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edApe (骨勻肌均端正典麗)
看板CCRomance
標題Re: 剛剛被狗追
時間Fri Jul 18 22:30:40 2008
被狗追真的是相當驚險的經驗。
從墾丁往北騎的那天,我異常地累,平時時速總是可以在23~27 km/hr之間,
那天覺得要超過20 km/hr都相當吃力;也許是屏鵝公路的太陽太毒辣了吧。
朔方健兒腳力一向比我好,騎的還是標準公路車:細胎、大輪徑、大齒比,
我總是要落後他一截;而且愈落後愈心慌。
大約在屏東縣車城鄉吧,有個海防局,前面兩道鮮紅色的鋼拱,甚是鮮艷好看。
鋼拱的水泥礎上,歇著五六條野狗,我心下很怕牠們追上來,於是偷眼看牠們;
這卻是錯看了。
一隻狗子吠了,其他的就跟著;
打蛇隨棍上,氣氛到了,黑狗黃狗花狗小狼狗們就撒腿,一路邊吠邊追著我跑!
那是上坡吶,一個累到幾乎騎不動車的人,被逼著發狠地快踩著。
情急之下,便開始尖叫;一方面試著用奇怪的聲響嚇跑狗子們,
二方面希望前頭已經看他不到的的朔方健兒聽見我。
當狗兒幾乎被擺脫,上坡也騎到了頂點,
這個邊尖叫邊猛踩踏板的瘋女人見到了她微笑的男朋友,拿著相機拍她。
一方面惱火,二方面怕狗兒還沒完全被甩脫,
這個瘋女人停止了尖叫,但頭也不回地繼續狂飆過了這個拿著單眼相機的男生。
前一次在台北縣被狗追時,朔方健兒說她也不知道能做甚麼;
於是騎在路上,我邊想著他能為我做甚麼。
終於,在一個紅綠燈路口,停在他身旁,我氣喘吁吁、餘悸猶存地對他說:
下次,如果我被狗追,請你對著那些狗丟石頭好嗎?
晚上到了台南的旅社裡,卸下行李時,他從口袋裡丟出三顆頗不小的石頭。
原來這人在拍照時,我身旁已經沒有狗,他的微笑是因為這個女生居然還有力氣衝上坡;
再念及這天每次遇到路旁有狗,他都不斷地回頭顧念我,
才知道這人對我的疼愛還是非常周全的。
--
很長的一段時間以來,我以為愛國情操是很蠢笨的東西,是騙局一場。
一陣細想,剝除了自己身為此一國家的人民、剝除了自己對此一所生所長環境的熟悉與貼
身親切感,若自己其實是土生土長的波蘭人、巴布紐幾內亞人、智利人、土耳其人,實在
沒有特殊理由格外關注自己的祖國;於是發現愛國心是一項很自私的態度。
然,我他媽的還是一個愛台灣的愚蠢自私的王八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4.54
1F:推 oldswallow:裸猿這篇文章很甜蜜,可是我還是覺得情景好好笑唷XD 07/18 22:33
2F:推 wush0052:頗有畫面的 07/18 22:36
3F:推 animalzone:好甜蜜也好有趣喲~~~XDD 07/18 22:49
4F:推 yayanoisy:時速二十多公里...我前天跟f騎腳踏車出門兜風,才七公里 07/18 22:49
5F:→ yayanoisy:的路程我就騎了快半個小小時。腿軟又屁股痛。二十多公里 07/18 22:50
6F:→ yayanoisy:真的太利害了! 07/18 22:50
7F:推 quasivitric:這篇文章看得我都氣喘吁吁了 07/18 22:56
8F:推 moonfish: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可以在這種大熱天騎單車環島orz 07/18 22:59
9F:推 animalzone:裸猿的體力一定很好,我連爬個樓梯都會喘吁吁 orz 07/18 23:14
10F:→ ctakh:裸猿是騎登山車嗎 輪胎是顆粒深的那種嗎 那種感覺比較黏耶 07/18 23:26
11F:推 babbitt1007:很甜蜜的文章,可是畫面營造的好好笑..... 07/19 12:24
12F:推 babbitt1007:推老燕 07/19 12:24
13F:→ NakedApe:我這次騎的是GIANT M3, 胎面蠻平的,磨擦力小得多。 07/19 13:42
14F:→ nastenka:我以前在台南騎自行車 野狗群很愛我(淚) 07/19 14:16
15F:推 Nefertari520:裸猿都不回答我的問題(大哭跑走) 07/19 14:50
16F:→ NakedApe:Nefer, 我之前一直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朔方健兒說: 07/19 15:03
17F:→ NakedApe:基本上這些蒙古語都相同,但是腔調與各地特殊詞彙(方言) 07/19 15:04
18F:→ NakedApe:造成幾乎無法直接溝通的狀況。他表示自己跟東部的蒙古人 07/19 15:06
19F:→ NakedApe:經過一段時間相處,適應了腔調與用語之後,應該可以溝通 07/19 15:07
20F:→ NakedApe:只是好奇,你為何對此特感興趣? 07/19 15:08
21F:推 Nefertari520:哇喔!!!!因為前陣子看了就星際大戰,裡面伊娃族 07/19 15:09
22F:→ Nefertari520:的語言喬治路斯卡用這個代替,我聽完後覺得挺熟悉, 07/19 15:10
23F:→ Nefertari520:之前有認識蒙古人有聽過(不過他回蒙古了)所以想說 07/19 15:10
24F:→ Nefertari520:不知道碩方健兒知不知道(蒙古語有沒有差別很大)可 07/19 15:11
25F:→ Nefertari520:你跟碩方健兒可以去看看喔!舊星際大戰最後伊集! 07/19 15:12
26F:→ Nefertari520:btw~謝謝裸猿(啾) 07/19 15:12
27F:推 JulieCooper:據說狗很愛追怕狗的人耶~ 07/20 00:48
28F:推 nastenka:Cooper我其實不怕狗 但是成大自強校區的野狗群真的很機 07/20 01:58
29F:→ nastenka:車!我是被一群追耶!囧..... 07/20 01:59
30F:推 JulieCooper:一群野狗聽起來就很驚人~幸好小恩你沒事。 07/20 02:11
31F:推 nastenka:她們追我追好玩的啦(淚)我腳邊三四隻 後面一群..... 07/2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