF max:26,PIE MAX:564 難怪頓阿.. 05/09 21:34
15F:→ menxz:不知道如果有原資料比對是不是可能可以看到更多資訊 待會來 05/09 21:37
16F:→ menxz:試試 M大 向我如果只是想確定燒出來的影片讀的會不會順 是不 05/09 21:38
17F:→ menxz:是只有用CD/DVD speed測才看的出來阿? 05/09 21:40
18F:推 MixCopy:基本上跟PLAYER有關,測的再漂亮也有可能會頓 05/09 21:44
19F:推 jensol:用UltraISO掛上iso檔(虛擬光碟),再用CDCheck比對看看~ 05/10 14:22
20F:推 jensol:當CDCheck說iso與光碟一樣時,再用KProbe2來測片子品質~ 05/10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