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ey22 (totoro)
站內CCRomance
標題[閒聊] 出院;為期九月,鐵劑是我朋友。
時間Wed Jul 16 19:05:23 2008
隔早,我醒了,一轉頭剛好對上他的臉,隔壁床的他還在睡;
真的可以跟他繼續走下去吧?看著他的臉,我心裡這樣想。
大概,因為我的注視,他忽地醒了,給我一個大微笑,問我覺得怎樣。
其實,我已經感覺比昨晚好了,我問他,是不是等一下就可以走了?
他說,要等你的這袋點滴結束,然後要檢樣你的大便和報告,
不然我去問醫生一下;我還是在煩惱我沒有”黃金先生”可以檢樣。
他走到門邊,發現新大陸般,”你有早餐喔!”,
這讓我心情好起來,今天總算感覺應該可以放心吃東西。
我忙問,啥?我的早餐有些啥?
他把餐盒放到我手邊餐檯,一打開,”只能吃這些喔?”;
看著他的,蕃茄、小黃瓜、橄欖和白起司,與優格和麵包,唉~我嘆了一聲!
我說,我不想吃,我想吃你的;他說,我都不想吃我的,可是吃完你的先,ok?
結果,我才吃幾片清蒸馬鈴薯就吃不下了,不用說還有一個麵包和優格。
我說,我吃不下了,他硬是用眼神逼我吃完剩下的馬鈴薯,才放我一馬。
餐後,他去護士站,回來笑說,
抱歉喔~醫生要十點才上班,然後護士在等你的大便!
齁~那個表情讓我很想拿東西丟他!
所幸,吃了早餐,黃金先生心情大好,我跟他說,我想跑廁所了!
他趕忙過來提點滴,眼看著要跟我進廁所,我說,你不會要跟我進去吧?!不行!
他說,有啥關係?我用眼神告訴他,就˙是˙不˙行!
那這樣,他站去門邊,背轉身,這樣可以吧?!我說,不要!點滴給我。
他說,最好你這樣可以!我硬在堅持,
結果因為我比較矮,點滴高度不夠,血竟導流進點滴管;
他一看到,氣起來,你看你看,你這個”mongo”!
我才發現,放手讓他把點滴拿著,可是這樣我就是不行上啊!
還好淋浴簾有鐵鍊,剛好突出變成掛鉤,他便幫我把點滴帶吊上,
關上門,我才安心解放。
出來後,請他跟護士說可以來拿檢樣了,他閃身進去,自己拿去給護士站。
我說,齁~請護士來拿就好啦!你幹麻去碰我的大便,很尷尬;
他不置可否,那有什麼關係?是你的。
我該做的都結束,那就等吧!
也沒多久啦,昨晚那個醫生進來,但是由另一個更老醫生領隊,還隨著三個護士。
我一看,也太大陣仗吧!?
他起身寒喧,老醫生又來按按我的腹部,問我哪裡會痛,哪裡怎樣?
然後,又開始問我月經順不順,經血量正不正常,
問我知不知道自己貧血很嚴重?他邊翻譯,我邊回答;
我說,我知道,這問題很久了,從在台灣到美國,醫生都有開鐵劑給我,
繼之又問,我是否按時服用?妳一定沒有吃,他自己回答著;
我像做錯事被贓到的小孩,頑皮的笑著;他指著我的表情給醫生看,大家都笑了!
送走醫生後,他轉身對我開始說明。
醫生說,在你的腸道有發現細菌,已經四、五天,吃了藥之後就會沒問題,
還是會不舒服兩三天;我暗忖,ㄚ~應該是上個禮拜去玩的時候,
有吃到不好的東西,難怪玩回來,總有點小拉肚子。
醫生說,你的血壓太低,嚴重貧血,連急診室重傷者的情況都比你好,這個情形很危險,
可以說這才是主要留院原因,他會開一款鐵劑給你,至少要吃九個月;
加上水分大量流失,所以等一下你還要再吊一袋點滴完,下午才可以出院。
我聽完,哈哈大笑;他瞪著我,
”笑?這很好笑嗎?貧血嚴重是可以到長期住院的耶!”。
”是很好笑啊!你看,我情況有那麼糟,都還是好好的活那麼久耶!我好厲害喔!”;
他聽完,無奈的笑了,一付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的表情。
我聽到還要一袋,嗄~了一聲,ㄏㄡ~好漫長!
他正經地開始數落:
誰叫你不好好照顧妳自己?我老是說你不照顧妳自己,我有沒有說錯?
妳知不知道嚴重貧血下去很危險?你不喜歡、你不喜歡,真的是很任性!
就說你是任性的小孩,我有沒有說錯?
從現在開始,不准你有一餐沒一餐,要按時吃藥,要隨時喝水!
好啦!好啦!我會吃啦!我邊認錯邊癟嘴答應著。
啊~躲不掉了!還是得乖乖吃鐵劑!
之後,他看我真的好點,問我需不需要什麼東西,他請三哥Engin從家裡帶來,
因為離飯店近,他想還是回去看一下;我感覺我的月事來潮,連忙跟他說,
他還開玩笑說,可以控制兩個小時後嗎?
中午,又吃了一餐病人餐:水煮義大利麵和香蕉,麵包和優格我還是吃不下。
到了下午,護士又來量一次血壓,拔掉點滴,總算,我要出院啦!
三哥和他姪子都來接我,等著他處理出院手續完,回家囉!
走動還是會覺得頭昏眼花,可是已經好很多,回到家,
他媽媽給我一個超緊的擁抱,問我現在怎樣啦?
她煮了一鍋xxx,叫我趕快去吃。
是我喜歡的其中一道菜。可是,一樣沒吃多少,我就吃不下,唉~
他盯著我吃藥,盯著我喝水,跟我說,
這幾天先睡在我家,我不在的時候,才有人照顧妳。我倒是很乖的答應了!
現在,慢慢恢復中,還是有點拉,胃還是會痛,
但是醫生說,出院後這一兩天都是正常。
現在,我要跟他一樣早起,吃早餐,然後吃藥;
我也乖乖吃鐵劑啦!畢竟,自己也知道,不要再做無謂的堅持,
身體趕快好起來,我可沒有時間繼續病,還有伊斯坦堡還沒去呢!
--
我要勇敢!
但坦然的確令人心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8.232.179.228
1F:推 fbikgb:要保重 07/16 19:52
2F:推 angelning:貧血真的很嚴重,會忽然死掉的喔 07/16 21:18
3F:→ angelning:要乖乖吃鐵劑也要營養健康才行喔!!!!加油~~~~~~ 07/16 21:19
4F:→ mickey22:嗄!!!真的有這樣嚴重阿!!(大驚) 07/16 21:30
5F:→ angelning:忽然覺得我很像那種把話說的很嚴重來騙小孩吃藥的媽媽XD 07/16 21:40
6F:推 babbitt1007:鐵既是用來補血的嗎? 07/17 07:41
7F:推 babbitt1007: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喔!!不然在土耳其都沒有玩到 07/17 07:42
8F:→ Nefertari520:我也吃過.....之前地中海貧血很嚴重都要吃 囧 07/17 07:54
9F:→ mickey22:我只知道鐵劑跟血紅素有關...大N地中海貧血+缺鐵? 07/17 14:24
10F:推 wush0052:沒記錯的話,(亞?)鐵離子算是構成血紅素的的成分之一,所以 07/17 14:42
11F:→ wush0052:鐵質含量不足時有可能會造成貧血相關的症狀... 07/17 14:43
12F:→ wush0052: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血紅素"or"紅血球"加"鐵"等關鍵字 07/17 14:45
13F:推 keling:我健康檢查報告,血紅素偏低,表示是有貧血嗎? 07/17 16:00
14F:推 Nefertari520:樓上,你這要去問醫生吧!他來告訴你不是我們跟你說 07/17 16:20
15F:→ Nefertari520:阿~是阿~我之前很瘦時常不吃飯時醫生就一直念說要 07/17 16:21
16F:→ Nefertari520:補充鐵劑,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忽略補充! 07/17 16:22
17F:推 wush0052:推大N,kelly啊~這種事要問醫生才準啦...我不是醫生啊~ 07/17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