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原文標題 傳福和客運11月停業!北基通勤路線9026面臨停駛?公路局說話了 新聞媒體 Newtalk新聞 (新頭殼)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0-26/894009 報導時間 2023.10.26 16:47 新聞全文 Newtalk新聞 生活 林冠妤 綜合報導 往返台北南港到基隆大武崙的9026客運,從今年由福和客運接手後問題不斷,除了運量不 足、脫班嚴重,讓通勤族大排長龍的問題,現在傳出福和客運擬於11月1日起停業。對此 ,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雖然福和客運確實口頭提過,但未正式申請,而目前公路 局已備妥因應方案,將協調另一家業者出面統籌其他支援。 福和客運今年接手營運9026客運以來,就因運量不足、脫班嚴重,通勤族大排長龍引發爭 議,而現在又傳出福和客運目前有10輛大客車,駕駛員7位,受限駕駛員缺口、通貨膨脹 、票價營收及大環境等因素,業者已無繼續經營意願,計畫11月1日起停止營運,將報請 公路主管機關核准後公告實施。 對此,公路局表示,目前並沒有接獲業者的相關申請,北市所已提出因應計畫,委請支援 9026路線的其中一家業者出面統籌其他業者,補足福和客運不足的運量,預計11月1日起 上路,因此若福和真的退場,也能由業者迅速接手營運,不致影響基隆市通勤族的權益。 另外,公路局也透露,9026路線平日應發出168班次、假日72班次,但目前福和及皇家客 運發車班次不到一半,因為福和客運自1月接手營運以來,屢次違反規定,截至9月底為止 ,公路局已針對福和客運開出50餘張罰單,若福和客運無法支付公路總局的裁罰,屆時也 會移送強制執行。 -- 標題看起來是上禮拜9026停駛傳言,實際上是又有新進度~ 1. 北市所規劃11/1起直接請支援業者指派一家代表,直接統籌調度支援車班次 就算福和客運真的倒了,也能直接接手調度 2. 福和吃了50+張公路法罰單(這個數百萬罰款跑不掉了吧 放話不付罰鍰就要強制執行 啊~風風雨雨的9026~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像風暴從未停止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44.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8343468.A.30A.html
1F:推 Fezico: 會不會又是國光被點名 10/27 06:46
2F:推 playchicken: 有可能是泰樂 臉書有人拍到最近支援車有變動 10/27 07:16
3F:→ playchicken: 國光現在完全沒支援車應該不會是它 10/27 07:16
4F:→ playchicken: 不過如果罰單強制執行那福和也就差不多掰了 10/27 07:17
5F:推 taxlaw1991: 恭喜民代又玩掛一條路線&客運公司 10/27 08:34
6F:噓 s705166: 國光自己1815都有問題了…. 10/27 08:47
7F:→ a79111010: 這間本來就很臭就是了 被玩掛該說好還是不好 10/27 10:09
8F:推 smena: 所以躺著睡不要工作就是最好的基隆民代,躺久了還可以當市 10/27 10:15
9F:→ smena: 長。如果不是選舉題材各方注目,像這種風中殘燭的公司要如 10/27 10:15
10F:→ smena: 何讓他退場? 10/27 10:15
11F:→ taxlaw1991: 這條本來就該退場 爛到只有這種業者肯接 10/27 10:16
12F:→ taxlaw1991: 再去凹原本不在核定範圍的班次 倒店剛好而已 10/27 10:18
13F:推 playchicken: 比起民代 最爛的還是公總無誤 只會跟著瞎起鬨 10/27 10:20
14F:→ playchicken: 行政機關搞到只剩講幹話的功能 10/27 10:20
15F:推 smena: 我覺得時空因素也是有,福和接手的準備期還未知1200的影響 10/27 10:23
16F:→ smena: 層面,現在票價有解凍的趨勢業者應該比較好接 10/27 10:23
17F:→ taxlaw1991: 基隆市有需求 正解是公車處去拿客運牌自己跑 10/27 10:24
18F:推 Fezico: 福和當年的營運計畫後面上線被改的亂七八糟,皇家看看苗頭 10/27 10:54
19F:→ Fezico: 不對就跳船惹。福和剛開始有他的問題,但後面被凹真的跟大 10/27 10:54
20F:→ Fezico: 多屬都是公家的鍋吧 10/27 10:54
21F:推 smena: 事實證明照本來的計畫跑根本沒競爭力只是多繞路,明顯是公 10/27 11:13
22F:→ smena: 總怕被罵,哄騙業者先接手再凹單,怪民代是最沒意義的,民 10/27 11:13
23F:→ smena: 代本來就是免洗筷負責傳達民眾想法 10/27 11:13
24F:推 naruto1010: 然後不懂機制的民代再去怪業者(白眼) 10/27 11:31
25F:→ lilychichi: 福和到後來真的蠻慘的 被罰這麼多 但結構性的問題罰錢 10/27 17:49
26F:→ lilychichi: 根本無法改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10/27 17:49
27F:→ labbat: 別想了,一年內都不會有票價漲價可能 10/28 01:26
10/28 02:00更新以下訊息 立法委員蔡適應昨日造訪北市所了解9026路線問題,委員表示: 1. 已經要求台北市區監理所不能讓9026路線停駛 2. 並且加速協商有意願的業者,未來接手9026路線。 至於北市所的回應與昨日大致相同,但福和客運所吃下的公路法罰單 從9月底的50+張到現在已經增加到60+張(也就是這個月又被開10幾張... 罰鍰金額也確定破百萬 詳細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7323/7534240 ※ 編輯: hanksadder (220.137.244.79 臺灣), 10/28/2023 02:06:19
28F:推 tonyian: 哪個智障客運要接? 10/28 04:56
29F:推 newra: 每天搭9026,覺得福和營運還可以。明明就是公總當初核準的 10/28 07:05
30F:→ newra: 班次就是不足,但一直裝死,各黨派趁機插針,可憐的是福和 10/28 07:05
31F:→ newra: 與被風向吹來吹去的乘客 10/28 07:05
32F:噓 pbs1004: 市長才是玩掛的那一位吧 各種情勒有夠口惡 10/28 08:02
33F:推 playchicken: 市長的地位蠻尷尬的 10/28 08:36
34F:→ playchicken: 他沒有權責處理 但不處理又會被民眾噴不做事 10/28 08:36
35F:→ playchicken: (去看基隆當地社團就知道很多人不知道權責在誰身上) 10/28 08:36
36F:→ playchicken: 所以他也只好發新聞稿刷刷存在感 10/28 08:36
37F:噓 imyoming: 市長除了會搭車還會幹嘛 10/28 09:15
38F:推 buslover: 市長可以決定讓市公車跑 9026 啊 只要想做總有辦法解決 10/28 10:12
39F:→ buslover: 的 只怕市長立委都只是虛應故事敷衍市民而已 10/28 10:12
40F:推 playchicken: 公車處有能力接手嗎……不是已經虧到脫褲子了嗎 10/28 10:21
41F:→ playchicken: 體質上國光接手應該是最佳解 10/28 10:22
42F:→ playchicken: 平日跑大武崙區間車 假日跑金山正線 但國光沒人 10/28 10:22
43F:→ playchicken: 不然哪家業者單跑大武崙離峰假日一定虧爆 10/28 10:22
44F:推 toulu: 很多問題不是罰錢能解決,罰到最後業者只能雙手一攤不玩了 10/28 10:45
45F:噓 ianqoo2000: 基隆市有這個需求自己又有公車處,說什麼也得要吃下他 10/28 11:36
46F:→ ianqoo2000: 啊,要不然就是很坦白跟大家說開不起這種過度客製化路 10/28 11:36
47F:→ ianqoo2000: 線,連第一名都無法了還妄想國光勒 10/28 11:36
48F:→ ianqoo2000: 北部人真的是過太爽了,應該是加強自己市內的公車接駁 10/28 11:40
49F:→ ianqoo2000: ,到臺鐵或者客運站,然後再搭車出去,而不是這樣過於 10/28 11:40
50F:→ ianqoo2000: 客製化點對點,全世界應該也找不到第二個像臺灣首都圈 10/28 11:40
51F:→ ianqoo2000: 這樣搞的 10/28 11:40
52F:→ ianqoo2000: 中南部人如果是這樣的地區內跨縣市通勤,都麻是三段轉 10/28 11:43
53F:→ ianqoo2000: 乘的 10/28 11:43
54F:推 playchicken: 但國道客運的補助規則基隆市不能決定吧(? 10/28 12:15
55F:→ playchicken: 就算接手也不能像市公車一樣由市政府訂個規則就可以 10/28 12:15
56F:→ playchicken: 直接給補助 10/28 12:15
57F:→ playchicken: 既然主管機關是公總那不就應該由公總解決嗎 10/28 12:15
58F:→ taxlaw1991: 問題是公總要顧全國 不可能單為了你9026補到有人來標 10/28 15:24
59F:→ taxlaw1991: 所以最簡單就是用基隆市預算的公車處接下去補盈虧 10/28 15:25
60F:噓 taxlaw1991: 還在說公總核准班次不足 就是跑愈多虧愈多 原本的服 10/28 15:27
61F:→ taxlaw1991: 務水準根本沒人想扛 10/28 15:27
62F:→ taxlaw1991: 公總最大的錯誤就是扛不住基隆政客壓力硬凹業者去跑 10/28 15:28
63F:→ taxlaw1991: 本來不在許可內的班次和路線 10/28 15:28
64F:→ taxlaw1991: 最慘的結果就是業者信不過公總乾脆不標或收攤 10/28 15:30
65F:→ playchicken: 所以要改制啊 讓通勤客運地方化 10/28 15:32
66F:→ playchicken: 現行法規就算公車處接9026 主管機關還是公總 10/28 15:32
67F:→ playchicken: 補助規則那些的也還是照公總那邊的規定走 10/28 15:32
68F:→ playchicken: 不然怎麼各地公路客運倒的比市區公車快那麼多 10/28 15:32
69F:→ taxlaw1991: 公車處是吃市庫 虧錢市府就可以補 是整體補不是單對 10/28 15:35
70F:→ taxlaw1991: 路線好嗎 10/28 15:35
71F:→ taxlaw1991: 總不會同一家公司跑 盈虧還要因為市區公路主管機關不 10/28 15:36
72F:→ taxlaw1991: 同去切 10/28 15:36
73F:→ busgoer: 基隆市公車處去收拾,某方面也是市庫扛盈虧了 10/28 17:20
74F:→ taxlaw1991: 就是這樣 但有人就一直跳針 豆頁痛 10/28 18:03
75F:推 WeAntiTVBS: 是該直接停駛,改併入1815、才是正解 不能死賴著不放 10/28 21:06
76F:→ TsBC: 1815票收較高,國光不會收9026,機關不可能逼業者收 10/28 22:30
77F:推 busgoer: 1815台北市端縮駛到市府轉運站,原本的車輛應該可以2趟 10/28 23:11
78F:→ busgoer: 變三趟,只是安樂皇帝皇后們又要震怒吧,國光從其他站抽 10/28 23:11
79F:→ busgoer: 調的車也要從台北轉運站空駛過去,也不見得能接受 10/28 23:11
80F:推 s1an: 市府選擇開接駁到七八堵 只是那些安樂天龍人買不買單就不一 10/28 23:14
81F:→ s1an: 定了 10/28 23:14
82F:→ TsBC: 政府評估錯誤,造成提供的公共運輸不可靠,業者吃不消,怪民眾 10/28 23:24
83F:→ TsBC: 其實很沒道理 10/28 23:24
84F:→ TsBC: 9026沒業者接建議就收掉…站在民眾立場,有車沒車要講清楚! 10/28 23:29
85F:→ TsBC: 不要跟人說有車,去等了結果遲到或上不了,才叫人去轉台鐵,那 10/28 23:29
86F:→ TsBC: 不如一開始就不要9026,直接台鐵就好…根本裝肖維 10/28 23:29
87F:→ labbat: 民眾?還不是因為有關當局怪罪不得唄 10/28 23:31
88F:推 smena: 我覺得至少要開開看大武崙八堵的市公車,把趕時間的一波載 10/28 23:31
89F:→ smena: 去搭火車,現在是連使用八堵站這個選項都不穩定,什麼客運 10/28 23:31
90F:→ smena: 捷運都救不了 10/28 23:31
91F:→ buslion: 傻傻的,以為福和下汐止是想載基隆到汐止嗎? 10/29 10:34
92F:推 toulu: 說實在真的把9026收掉,加強大武崙到七八堵的接駁也是可行 10/29 11:58
93F:推 NorAku: 91樓,那福和下汐科幹嘛?不就是想要撈客源。只是客源會 10/29 13:01
94F:→ NorAku: 跟原本的路線不太一樣而已 10/29 13:01
95F:→ taxlaw1991: 原路線穩死 加減撈看看 但民代和市長表示: 10/29 13:03
96F:→ naruto1010: 福和下汐科這件事,應是針對公總當時另一條公告的新 10/29 13:13
97F:→ naruto1010: 路線藉由9026徵求新業者時一併規劃進去才合體而成 10/29 13:13
98F:推 austin0353: 養成一堆無法接受轉乘的王子公主,真是活該。既然要蓋 10/29 21:18
99F:→ austin0353: 基隆捷運了,要不改開來回八堵的市區公車重新培養? 10/29 21:18
100F:→ TsBC: 樓上你確定搭9026都不轉乘? 10/29 23:30
101F:推 smena: 淡水983可以參考一下,綠山都蓋好幾年了還沒退場就知道路線 10/29 23:37
102F:→ smena: 肯定是養出來的你不做永遠不知道沿線民眾真正的需求有多少 10/29 23:38
103F:→ smena: 霸主淡客雖然壟斷整個淡水但該有的路線調整也不在話下 10/29 23:40
104F:→ smena: 公車處這種一紙公文就可以試行的單位我不知道除了擺爛還有 10/29 23:40
105F:→ smena: 什麼理由可以什麼都不做 10/29 23:40
106F:推 naruto1010: 983不是還沒退場,是被退不了場^_^ 10/30 00:57
107F:推 smena: 常理判斷淡金路這麼塞路線又完全重疊的公車應該會被打趴, 10/30 01:05
108F:→ smena: 殊不知那鬼神的轉轍器限速、單邊出口無行穿、雙捷離峰班距 10/30 01:08
109F:→ smena: 錯開的進站時間,更別說新市鎮及門性,處處都讓彷彿有優勢 10/30 01:09
110F:→ smena: 的軌道系統優勢盡失 10/30 01:09
111F:推 RX78NT1: 基隆公車處就沒有國道客運的營頁登記…只能在市內跑 10/30 02:42
112F:推 cgntutim: 市府不能一直都指望中央跟9026啊 10/30 02:43
113F:→ cgntutim: 1.加強接駁台鐵2.減少安樂建案開發 10/30 02:45
114F:→ taxlaw1991: 公車處去申請就有 只是要不要做的問題 10/30 08:01
115F:→ taxlaw1991: 現在這個勢頭 同業和公總根本不會擋 10/30 08:01
116F:推 RX78NT1: 公車處體質…,聽起來就是沒錢你就去打工呀,不要睡覺就好 10/30 12:12
117F:→ labbat: 砍公車管理處預算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錢去申請個吃力不討好 10/30 12:44
118F:→ labbat: 國道客運的營業 10/30 12:44
119F:推 Hotem: 平溪天燈節,基隆公車處也是有行駛到新北平溪的收費接駁路 10/30 20:32
120F:→ Hotem: 線 10/30 20:32
121F:推 Hotem: 只要市長要,預算就編下去了,要與不要而已 10/30 20:34
122F:推 Hotem: 嘉義縣公車處拿公路客運執照行駛公路客運路線,也是稀鬆平 10/30 20:36
123F:→ Hotem: 常而已 10/30 20:36
124F:推 twehwtp0: 基隆市公車處那個天燈接駁,前世(?)是曾經計畫開行的一 10/30 22:34
125F:→ twehwtp0: 般路線610路,但……可以參考我之前發的文 10/30 22:34
126F:→ TsBC: 9026對第一名來說應該不是沒賺,只是相對965/1579/2088就沒 10/30 22:55
127F:→ TsBC: 那麼賺,然後1815其實就是個競爭對手,至少福和剛開始願意接就 10/30 22:55
128F:→ TsBC: 表示有搞頭~吵基隆市公車處去接手這件事,會不會有與民爭利 10/30 22:55
129F:→ TsBC: 的情況? 10/30 22:55
130F:→ taxlaw1991: 想太多 有賺就不會沒人申請代駛好幾年 除了福和之外沒 10/30 23:02
131F:→ taxlaw1991: 人肯接 10/30 23:02
132F:→ taxlaw1991: 第一名自己都說長年虧損了 而且這條當年有大都會拿來 10/30 23:05
133F:→ taxlaw1991: 做國道客運營運實績的功能存在 10/30 23:05
134F:→ taxlaw1991: 現在有9028(好像也不想跑了)、賺不少的2088 不需要再 10/30 23:06
135F:→ taxlaw1991: 洗履歷 10/30 23:06
136F:→ TsBC: 役後缺工嚴重,在地業者缺司機又要養一堆比9026更可憐的路線 10/30 23:07
137F:→ TsBC: 不能放,根本沒空玩9026,隔壁1573也是代駛到日豪來接 10/30 23:07
138F:→ taxlaw1991: 去爬文還可以找到當年第一名還打算在沒人接手的情況下 10/30 23:07
139F:→ taxlaw1991: 直接停掉 10/30 23:07
140F:→ taxlaw1991: 一樣被民代市府再凹繼續代駛 10/30 23:08
141F:→ TsBC: 長年虧損還接幹嘛?皇家還買Volvo 10/30 23:09
142F:推 toulu: 加上現在客運的環境應該真的需要像2088那種水準才活得下來 10/30 23:10
143F:推 naruto1010: 應該說,要以通車當時的時空背景來看,業界的說法是 10/30 23:14
144F:→ naruto1010: 以1573通車當時的2006年,以及9026通車時的2011年, 10/30 23:16
145F:→ naruto1010: 即便尖離峰載客狀況差異極大,以當時的營運成本還是小 10/30 23:16
146F:→ naruto1010: 賺,但經過這麼多年補貼沒有跟著成本反應調整, 10/30 23:17
147F:→ naruto1010: 時間一久原業者受不了,玩不下去是遲早。 10/30 23:18
148F:推 naruto1010: 福和會接主要是股東還是對客運業抱持希望,但現實殘酷 10/30 23:20
149F:推 playchicken: 1579市區段那麼長還撐得住也是很神奇…… 10/30 23:56
150F:→ playchicken: 不學9069慢慢把尖峰班次移到區間車去嗎 都有1579B了 10/30 23:56
151F:推 toulu: 原來就是補貼一直沒有調整,加上缺工潮和台鐵競爭等因素 10/31 00:41
152F:→ toulu: 才造就近年的公路國道客運寒冬,各業者只能能停就停 10/31 00:42
153F:推 austin0353: 會轉乘幹嘛還想扒著不放 10/31 01:17
154F:推 visa9527: 9026 改聯營公車要賺錢起碼大武崙三段票長庚兩段票再說 10/31 09:51
155F:→ lilychichi: 2088離峰也蠻多人搭的 週間下午搭過好幾次 幾乎都6成 10/31 12:23
156F:→ lilychichi: 滿 其他路線就真的沒辦法這樣了 10/31 12:2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