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erinewu (駐泰人妻代表)
看板CCRomance
標題[閒聊] 正式成為人妻的一天
時間Wed Aug 6 18:26:19 2008
今天早上去辦了結婚登記,也拿到結婚證書了。
本來應該開開心心的,但是過程中發生了幾段小插曲,
某人到現在還在記恨。囧興
第一個插曲是,因為我們是在胖獅子任教的這個省分辦理登記,
好像很少外國人在這裡辦理結婚登記的案例,
結果大家互相問來問去…( ̄﹁ ̄")a
從泰國外交部拿來的公證文件大家好像沒見過一樣…囧囧囧囧
然後不能免俗的,在填寫國籍的部分對方又搞不懂為什麼我的護照上面明明寫
Republic of China但是國籍堅持不是PRC了,
幸好裡面真的有台灣的選項,不然不知道又要搞多久…
不過好處是,小地方所以不用排隊,號碼牌才剛抽出來馬上被叫號了…
第二個插曲是,我要不要冠夫姓。
其實我本來是完全不在意的,要或不要都可以,
但是我後來想到,現在我還是得拿台灣的護照,
如果文件上的名字不一致,
到時候我要申請國外的配偶簽證或是什麼鬼的,
會不會很不方便?
所以我後來想說,還是用我原來的姓氏好了,
反正將來我拿到泰國身份跟泰國護照的時候,再冠夫姓也不遲吧!
胖獅子對於這個說法雖然不滿意但也接受了,只是臉有點臭。
第三個插曲是所謂的title,
人家問我是要用Miss還是Mrs.的時候,
我神經很大條的說Miss,對方也很快的輸入進去了。囧囧囧囧
我想說,反正我現在又沒有冠夫姓,叫做Mrs. Wu不是很奇怪嗎?
再說我老媽結婚三十多年,到處出差開會參加論壇時,
也一直是用Miss Chan而不是Mrs. Wu啊~
想到這裡所以我也不以為意,結果有人臉更臭了。
胖獅子不高興的原因是,這樣誰會知道我已婚啊???
除了結婚證書,我的文件通通看不出來啊~
可是我覺得這個理由有點白癡,
畢竟,我現在不管在哪裡,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就只有台灣的護照,
上面也沒有註記我是小姐還是太太,我還特地翻給他看喔!
那個白癡居然說,我可以回台灣改啊!
北七咧你是要台灣的外交部把所有護照格式都改掉加一欄稱謂嗎?
如果加上冠夫姓喵的你的姓那麼長我又不是原住民,
就算全部音譯成中文我還怕欄位寫不下咧!!!!
(/‵Д′)/~ ╧╧
結果吃中飯跟吃冰淇淋的時候都在那邊,「吳小姐,請問您想要吃什麼?」,
剛剛回到辦公室也在那邊說「吳小姐,可不可以請妳挪一下妳的筆電?」
機車機車機車機車機車機車!!!
◢▆▅▄▃崩╰(〒皿〒)╯潰▃▄▅▇◣
晚一點終於可以搬進新公寓了,總算也是有一件好事情~〒△〒
對面一直有一個人在那邊吳小姐來吳小姐去的,
真的很想把他打趴在地上啊…╰(‵皿′*)╯
--
I Want to Be Your Destiny。
http://blog.xuite.net/wuyiching411/shallwedan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28.34.1
1F:推 quasivitric:首推! 08/06 18:29
2F:→ quasivitric:胖獅子還蠻有幽默感的... 08/06 18:29
3F:推 JulieCooper:噗~這是男人的佔有欲啊 XDDDD 08/06 18:29
4F:→ catherinewu:這時候的幽默感一點都不可愛~(淚奔) 08/06 18:36
5F:推 luee:其實結婚證書還是可以用夫姓,護照拿去加註別名就好。 08/06 18:42
6F:→ luee:用了夫姓其實不至於日後辦文件有問題,因為中文名本身重複率 08/06 18:44
7F:→ luee:很低,雖然和台灣護照上姓氏不同,通常也不太被刁難。 08/06 18:45
8F:→ luee:稱呼部份可以用Ms,不管有沒有結婚都可以用喔。 XD 08/06 18:47
9F:推 Picotee:千萬不要打趴他 要不然之後就會很閃了XD 08/06 18:49
10F:→ catherinewu:管他的!反正已經辦完了~(淚奔) 08/06 18:53
11F:推 annawintour:氣嘟嘟耶 好可愛喔 哈哈 08/06 18:54
12F:推 foods:佔有欲惹的禍 以後小孩子跟誰姓 趕快先想好喔 08/06 19:02
13F:推 verina:真的有機車到﹦﹦+哈哈 08/06 20:57
14F:推 ally815:男人有時候真的很像小孩子般愛計較... 該說可愛嗎?! -.- 08/06 22:41
15F:推 animalzone:胖獅子一直喊叫吳小姐的在鬧脾氣想討拍拍嚕~~ 08/06 23:04
16F:→ AniSll::) 08/06 23:24
17F:推 oldswallow:男人的佔有欲啊,用力的拍拍他吧 08/07 00:22
18F:→ oldswallow:P大是弦外之音嘛......... 08/07 00:22
19F:推 minawu:胖獅子再鬧脾氣啦....但是恭喜獅太!成婚啦~ 08/07 00:25
20F:推 annachou:恭喜成婚了~~每天都可以在彼此身旁醒來,就叫胖獅子別 08/07 00:46
21F:→ annachou:計較了吧! 08/07 00:47
22F:推 missface:哈哈哈可是我覺得這樣機車的挺可愛的 XDDD 08/07 00:51
23F:推 makiyolo:是呀~ 哈哈哈 08/07 03:51
24F:推 angelning:胖獅子叫的吳小姐吳小姐好酸喔XDDD好可愛... 08/07 06:02
25F:推 awangs:沒有Ms.吳的選項嗎XD 08/07 09:11
26F:推 angelning:由此可見胖獅子真的是獅子座的!!!!!!!!!!!!!!!!!!!!!!!! 08/07 09:21
27F:推 NakedApe:第一次聽妳說胖獅子的壞話耶 :p 08/07 11:04
28F:推 NakedApe:叫了這麼久的獅太,今朝終於名符其實了。恭喜。 08/07 12:07
29F:→ catherinewu:那隻獅子特愛記恨!獅子座都是這樣嗎?囧興 08/07 12:49
30F:推 awangs:獅子座真的會這樣!!!安先生連我去年講過的事都還記得...= = 08/07 12:56
31F:→ awangs:我也只不過說了,前面那個日本男生很可愛,他可以無時無刻 08/07 12:56
32F:→ awangs:地跟我說~我不是日本人,我不夠可愛 ( ̄□ ̄|||)a幼稚耶 08/07 12:57
33F:→ catherinewu:推樓上!胖獅子也常做這種事!囧興 08/07 13:09
34F:推 missface:以下開放獅子座男之女友討論加吐苦水 XDDD 08/07 13:10
35F:推 angelning:老爺也會這樣!!!!!我說我們台灣都不冠夫性的,被他念死 08/07 13:12
36F:→ angelning:每次都是先曉以大義的念半天,之後就開始酸得要死 08/07 13:13
37F:→ angelning:然後最後就開始裝可憐說"you r not nice to me" 08/07 13:14
38F:→ catherinewu:機車吧!機車吧!bee一定可以瞭解!在台灣,就算妳已 08/07 13:45
39F:→ catherinewu:婚但是人家不知道妳老公姓啥,一定也是叫妳某某小姐啊 08/07 13:45
40F:→ catherinewu:都已經辦了結婚登記了還在跟我計較這種東西!(怒) 08/07 13:46
41F:推 quasivitric:(獅子女靜默) 08/07 13:52
42F:推 NakedApe:敝人不諳星座,連朔方健兒的星座都不知,但這人看似一點 08/07 13:53
43F:→ NakedApe:占有欲或嫉妒心也沒有,對女朋友相當寬和(的樣子)。 08/07 13:54
44F:→ NakedApe:不過蒙古人有登記姓氏也是近五十年來的事兒,於是沒有 08/07 13:55
45F:→ NakedApe:冠夫姓與否的傳統可爭執。我個人是很喜歡他的姓氏啦 :p 08/07 13:55
46F:推 jennie0815:我也是女濕!…不過我倒不想我家男人冠我的姓 雖然他想 08/07 20:35
47F:→ jennie0815:他異想天開的想叫「野馬」我有姓「葉」那不就…葉野馬 08/07 20:36
48F:→ jennie0815:不過獅太啊~\(@^0^@)/"北七咧" 三個字讓我噗滋大笑 08/07 20:37
49F:→ jennie0815:感覺到你的「殺氣」(~^O^~) 08/07 20:38
50F:推 animalzone:野馬讓我笑出來了XDDDD 08/07 21:06
51F:推 oldswallow:jennie的男人是不是換了好多個名字了啊哈哈哈 08/07 21:52
52F:→ angelning:"女濕"聽起來好西斯喔 08/08 12:45
53F:→ JulieCooper:我也覺得女濕真的是有點西斯 08/09 22:52
54F:推 DinaFox:獅男很棒喔~ 09/12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