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ual (casual)
站內CCK-GENERAL
標題[國慶][自戰講解] casual 勝 perturb
時間Tue Apr 29 20:02:06 2008
按 z 可進入打譜模式
casual(1667) V.S. perturb(1666)
1. 炮二平五 馬2進3 2. 傌二進三 馬8進7
3. 車一平二 車9平8 4. 兵七進一 卒7進1
5. 車二進六 包8平9 6. 車二平三 包9退1
7. 傌八進七 包9平7 8. 車三平四 象7進5
到此為中砲過河車對黑方屏風馬怖局,這邊黑方一般走士四進五.不走象七進五.
因為若是士四進五,硨四進二,有包二退一的棋.黑方子力較為靈活.
9. 車四進二 車8進1 10. 傌七進六 士6進5
^^^^^^^^
這邊不可以下硨四平七 或是 硨四平八,因為若干硨四平七,則馬七退五,打死硨
若是硨四平八 則車一進二,砲八進二,卒一進一,之後士六進五又要打死硨,所以
只好無耐硨八平六.所以我下碼七進六先活碼.
11. 炮八平七 包2退1 12. 車四退二 馬7進8
^^^^^^^^
暗埋卒七進一的先手,所以我下硨四平一連消帶打,還有可以考慮硨一進三叫將的先手
13. 車四平一 馬8進7 14. 車九平八 車1進2
15. 傌六進七 車1退1 16. 車一平三 包2平3
^^^^^^^^ ^^^^^^^^
紅方應該下硨一進三叫將,簡單得個包就好了,貪吃七卒假先手也隨手.
黑方的包二平三 應該下象五退七,這樣可抗衡.
17. 傌七進五 馬7進5 18. 傌五進七 包7平3
19. 相七進五 馬3進4 20. 炮七進六 車1平3
21. 車三退一 車3平4 22. 兵七進一 馬4進3
23. 車八進三 馬3進4 24. 仕六進五 車8進1
25. 傌三進四 車8平5 26. 傌四進六 車5平4
=> 紅 勝
最後感想黑方還可以下下去,不過卻認輸了,應該是忙著要辦理一些國慶的事..所以...
<chclog>
[Game "Chinese Chess"]
[Date "2008.4.29"]
[Red "casual"]
[Black "perturb"]
[Result "1-0"]
[Notation "Coord"]
[FEN "rnbakabnr/9/1c5c1/p1p1p1p1p/9/9/P1P1P1P1P/1C5C1/9/RNBAKABNR r - - 0 1"]
1. Ch2-e2 Nb9-c7
2. Nh0-g2 Nh9-g7
3. Ri0-h0 Ri9-h9
4. Pc3-c4 Pg6-g5
5. Rh0-h6 Ch7-i7
6. Rh6-g6 Ci7-i8
7. Nb0-c2 Ci8-g8
8. Rg6-f6 Bg9-e7
9. Rf6-f8 Rh9-h8
10. Nc2-d4 Af9-e8
11. Cb2-c2 Cb7-b8
12. Rf8-f6 Ng7-h5
13. Rf6xi6 Nh5xg3
14. Ra0-b0 Ra9-a7
15. Nd4xc6 Ra7-a8
16. Ri6-g6 Cb8-c8
17. Nc6xe7 Ng3xe2
18. Ne7xc8 Cg8xc8
19. Bc0xe2 Nc7-d5
20. Cc2xc8 Ra8xc8
21. Rg6xg5 Rc8-d8
22. Pc4-c5 Nd5-c3
23. Rb0-b3 Nc3-d1
24. Ad0-e1 Rh8-h7
25. Ng2-f4 Rh7-e7
26. Nf4-d5 Re7-d7
</chc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64.118
1F:推 perturb:馬死了還怎麼下啊... 04/29 20:26
2F:→ perturb:我得解釋清楚了,我是看我馬死了才投降的,不是騙p幣。 04/29 20:28
3F:→ casual:@@..............喔 我沒看出來說 04/29 20:42
4F:→ casual:你現在講..我才發現,其實你剛剛繼續也許...... 04/29 20:43
5F:推 popfish:CC,這篇有笑點 PUSH ONE 04/30 17:43
6F:→ casual:唉...... 我常常眼殘 04/30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