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omance 板


LINE

其實我當初看到這問題的時候,我還蠻擔心此文會被抓去遊街. 洋派這詞雖然表面上看似中性,但若表達方式不小心, 容易被小白說: 以為自己像外國人還沾沾自喜,xoxoo... 就像是有些人的名片檔可能會說:大家都說我像混血兒,我不知道我長的如何 或是說:我朋友都以為我像是ABC,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說一個名詞被污名化了,基本上應該很少人會拿出來提嘴的. 更甭說會來說自己被貼上某種標籤的. 又加上洋派這詞的確是跟西方文化比較有關 所概括的大概就是CCR的某一部份人. 所以我想今天不用特定的洋派字眼,而用下面的問題: CCR的朋友們勇於嘗試奇怪的東西有多少人,或是最怪異的經驗是什麼讓其他人瞠目結舌 或許因為這樣的個性而讓CCR的朋友們有膽量去嘗試ccr. well... 話說回來,看到Luee寫的穿旗袍.. 我其實有點受不了特意穿旗袍強調自己文化的人. 或是每次介紹台灣都是介紹夜市... 感覺就是增加文化刻板印象. 當然如果是有啥特殊的宴會場合主辦單位要求穿各國代表服裝那又是另一回事 ※ 引述《NakedApe (骨勻肌均端正典麗)》之銘言: : 一般而言,問出這樣的問題,的確應該先定義"洋派"一詞, : 可惜洋派一詞比"很台"更難解,連舉例說明都不容易, : 於是我撒了賴,把舉例的工作推諉給各位有心回覆問題的板友們, : 讓各位成為一個個的案例,以顯現出洋派一詞可能的內涵。 : 提問之初,若說我心目中對洋派一詞有何印象, : 那便是被身遭眾人所指所陳為洋派一事; : 換言之,那是一種對某一類與眾不同的側目。 : 無論是衣著暴露還是批判性思考、勇於表達還是西文程度好, : 被視為可以稱之為洋派者,多多少少,有一丁點兒異類。 : 之所以提這個問題,其實與CCR直接相關, : 那是因為CCR所需要突破的條件更多,畢竟兩人之間的異質性較高, : 要發酵為同步的熱情,或許連荷爾蒙需求量都比較高。 : 只是那份洋派究竟是更親於西方文化的人格特質與生活習慣, : 還是對既存的安穩安全有限條件較不依賴的傾向; : 我個人起此疑竇時,以為後者的比例更高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11.92.6
1F:推 cpb101:有同感 06/25 01:28
2F:→ poohw:同感 06/25 01:29
3F:推 angelning:可是我覺得旗袍好漂亮喔....^^我是單覺漂亮穿的 06/25 01:30
4F:推 moonfish:同感+1 另外要大推poohw前一篇文章的推文 06/25 01:30
5F:推 NakedApe:借我再此釐清一下當初提問時未曾強調以至於造成誤解處: 06/25 01:31
6F:推 cpb101:其實小白隨時都在看逛本版 不要讓人有機會說嘴好 個人感想 06/25 01:31
7F:→ NakedApe:所問者並非是否洋派,而是是否未為旁人稱為作風洋派者。 06/25 01:32
8F:→ cpb101:我覺得poohw大說得沒錯 06/25 01:32
9F:→ cpb101:話說我也覺得旗袍很美XD(亂入) 06/25 01:33
10F:→ NakedApe:我也是暗戀旗袍之人 :p 朔方健兒也默默地希望看見我穿旗 06/25 01:34
11F:→ NakedApe:袍,他覺得應該會相當好看。 06/25 01:34
12F:→ NakedApe:不過小立領的設計應該是相當不修飾臉型的吧? 06/25 01:36
13F:推 moonfish:典型的問卜文(是不是外國人都OOXX)版規特地規範的原因 06/25 01:36
14F:→ moonfish:當然一方面是怕又是反串亂版 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CCR繼續 06/25 01:37
15F:→ moonfish:被貼標籤(or污名化) 個人覺得不太適合繼續討論"旁人有無 06/25 01:38
16F:→ moonfish:認為你洋派"這樣的問題 06/25 01:39
17F:→ cpb101:推樓上 06/25 01:39
18F:推 missface:基本上"旁人是否認為如何"就是個很值得商榷的句子了,因 06/25 01:40
19F:→ missface:為這旁人要如何定義?定義多少量?旁人所見之多寡也會影 06/25 01:40
20F:→ missface:響到認知。鄉下地方可能穿個短裙就洋派了....所以個人覺 06/25 01:41
21F:→ missface:得去論旁人如何說基本上是沒有太大意義的。畢竟"旁人"一 06/25 01:42
22F:→ missface:詞的面向實在太廣了。 06/25 01:42
23F:推 angelning:小立領真的要臉型好看才能穿呢,而且一定得搭旁分髮型 06/25 01:50
24F:→ angelning:頭髮小心服貼梳好,旁分之後應該就可以修飾一下吧 06/25 01:51
25F:→ JulieCooper:與lovemad同感。這就是為什麼我也不愛放閃光啊,我婚 06/25 02:09
26F:→ JulieCooper:前遭受到一群自以為是好友的同事們詛咒呢。(茶) 06/25 02:10
27F:推 cpb101:好可憐喔 人妻拍拍 人性果然險惡 06/25 02:10
28F:→ JulieCooper:哦~我要回的是下一篇 囧 有手殘到~ 06/25 02:13
29F:推 poohw:關於旗袍...其實人正穿啥都好看Orz 06/25 02:14
30F:→ luee:我很愛穿旗袍或唐服啊,很漂亮,為什麼要考慮文化刻板印象而 06/25 02:39
31F:→ luee:拒絕去穿? 06/25 02:39
32F:推 babbitt1007:我也愛旗袍 06/25 08:05
33F:推 babbitt1007:可是我不想要我的男人穿中山裝... 06/25 08:05
34F:推 sappho326:我最喜歡帶外國朋友去逛夜市耶,我覺得那是台灣的特色 06/25 08:20
35F:→ sappho326:台灣是美食天堂呀!!! 06/25 08:21
36F:→ lovemad:因為如果用文化刻板印象去強調我們的文化,感覺就好像 06/25 09:52
37F:→ lovemad:我們用"EXOTICISM"去符合老外的胃口...反而是一種滿足 06/25 09:53
38F:→ lovemad:外國人對東方文化的幻想..感覺不是很健康 06/25 09:54
39F:→ lovemad:我個人的感覺這就跟Said提到的orientalism很像.. 06/25 09:55
40F:推 missface:噢我愛薩伊德~他的知識份子論我很愛看。 XD 06/25 10:11
41F:推 luee:A穿中山裝還意外的好看,我想幫他買幾件說! XD 06/25 15:2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