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uichi214 (====以上當掉====)
看板CD-R
標題[診斷] 外接機DVD燒錄速度慢(以爬文)
時間Thu May 8 11:44:39 2008
1.燒錄機種(請PO型號):
HL-DT-ST DVD-RAM GSA-E60L 1.00 (本來就是外接式DVD燒錄機USB)
2.使用空片(請用CD/DVD SPEED來PO出光碟資訊):
使用過兩種空片速度都一樣
3.燒錄速度:
燒一張滿的單層DVD要九十分鐘
自從燒錄機買來之後,每次燒錄就一直是這種速度
在CD speed測速是0.58倍......囧rz
4.使用軟體(註明版本):
Nero 8.1.1.4
6.提供PC配備
CPU:P4 Intel 3.8G
RAM:金士頓DDR400 512Mb * 4
MB(主機板型號廠牌):
ASUS P5GD1-VM
POWER(廠牌瓦數):
SevenTeam 500W
作業系統(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WindowsXP已更新為支援USB2.0
7.發問前做了多少功課.請先說清楚(參閱"[心得] 買來了燒錄機之後的二三事")
已爬文及看置底文
用CD speed測試過,速度真的是慢
USB已是2.0
外接式燒錄機又不用動DMA(對吧?)
進而懷疑是燒錄機連到USB接孔的連接線有問題
但是我的線是用隨機附贈的
也有換過另一個USB插槽,但是結果還是一樣
或者是要更新USB傳輸線的驅動程式?
(爬文才知道USB傳輸線還有驅動程式......)
最後懷疑就是USB線材的問題
或是USB傳輸線驅動程式沒灌的問題
大家認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8.57.137
※ 編輯: ryuichi214 來自: 211.78.57.137 (05/08 11:46)
※ 編輯: ryuichi214 來自: 211.78.57.137 (05/08 11:49)
※ 編輯: ryuichi214 來自: 211.78.57.137 (05/08 12:00)
1F:推 anedo:個人認為線有差.. 05/08 12:36
2F:→ ryuichi214:那麼,線要多少價位的等級呢?我想盡快換線,再上來報告 05/08 13:00
3F:推 anedo:你的XP是SP2吧? 剛剛想到一個狀況BIOS下面USB傳輸調成什麼? 05/08 13:58
4F:→ anedo:線的話上百就可以了..接頭鍍金管線透明那種就不錯了 05/08 13:58
5F:→ anedo:那種線連大陸上海賣店都不一定隨便找就找的到... 05/08 13:59
6F:推 anedo:台灣倒是連電子小賣店都會有...>_< 05/08 14:02
7F:→ ryuichi214:XP是SP2,換了125元的傳輸線還是一樣慢,正在燒......... 05/08 18:24
8F:→ ryuichi214:BIOS下面USB傳輸的設定還沒去看,所以還不知道 05/08 18:27
9F:推 anedo:...檢查一下你NERO的燒錄暫存檔放哪邊...如果放的位置 05/08 19:23
10F:→ anedo:那個硬碟區空間不夠..你燒錄慢原因是因為一直來回讀取暫存檔 05/08 19:24
11F:→ anedo:另外建議你用板上L、M大板主推薦的軟體燒錄 05/08 19:25
12F:→ anedo:別學我這懶人用Ashampoo Burning 05/08 19:26
13F:→ ryuichi214:BIOS的USB沒開成2.0,也沒有開成以全速在跑 05/08 19:54
14F:→ ryuichi214:不過,現在BIOS的USB都開了,速度也是一樣沒有變........ 05/08 19:55
15F:推 anedo:去抓你那張板子的晶片組驅動.. 05/08 20:43
16F:→ ryuichi214:我每個磁區都起碼有10G的未用空間,也有硬碟重組 05/08 20:50
※ 編輯: ryuichi214 來自: 211.78.57.137 (05/08 20:53)
17F:推 lightwings:先拿去別台PC測測看這台燒錄機是不是有問題吧... 05/08 21:29
18F:→ ryuichi214:晶片組驅動剛裝了,也重新開機過,用CD speed還是一樣慢 05/08 21:40
19F:推 anedo:照L大的指示做吧,你已經做完基本的交互測試了.. 05/08 22:06
20F:推 netburst:硬碟是哪顆啊 都是燒小檔會很慢 燒單檔大 看看會不會變快 05/10 08:18
21F:→ ryuichi214:用Nero 6測試Determine maximum speed是約48Kb/s 05/10 17:36
22F:→ ryuichi214:模擬燒錄就是3G要燒1小時了(測試的sample檔約3G) 05/10 17:42
23F:→ ryuichi214:模擬燒錄時,緩衝區80幾,50幾,個位數共三段輪流跳 05/10 18:16
24F:→ ryuichi214:用過三台電腦測了,結果都一樣,剛拿去送修了 05/11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