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kedApe (骨勻肌均端正典麗)
看板CCRomance
標題[認真] 這是CCR獨有的問題
時間Sat Jul 5 00:41:03 2008
CCR 當中,無論彼此的外文能力有多好,至少有一方會操著非母語,
而使用非母語一方面表達能力或因語言而受限,
二方面語言背後的文化所牽連出的語境,可能使一個人的性情都因此而改變。
朔方健兒其實是一個十分活潑調皮的人,
在他講述自己的蒙古故事時,和做一些引人發噱動作時,我能夠感到;
而聽他用蒙古語講電話甚至談生意時,也的確顯得比用中文或英語時更為有主見與強勢。
當他嘆著:我突然很想回蒙古,不需要活在翻譯當中。
為他的受壓抑,我很憐惜他。
--
正以為順其自然便好,
才發現距良好還頗有一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2.241
1F:推 oldswallow:(拍拍) 07/05 00:58
2F:推 JO87:哎,我覺得我也能理解…… 07/05 01:04
3F:→ catherinewu:(拍拍)我跟胖獅子都不懂對方的母語哩!胖獅子英文又 07/05 01:05
4F:→ catherinewu:比我差,不過我們還是一樣克服過來了。 07/05 01:06
5F:→ catherinewu:這是CCR必經的考驗,會慢慢調適過來的。(抱) 07/05 01:07
6F:推 sappho326:(拍拍)可以理解的,我都常被另一半唸improve ur English 07/05 08:12
7F:→ sappho326:用母語最能精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呀,我用英文也常辭不達意 07/05 08:12
8F:→ quasivitric:Peri都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羞於表達 07/07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