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omance 板


LINE

(其實我覺得我不是在講故事, 是在講我的心路歷程 lol) 在要從台灣回到美國的前一天晚上, 我跟我媽睡一起. 忍不住就試探一下的說, "媽, 如果我交了個印度的男朋友, 妳覺得呢?" 果然知女莫若母, 我媽知道如果我這樣說, 那一定就是先斬後奏了~~ 不過我媽當下反應沒有很激烈~~ 大概是想說女兒都要出國了, 有點離情依依吧 :P (其實我是故意選這個時間說的) 可能也是在想說, 反正我以前也交過不少男朋友~~ 也不見得是說交男朋友就會結婚還是怎樣的, 所以沒有很放在心上吧~~ 不管如何, 我就這樣飛到了美國~~ 既然我已經決定跟他在一起, 就不能跟以前一樣懶懶散散的只需要管好課業~~ (雖然說要管好課業就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S 競爭激烈壓力很大~~ 環境嘛又鳥不生蛋, 一年有八個月會下雪, 難怪自殺率據說是全美第一高 lol) 如果要在一起, 他就不可能一畢業就回印度就業~~ 雖然他父母有背景一直叫他回去, 可是他想靠自己~~ 既然要靠自己, 他就想要在美國有工作經驗, 最好再拿個 MBA... 所以他從開始申請美國的學校時就決定, 畢業後要留在美國工作~~ 可是心裡還是難免會有"找不到就回印度"的保障想法 :p 但我們在一起後, 他一直說我絕對沒辦法適應印度的中產階級生活~~ 而且他也絕對捨不得叫我在孟買搭公車/開車/沒冷氣/住在吵鬧的非高級住宅區. 所以他至少要給我 upper middle class 的生活. 但剛入社會的新鮮人...要到 upper middle~~不靠父母是不大可能的~~ 因此, 他現在等於是沒有了退路. 一定得在美國找到工作才行. 而對我來說呢~~ 如果我要跟他在一起, 那我是不用想回台灣工作了~~ 雖然他一直說我不用工作沒關係, 可是~~叫我不工作靠他養, 我自己就覺得怪怪的~~ 畢竟又沒有什麼經濟基礎, 還不到當貴婦的階段 :p 而且其實...最重要的理由是我父母: 如果我在美國沒有找到工作, 我要如何跟我父母說我要留在美國? 我父母一定會叫我回台灣工作的~~ 到時候我如果跟我爸媽說我留在美國是因為他, 我爸媽不衝過來把他打死才怪~~ 以上拉拉雜雜講了一大串, 只是要說, "找工作"對我們的關係來說很重要. 只要我們其中一個沒找到工作, 我們的關係就岌岌可危. 而且我們的工作還不能太差 ~"~! 不然雙方的父母一定會逼我們回去工作~~ 所以在這短短的一學期中, 我們要顧好課業 (總不能拿個什麼 B 以下的丟人現眼吧!) 還要找到工作~~ 對我這個根本完完全全沒想過要找工作的人來說, "找工作"壓力實在很大... 不用說, 我絕對不會寫美式履歷, 又沒美國的工作經驗 (連在校園打工都沒) 而且我沒英文面試過, 我甚至連英文表達能力都很遜~~ 更慘的是我還對說英文有障礙 lol 他就好多了...上學期他都就在找 intern (雖然最後還是決定回印度作) 但至少他經驗豐富, 英文又強, 又很會美國這一套自我推銷的把戲~~ (叫我這個從小學"曖曖內含光"謙虛美德的來推銷? 真是痴人說夢啦~~) 因此我們決定這學期的課都選他比較罩的 (i.e. 不需要寫程式的 lol) 讓我可以減少點課業壓力, 專心訓練自己的面試能力~~ (他連履歷都幫我改好了呢~~說真的, 前後差真多 XD 果然不會推銷就是不會推銷) 課業和找工作的壓力都很大, 可是我也不敢跟我父母說. 我怕說了, 他們會擔心, 也會因此對我老公有不好的印象: "都是他害我們女兒壓力這麼大這辛苦的!!" 他也不敢跟他父母說, 因為他媽媽一定會逮住機會叫他回印度工作 lol ======= 除了課業和找工作壓力外, 還有雙方父母要搞定 :S 那時, 他已經跟他媽媽提過說他喜歡一個這裡的同學... 他媽媽想當然耳, 第一句話就問是不是印度人~~ 他說不是後, 他媽媽就開始長篇大論的說"西方"女生有多隨便多自私... 說"那個女生"一定只是玩玩而已 (我想他媽媽也很清楚她兒子有多清純 XD) 到時候他一定會受傷, 會一蹶不振, 連他的最終夢想 (當個 CEO) 都會放棄~~ 我老公聽到後來不耐煩, 就直接掛電話了, 連跟他媽媽說我不是"西方"人都來不及 :P 他媽媽也很絕~~過兩天, 就打電話來說有人來"說親"~~ 說女方皮膚像"大理石"一樣白 (這在印度人種中, 只有白子有可能吧 lol) 嫁妝是美國一棟房子 (任他挑地點, 我就說那去曼哈頓好了, 超賺 :P) 大筆大筆的錢財 (數字就不記得了~~) 除此之外, 還附加說, 女方家長保證幫他在美國找到工作~~ 我老公聽到這裡就很興奮 (因為他找到理由推辭) 跟他媽媽說他就是想靠自己, 連父母他都不想靠了, 怎麼可以叫他靠老婆, 說這是對他人格的侮辱... 然後他媽媽就很哀怨的說, 早知道就聽他外婆的話, 讓他在印度結完婚才准出國~~ 然後我老公又很不耐煩的把電話掛了~~ 之後他媽媽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來試探他要不要相親/結婚~~ 看得出來他媽媽那時很積極的在印度幫他找對象 :P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自以為有家長緣 :P) 每次他跟他媽媽吵架, 我都跟他好好"爭論"個幾十分鐘 (反正我每次都會贏) 說服他打電話回去道歉, 有時他就會不小心說出 "Lilac說 xxxxyyyyzzzzz" (就算她是說"non indian girl"怎樣怎樣, 擺明指桑罵槐的話, 我也跟我老公說其實你媽媽的顧慮是對的, 其實你媽媽也只是怕你受傷, 是愛你~~ 你這樣掛她電話很傷她的心, 想想看, 如果今天天氣冷, 你關心我叫我穿外套, 我非但不聽話不感激, 還瞪你一眼後就摔門, how will u feel?) 幾次下來, 他媽媽慢慢覺得我們是同一類的人~~ 漸漸的, 她口氣中就比較沒有那麼強烈反對的意思. 而且說真的, 我跟他媽媽都愛他都關心他, 自然有很多地方會很像. 像我老公因為一些因素不能讓血液流動循環太快... 我知道後, 就不准他喝濃茶~~頂多一天一杯, 不然就是用 de-caf 茶葉~~ 他就說我跟他媽媽一樣 lol 而且他有時跟他媽媽講電話時, 也會不小心說到 "噢 Lilac 也是這樣說" 的話~~ 我想他媽媽就漸漸的越來越喜歡我了吧 XD 至少還有人能在美國管管他兒子~~ ====== 至於我自己的父母呢... 唉, 我也當然只能盡量報喜不報憂, 多說他的好話了~~ 不過我父母也是體諒我課業繁忙, 又有找工作的壓力, 所以他們只有擔心我, 沒有給我什麼"不准交往"的壓力~~ 嗯...也許有, 可是我實在太不放在心上, 所以真的不記得了 :P 還有我們兩個自己的磨合~ (待續) ====== 不知不覺寫好長 :S 感謝收看~~ 下次再寫磨合的血淚史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7.170.12.196
1F:推 Picotee:男生爸爸好像都OK的樣子喔... 07/24 14:34
2F:推 NakedApe:報喜不報憂是海外學子的秘技 :D 07/24 14:35
3F:推 marija:故事很好看 07/24 21:02
4F:推 aria33:現在在美國找工作真的壓力很大啊,你們要撐下去哪,加油~ 07/25 00:00
5F:推 pinksand:好好看...(筆記) Lilac跟老公都加油~~ 07/25 00:16
6F:推 oldswallow:最後最後,如何走進婚姻的呢?(好期待) 07/25 00:35
7F:推 katyyu:我也想在美國找工作 但是我不像你顧慮這麼多耶 07/25 08:08
8F:→ katyyu:我覺得英文不好我就要練到好 履歷可以找人幫忙 07/25 08:08
9F:→ katyyu:我有自信 我想要 我就一定找得到 07/25 08:09
10F:→ katyyu:你應該也給自己這樣的期許 來美國超過一學期 07/25 08:09
11F:→ katyyu:就不能再用英文不好來當壓力的藉口 07/25 08:10
12F:→ LilacSnow:在美國找工作難不難, 壓力大不大, 詳情請洽 oversea_job 07/25 11:57
13F:→ LilacSnow:而且我英文真的不是普通的爛 Orz 人家 GRE 至少都有600+ 07/25 11:59
14F:→ LilacSnow:我只有 450... lol 虧我還唸了了一年~~ :( 07/25 12:00
15F:→ LilacSnow:而且壓力大是真的很大, 我們也沒有因此逃避唷~~ 07/25 12:01
16F:推 espana:自殺率高 一年八個月下雪 該不會是李登輝大學? 07/25 12:07
17F:→ espana:不過現在外國人在美國真的是越來越難找工作了 不知道Lilac 07/25 12:09
18F:→ espana:是哪個領域的 總之OPT開始的時間要抓好 很重要!!!! 07/25 12:10
19F:→ espana:還有network一定要搞好 能見度高 工作會比較好找 07/25 12:10
20F:→ espana:我GRE Verbal 曾經考過310分 工作也是找的到 而且現在還可 07/25 12:13
21F:→ espana:以在公司跟印度老闆用英文吵架...(重點是還吵的贏) :) 07/25 12:14
22F:→ espana:找工作的不要氣餒啊 有機會來 network 一下 07/25 12:15
23F:→ LilacSnow:啊咧, 竟然被 espana 猜到學校了 :p 07/25 12:24
24F:推 Devv:印度真的有人是白的喔 我前室友就是 好像是祖先從伊朗去的 07/25 22:20
25F:推 nastenka:我GRE33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沒人覺得我英文不好啊 07/26 00:29
26F:→ nastenka:英文好不好不是用GRE來決定的 畢竟像我這樣考試帶衰的也 07/26 00:30
27F:→ nastenka:是有不少人啊 我之前因為房租糾紛跟房東吵架也吵贏了 07/26 00:31
28F:→ nastenka:結果我房東現在好像很怕我 噗 我妹妹也沒碰到大問題 07/26 00:32
29F:→ nastenka:katyyu跟Devv請自介(伸) 07/26 0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