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voritelife ()
看板CCRomance
標題[閒聊] 傳統習俗
時間Tue Jul 8 22:05:53 2008
我男友常常會在台北街頭撿到錢
雖然都是小錢
可是比起我來說
我連十元都沒撿到過><
有一次我告訴他關於台灣的習俗
有些還沒有結婚就過世的女孩會拖夢告訴自己父母想要結婚
於是父母會在路上丟裝著紅包的錢
若撿到錢的人就要娶他的女兒
我說~你在路上就別隨便撿紅包唷 小心要娶別人
他說~我會告訴他我是外國人 然後趕快逃走(其實他有點嚇一跳 竟然有這樣的習俗)
我大笑說~就算你是外國人 撿到可能還是要照習俗走
突然很想問大家
有沒有跟自己的另一半介紹台灣特有習俗的經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34.230
※ 編輯: favoritelife 來自: 61.217.34.230 (07/08 22:07)
1F:推 makiyolo:我家dodo也常會撿銅板,即使是1塊錢,他都覺得很lucky XD 07/08 22:19
2F:推 Mallarme:原po的習俗我沒聽過耶。但我有教男友包元寶的習俗。 07/09 14:02
3F:→ oldswallow:樓上去鬼版看久了就知道這個習俗唷XD 07/09 18:11
4F:推 moonfish:呵...飄版很多...其實鄉土劇也有演喔:P 07/09 19:03
5F:推 mrsdsn:我和 Mr. DSN 說過這個習俗, 07/10 12:25
6F:→ mrsdsn:結果他問我如果女生撿到會怎樣,這個‧‧‧ 07/10 12:26
7F:→ favoritelife:呵呵 真可愛 原來這在鄉土劇才有呀 07/10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