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ma123 (蝦蝦...)
看板CAR-TUNING
標題[問題] 分音器接法
時間Fri Jan 6 18:38:34 2012
請問要接分音器的話 以6.5吋分音喇叭為例
接法是: 主機線(高音)--->in端分音器--->tweeter端--->高音單體
(中音)--->in端分音器--->Woofer端--->6.5吋本體
接法是否是這樣?
想買一組自己diy~~
如果又加一台擴大機的話 該如何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49.59
1F:推 chuangtx:主機既然有分音 何須分音器 01/07 09:19
2F:→ mama123:主機是直接拉兩條線接原廠高音喇叭!所以應該沒有分音器 01/07 16:29
3F:推 colebird:原廠喇叭單體上通常會配個小電容/小電感,做成1st order 01/09 02:48
4F:→ colebird:的分音模式....主機如果原廠就有分音那應該是極度高檔 01/09 02:49
5F:→ colebird:但一般來說主機內建輸出基本上都是全頻的,除非有特別 01/09 02:49
6F:→ colebird:註名有內建分音網路 01/09 02:50
7F:→ colebird:而接法上基本上是沒錯~如果要接擴大機的話就比較複雜 01/09 02:51
8F:→ colebird:首先要拉主電源、負電源線,然後要從主機上接起動線出來 01/09 02:52
9F:→ colebird:然後如果主機有訊源輸出(RCA端子)就直接接RCA到擴大機 01/09 02:52
10F:→ colebird:如果沒有RCA就要用主機喇叭線接上訊號衰減器轉成RCA 01/09 02:53
11F:→ colebird:再進擴大機...然後剩下接喇叭的部份的話就跟上面一樣了 01/09 02:54
12F:→ mama123:感謝C大講解 昨天去給店家裝好了 前喇叭+擴大機 讚XD 01/09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