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標題[新聞] 基隆通勤族怨1813D經常客滿 國光客運
時間Wed Sep 13 23:42:42 2023
基隆通勤族怨1813D經常客滿 國光客運9/18起加開班次
2023/09/13 21:01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左二)與國光客運代表協調後,1813D將縮短班距、加開班次
。(鄭文婷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最近基隆中山區居民反映,國光客運1813D路線行經新橫濱社
區時經常客滿,通勤族要等好幾班車才上得了車,十分勞累。立法委員參選人鄭文婷表示
,今天與國光客運協調,9月18日起縮短1813D的班距、並加開班次,讓民眾都能夠順利搭
車。
市議員施偉政指出,中山區近期新社區戶數較多,人口增加,1813D尖峰時段班次,民眾
常搭不上車,因此他鄭文婷近日與國光客運持續協調,希望加開班次並縮短班距。
鄭文婷說,因應民眾通勤需求,國光客運今天積極回應縮短班距,18日起原20分鐘1班,
縮短為改成15分鐘1班,部分時段更縮短發車時間為8分鐘1班,並將在早上8點50分加開1
班,原本9點班次調整為9點05發車,希望能夠緩解目前搭不上車的狀況。
此外,這幾天鄭文婷也到長庚醫院了解,國光客運1813、1815路線,因大武崙地區塞車,
導致車輛有脫班情形,鄭文婷向國光客運高層反映,國光客運今天在長樂里分別增開6點4
5南京線及忠孝線各1班次,有效紓解候車人潮,乘客等待時間約在3至13分鐘左右就可上
車。
鄭文婷表示,希望國光客運能維持這樣的運能,讓通勤族更方便快速到達目的地,她會持
續努力,推動改變逐步到位!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life/breakingnews/44275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4619765.A.B43.html
1F:推 playchicken: 1800通勤族表示:我只能搭1813D慢慢嘟到忠孝東路了XD 09/13 23:52
2F:推 NorAku: 減1800開1813...這種做法不就是把轉乘給打死了?我記得那 09/14 08:44
3F:→ NorAku: 個社區門口有班次不少的302 09/14 08:44
4F:→ your0207: 搭1800的通常是市區西和南邊的乘客,轉程公車和機車停 09/14 09:44
5F:→ your0207: 車較方便,2088早上進循環站應該是客滿所以不太會選擇 09/14 09:44
6F:→ your0207: ,回程站點就更遠了,所以1800還是有忠實乘客 09/14 09:44
7F:→ auction88: 搭客運還要專程去火車站搭客運。 09/14 10:01
8F:推 NorAku: 北投、淡水要搭客運也是先轉車... 09/14 10:19
9F:推 lulu1305174: 1813D是很成功的路線疫情3年也沒有受太大影響 09/14 11:08
10F:推 playchicken: 1813D是三級完才有的路線吧 09/14 12:18
11F:→ auction88: 四個輪子的優勢就是樓下就可以坐車 09/14 12:36
12F:→ auction88: 1813系列 都是從暖暖出發後到定點多線齊發 09/14 12:46
13F:→ auction88: 發出去也不用回基隆 到台北可以轉長程 09/14 12:50
14F:→ auction88: 看似簡單又合理的操作 若套用到聯營體系就什麼都不行 09/14 12:51
15F:推 naruto1010: 1813D在2022/3/3改造通車,有人時間軸跟歷史脈絡搞混 09/14 13:10
16F:推 naruto1010: 在那之前的1813D(西定路→臺北)平日2班假日停駛 09/14 13:11
17F:→ playchicken: 喔對吼他本來就存在囧rz 只是存在感頗低而已 09/14 15:15
18F:→ kukumalu819: 早上首班各區發車到台北後空車回基隆趕第二趟上班族 09/14 21:31
19F:→ kukumalu819: 並不是轉長程線跑,首班大部分都是4排椅子 09/14 21:32
20F:→ auction88: 所以第二班載完就回暖暖去睡覺了嗎? 09/14 21:41
21F:推 busgoer: 還有中南部上來的頭班車到台北先救1815一往返才南下的咧 09/15 00:08
22F:推 playchicken: 反正國光路線多 什麼奇怪的調度方式都有XD 09/15 00:29
23F:推 lulu1305174: 原來不同監理站的路線可以這樣玩調度阿! 09/15 09:33
24F:推 playchicken: 國光長途路線的監理站不是也是新北的嗎? 09/15 10:15
25F:→ auction88: 哪裡有人就去哪裡裝滿 國光這樣很好 09/15 10:36
26F:→ auction88: 1813 多線齊發 也沒在因為沒路權只能去火車站搭公車的 09/15 10:37
27F:→ auction88: 問題 09/15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