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con (我好睏)
看板CAR-TUNING
標題[問題] 輪胎尺寸vs輪框尺寸
時間Thu Jan 19 00:15:05 2012
簡單的來說
就是最近想換掉原廠框
想換成16吋7j的改裝框
但是原廠胎胎肉還很多 輪胎規格是 185/55/r16
如果沿用的話 據說胎壁會有點斜?
請問這樣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嗎? 或是說胎壓要怎麼注意?
另外想請問一下
7j的框最適合裝的是哪些尺寸阿?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05.16
1F:推 lanslod:7j一般都是裝205的較適合... 01/19 05:10
2F:→ A07:185裝到7吋框已經低於輪胎廠的規範了,還是別這樣試吧, 01/19 05:40
3F:→ A07:如果原廠胎還剩很多,就繼續忍到它快磨完再換,或是換下來便宜賣 01/19 05:41
4F:→ A07:掉. 01/19 05:45
5F:推 A07:更正第一行,應該說超過輪胎廠的規範. XD 01/19 05:52
6F:→ DYE:Stretched Tires ? 01/19 08:10
7F:推 pennix:205/45/16 我車上的是這樣 01/19 10:08
8F:推 allenet:輪胎拉開才帥啊 01/19 13:56
9F:推 A07:對喔,也是很多人這樣玩的. 01/19 15:30
10F:→ chienwenhua:不建議,便宜賣出較實際 01/19 22:12
11F:推 sangi:輪胎拉開是什麼意思? 01/19 23:21
13F:推 laback:這樣改有啥好處啊? 01/19 23:40
14F:→ DYE:爽 01/19 23:46
15F:推 A07:看到個講法說一開始是因為德國法律規定輪胎接地面不能超過車體 01/20 00:48
16F:→ A07:所以改車的人為了換寬框想出了這個辦法. 01/20 00:49
17F:→ A07:也有講法說這樣裝可以增加胎壁對抗變形的力度,所以有些甩尾車 01/20 00:51
18F:→ A07:會這樣改. 01/20 00:52
19F:→ A07:以上說法未經考證,隨便看看. 01/20 00:53
20F:→ DYE:因為甩尾車用的胎太寬太好甩不動 只好用窄胎(無誤) 01/20 15:22
21F:→ DYE:寬框窄胎 視覺效果寬 實際抓地力小 01/20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