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tingKoala (Viva la vida)
看板CCRomance
標題Re: [閒聊] 還有什麼未完成的事?
時間Wed Jul 9 04:16:05 2008
文章思路可能很跳躍,文筆也不好,不喜者請略過此篇。
以下皆為個人經驗。
我在英國唸資訊,我的第一個full-time工作算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得到的,
剛畢業的前幾個月,當然也是狂投CV,每天改每天接recruiter的電話,
但因有學貸的關係,我一直都有其他兼職,不管是服務業打工,還是網路上接案,
不能過沒有收入的生活,記得最慘的時候,還有過天天啃土司的日子。
某個星期三接到電話,原來是以前曾接過案子的project manager,
說有個很好的機會,要我星期五人直接到倫敦上班,我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但我還是討價還價的說星期一再去,因為要找住宿準備行李過去,對方答應。
現在想想當時哪來的勇氣,就這樣大無畏的一個人拖著行李到倫敦。
我的運氣真的很好,這份工作不但不是詐騙,還offer我超過市場行情的價碼,
雖然這個專案只有三個月,我所賺到的薪水,足夠讓我接下來半年不工作也沒關係,
(這也算是我人生的奇遇之一,有機會再來分享)
剛好我自己也對工作感到很倦怠,就理所當然的當了主婦 (未婚喔)
其實主婦的生活我也蠻喜歡的,有空做做家務,有多餘的時間跟台灣家人朋友連絡,
也多了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作 (不是很好吃的) 晚飯等我家那隻回來,
總的來說我還蠻享受這樣的生活。
不過我發現唯一的缺點就是生活圈變得比較小,
雖然我對我家那隻的同事家人社交圈都很清楚,但那畢竟不是我的社交圈,
加上我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感到膩了,所以又約半年後又步上找工作的路。
嗯,這次我也是很好運,CV丟了兩個星期,就找到現在這個full-time工作,
不過我兩次面試,都被打槍的很嚴重,以為沒機會了結果對方來電要我去上班。
第一個很有趣,是radiohead, white stripe的唱片公司(發行商),被穿著t-shirt
牛仔褲的年輕人面試,還問我最喜歡的樂團。。。第二個就正常許多,面試+考試。
不知不覺現在這份工作也快滿半年了,簽證也快到期了,但很感心的,
老闆主動提工作簽的事情,(不過我個人比較想要UMP或配偶簽耶,
,因為這樣就不用跟老闆綁在一起了...XD)
好像講了一堆離題的,只想用個人經驗來鼓勵大家一下,
我不是台清交,英國念的學校也沒有名氣,即使條件差如我也能找到工作,
各位姊妹們也不要放棄希望,只要妳相信自己,機會就會降臨到妳們身上滴。
--
文章打好久,我有點虛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2.44.187.254
1F:推 luee:可是妳有在地學歷啊,有差啦有差啦!(滾滾滾) 07/09 04:42
2F:→ BitingKoala:我覺得作品集對找工作比較有幫助耶 (實務經驗?) 07/09 04:52
3F:→ BitingKoala:luee可以用妳的作品集 贏過那些英國人 07/09 04:55
4F:推 luee:是這樣的話,我那有將近十年經驗的朋友應該要很容易找到工作 07/09 04:55
5F:→ luee:可是他幾乎花了兩年在做intern耶! 07/09 04:56
6F:→ luee:而且他的作品集和網站真的超贊,可是只有台灣BA學歷。 07/09 04:56
7F:→ BitingKoala:設計也有很多種 我不懂的不敢講 但網站設計的話 07/09 05:09
8F:→ BitingKoala:重視的是美感 學歷反倒不重要 我公司兩個設計師都沒 07/09 05:10
9F:→ BitingKoala:大學學歷 另外luee朋友的intren經歷 應該也很有幫助 07/09 05:10
10F:推 luee:那兩個設計師,是在地人吧。 07/09 05:12
11F:→ BitingKoala:又忽然想到 難道luee講的在地學歷 也含gcse這類的? 07/09 05:12
12F:→ luee:所以我現在在做志工,賺經驗值囉… 07/09 05:12
13F:推 luee:沒有,我是個沒有在地學歷的俗辣啊,有的話就不煩惱了。 07/09 05:14
14F:→ BitingKoala:luee 妳可以滴!! 07/09 05:20
15F:推 luee:(滿地打滾狀態) 07/09 05:25
16F:→ BitingKoala:單手向上聚光集氣 指向luee (補血) 07/09 05:46
17F:推 brownhair96:我等於一畢業就來英國了 而且我想跟念的領域有關 07/09 06:15
18F:→ brownhair96:所以 以我的狀況 要馬上做跟人溝通或是OFFICE的工作 07/09 06:16
19F:→ brownhair96:本來就不容易 在台灣找FASHION都不容易 何況是英國 07/09 06:16
20F:→ brownhair96:不過你的RADIO HEAD很猛 07/09 06:17
21F:推 liebekuchen:這個版真的好棒 給了我好多資訊我也是為了工作很煩惱 07/09 06:40
22F:→ liebekuchen:希望接下來找工作一切都很順利 這個版讓我受用無窮啦 07/09 06:41
23F:推 AngelaSammi:說難聽一點 在台灣做的到FASHION尤其所謂時尚的 很多 07/09 12:23
24F:→ AngelaSammi:都是靠老爸! (家裡本身就有錢 有人脈 等等) 07/09 12:24
25F:→ AngelaSammi:可是luee有米蘭學歷為何沒用?你應該是唸m或d其中一家? 07/09 12:25
26F:推 luee:講來講去,都只是因為這不是在地學歷啊! 07/09 15:43
27F:推 oldswallow:fashion要在倫敦工作的確是很困難 07/09 18:25
28F:推 luee:歐洲本身的設計學校太多,才會變成本地的比較好用。 07/09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