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tes1013 (dantes1013)
看板Bus
標題[閒聊] 21日晚約七點半北車搭1815記得查/退溢扣
時間Mon Oct 23 22:23:57 2023
10月21日晚上約7點半左右,在國光台北車站搭1815往金山方向的乘客們,應該都被溢扣
了,記得向國光查詢及申請退溢扣。(月票者除外)
查環保集點的資料,該班車車號應該是249-U5 (環保集點就是這個時候最好用)
所有乘客在國光台北站刷卡上車,發車沒多久,司機就表示車機設定錯誤,要所有人都刷
下車卡,然後再重刷上車卡。
刷的下車卡先扣了25元,重新刷上車卡時,司機手動設市府轉運站,所以是預扣40,合計
預扣65,與正常預扣56不符,有溢扣。
(其實當下就有乘客反映餘額不對了,好厲害)
國光客運的客服電話0800-010-138
記得告知搭車日期、時間、上下車站還有悠遊卡號,及留聯絡電話
國光會先了解情況,再回電
剛查了國光網站的最新消息,沒有提到溢扣的事情。不知道是司機沒主動回報,還是整個
公司裝傻,打算A下來?不管哪個理由,都覺得不誠實。
(月票部分大概就照單A下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2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8071039.A.A90.html
1F:推 lianpig5566: 我倒覺得就只是設定錯 但當下又沒辦法把餘額退回去 10/23 22:33
2F:→ lianpig5566: 每天都在發生誤扣的情形阿 10/23 22:35
3F:→ dantes1013: 發車語音就是下一站台北車站東三門,表示連方向都錯了 10/23 22:36
4F:推 lianpig5566: 那就是設定錯了阿 我在台南也遇過 10/23 22:37
5F:→ lianpig5566: 你刷都刷了 最快的方法就是請你刷下車卡之後重開路線 10/23 22:37
6F:→ lianpig5566: 後再刷上車卡 你之後再去找國光要退費 10/23 22:38
7F:→ dantes1013: 記得以前看過國光用車機刷退,司機可能不會 10/23 22:38
8F:→ naruto1010: 你看到的應該是解鎖卡狀態的操作,公車驗票機並沒有 10/23 22:53
9F:→ naruto1010: 任何加值功能(溢扣款項退回也是加值的一種) 10/23 22:53
10F:→ your0207: 之前搭1800金額錯誤,反映客服告知卡片公司就沒下文了 10/23 23:37
11F:→ dantes1013: naruto大,AB棟時代,幾次站務員超放乘客上1813, 10/24 16:29
12F:→ dantes1013: 站務員就在該車的車機上操作,幫請下來等次班的乘客 10/24 16:30
13F:→ dantes1013: 取消上車刷卡(記得站務員是這樣說的) 10/24 16:31
14F:推 lianpig5566: 那應該是路故下車吧 10/24 17:32
15F:推 jiannfcu: 建議大家上下車要看一下感應螢幕,有時候會誤扣款, 10/28 19:56
16F:→ jiannfcu: 如果沒有主動反應就被冤枉了 10/28 19:56
17F:→ jiannfcu: 有時候是站不會跳,上車A站,下車還是A站,變成就沒有 10/28 19:57
18F:→ jiannfcu: 刷到下車,下一次搭車就變特許扣款上車 10/28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