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shima228 (承)
看板Bus
標題Re: [問題] 日本鄉下的大眾運輸有多厲害?
時間Mon Oct 2 13:52:51 2023
青森到奧入瀨不知道算不算鄉下
雖然也是蠻熱門的景點
不過我是在淡季去的
每日往返的巴士車次各兩班的樣子
出發前其實蠻擔心的
實際上除了準時出發外
其他各站誤點不超過5分鐘
我有特別看時刻表的
回程也一樣 延著奧入瀨溪的站點都很準時
雖然到末站晚了10幾分鐘
我不清楚其他鄉下如何
反觀彰化 鄉下中的鄉下 這裡客運
不是脫班 就是遲到20分鐘起跳
導致沒什麼人想搭
誰的問題?
連即時動態都能說謊
鬼才願意搭
※ 引述《purue (purue)》之銘言:
: https://reurl.cc/A0OqpE
: 最近看到這篇講台灣旅遊問題的
: 第一點就說道台灣大眾運輸不行
: 是說我只去過日本的中國地區
: 搭過一次巴士 那邊應該還不算他文中的非觀光區的鄉下
: 請問日本的鄉下巴士是怎樣厲害呢?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4a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97.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6225973.A.907.html
1F:→ whistlerhu: 動態有些是預排時刻去推的,不見得是即時的 10/02 14:20
2F:推 kutkin: 台東以前就會各站貼時刻表 10/02 18:40
3F:推 evanzxcv: 道路設計的問題,台灣輸日本好幾條街 10/02 21:57
4F:→ evanzxcv: 日本是各站時刻排好,公車早到還會停下來等 10/02 21:58
5F:→ auction88: 速限範圍內每站都停 紅綠燈其實都固定的 10/03 00:18
6F:→ auction88: 所以時間蠻好抓的 跟道路設計沒什麼關聯 10/03 00:19
7F:→ auction88: 是公司跟司機的文化不一樣 10/03 00:19
8F:推 smena: 以我去伊豆和志摩半島搭當地公車的經驗,塞車幾乎不會發生 10/03 00:53
9F:→ smena: 時刻表和當地私鐵的連動也很穩定(畢竟時刻表也很少在動) 10/03 00:54
10F:→ smena: 以日本10倍大的國土人口卻塞在都市來說,鄉村的步調確實是 10/03 00:55
11F:→ smena: 台灣難以想像的單調,或許台灣也要反省是否開發太過度 10/03 00:55
12F:→ smena: 台東那兩間客運業者我覺得就有日本鄉村的感覺 10/03 00:56
13F:推 NorAku: 臺灣與其說開發過度,不如說郊區都市缺少機能吧 10/03 11:19
14F:推 smena: 開發一半基建沒跟上鄉民素質糟糕地方沒有約束能力,土地只 10/03 12:13
15F:→ smena: 是地主的搖錢樹沒有管理的責任,相由心生,真的光市容東部 10/03 12:13
16F:→ smena: 就完全不一樣 10/03 12:13
17F:推 NorAku: 臺灣道路其實蓋得很勤勞,但沒有相對應的公共運輸... 10/03 19:27
18F:→ labbat: 大公路主義跟大公共運輸主義的區別啊 10/04 22:00
19F:→ auction88: 騎車成本那麼低 當然都騎車啊 10/04 23:51
20F:→ auction88: 學生怎辦? 當然就誰理你。 臺灣社會就是一群自私的大 10/04 23:51
21F:→ auction88: 人構成 10/04 23:51
22F:→ auction88: 騎樓騎機車就知道劣根性到極點 排氣超臭不可能不知道 10/04 23:53
23F:→ hinajian: 原來樓上是自私的大人 10/05 12:27
24F:推 auction88: 抱歉喔我沒機車駕照 謝謝你 10/05 14:30
25F:→ labbat: 這年頭沒有駕照的人太稀有了 10/05 16:54
26F:→ auction88: 除了警察穿制服。我還真沒看過在騎樓熄火用牽行的 10/05 17:23
27F:→ auction88: 偶然看到用牽的. 也是因為有警察在人行道值勤 10/05 17:29
28F:→ auction88: 有機車駕照會守法的大概跟我這種沒機車駕照的一樣稀有 10/05 17:34
29F:推 NorAku: 我也沒機車駕照啊...甚至我家沒有機車餒。臺北捷運公車那 10/06 12:16
30F:→ NorAku: 麼方便,而且肥宅如我也沒有女友可以載QQ 10/06 12:16
31F:→ labbat: 原來如此,我沒有機車駕照但我有駕照可以騎一般重型機車 10/06 12:42
32F:→ labbat: 沒有想到台北的極端情形 10/06 12:43
33F:推 Furcal: 樓上說的駕照是汽車駕照吧,汽車駕照不能騎普重吧 10/07 01:54
34F:→ Furcal: 112年6月30日前取得的汽車駕照只能騎輕型機車 10/07 01:55
35F:推 ROCAF: 樓上講的我竟然沒跟到 我該反省了 10/08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