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ruto1010 (鳴人)
看板Bus
標題[新聞] 新北交通局重罰肇事公車公司及駕駛員
時間Mon Aug 21 10:14:16 2023
新聞來源:新北交通局新聞稿
https://reurl.cc/WG6z4y
新北交通局重罰肇事公車公司及駕駛員 吊扣車牌暫停營運
發佈日期:2023-08-19
截止日期:2023-09-18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類 別: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今日中和區壽德街、民德路口發生公車左轉彎未停讓行人導致死亡事故,經
新北交通局查為臺北客運667路線,因涉及公司未落實管理駕駛轉彎前停讓,交通局依據
公路法重罰9萬元,另客運公司也先將該肇事駕駛員停職,該公司承諾負責後續賠償事宜
。
交通局表示,除公路法罰款外,本案也列入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駕駛路口停讓動作落
實情形指標」項目扣分,將來會影響整個公司的補助款請領資格,而肇事的車輛也遭扣牌
暫時停止營運。
交通局統計近3年該肇事路口並未發現有A1(死亡)事故,每年平均有6件A2(受傷)事故,肇
事樣態為車輛碰撞,並未發現有公車肇事紀錄。惟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
,汽車駕駛人於行穿線有行人穿越時肇事致死情形,將於警察局開立罰單移送本市交通事
件裁決處後,吊銷肇事駕駛員之駕駛執照,該員將無法再擔任公車駕駛。
交通局重申將嚴格要求公車業者加強駕駛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也會加強實地稽查駕駛員
路口停讓及指叉動作,以維護行人通行安全。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聯絡人:林詩欽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
聯絡電話:6800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更新日期:2023-08-19
--
◥█◤◤ <@﹊ ◥◥◤
◥ ▄▄▄▄▄▄▄
這 就 是 ▲◤  ̄ ̄ㄟ| |ノ ̄ ̄ ◥▲ 我 的 忍 道 。
| ◢█‧▲ ` /◢█‧◣ │
◥\__ / ` _/◤
ψbelleaya ▼ / │ \▼ http://fb.com/WonderLiuM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90.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2584059.A.E0B.html
1F:→ hicker: 說是這樣說啦 但評鑑上 電動車多買幾台 分數就補回來了 08/21 10:15
2F:噓 taxlaw1991: 扣分額度不痛不癢 08/21 10:23
3F:推 danny30716: 就算是丁等,還是得花15元搭車對民眾有差嗎? 08/21 10:44
4F:→ taxlaw1991: 公司補助款有差 但第一名扣到甲都很難了 08/21 11:48
5F:推 playchicken: 到時候電巴加分太少沒人買 對政府而已更棘手而已 08/21 12:04
6F:→ playchicken: 如果電巴補助拉出來 評鑑就可以比較明顯反應事實 08/21 12:04
7F:→ hicker: 樓上意思是....?? 08/21 12:06
8F:推 playchicken: 現在的評鑑對政府和業者來講主要是領補助 08/21 12:21
9F:→ playchicken: 但是民眾想看到的是反應客觀事實的評鑑 08/21 12:21
10F:→ playchicken: 所以我覺得把電巴加分拉出來 評鑑比較可以反應事實 08/21 12:21
11F:→ auction88: 強制電巴轉彎遇斑馬線自動停止 08/21 12:29
12F:推 Xperia: 重點不是扣分而是扣車 08/21 12:33
13F:→ auction88: 環景已經是標準配備 但只有提醒功能是不夠的 08/21 12:34
14F:推 playchicken: 現在除了重客沒業者缺車吧 08/21 12:36
15F:→ playchicken: 司機都快比車少了 08/21 12:36
16F:推 rdu20159: 再搞下去就沒司機了 08/21 17:35
17F:推 angusweng: 有沒有人想來開公車,歡迎私訊聊聊喔! 08/22 10:07
18F:推 ultratimes: 別再說沒司機了,少了一個人還有一堆人想要進來 08/22 18:54
19F:→ ultratimes: 基本上之所以叫公司,就是不可能少一個人就不行 08/22 18:54
20F:→ hicker: 確定"還有一堆人想要進來"嗎....?? 08/22 19:47
21F:→ hicker: 比開公車更好的工作 也是可以找到的呀.... 08/22 19:48
22F:推 DPPlikeSHIT: 笑死人, 九萬元能算是「重罰」嗎 ??? 08/23 07:49
23F:→ DPPlikeSHIT: 原來對客運公司而言, 一條人命只有九萬元的價值. 08/23 07:51
24F:→ DPPlikeSHIT: 這家公司就是有錢, 電動公車用力給它買下去, 08/23 07:58
25F:→ DPPlikeSHIT: 分數馬上就補回來, 08/23 07:58
26F:→ DPPlikeSHIT: 花錢買分數, 每年都可以優等. 08/23 07:59
27F:推 gishileh: 電動車評分比例先降低 且提高肇事的評分比例權重 08/23 15:12
28F:→ gishileh: 不然發生一兩次都可以靠電動車和政策彌補 有點荒謬 08/23 15:13
29F:推 playchicken: 分數降低到沒人買電巴也是很尷尬 08/23 15:19
30F:→ playchicken: 畢竟油車對業者來說方便又省錢 08/23 15:19
31F:→ playchicken: 反正都拿不到補助也就不用配合政策了(望向店客 08/23 15:19
32F:→ auction88: 店客會準點發車就拍手了 好像很少在脫班 08/23 15:45
33F:→ auction88: 在羅斯福路常看到 644 648 849一串甜不辣 08/23 15:46
34F:→ playchicken: 店客只有綠13會脫班 而且每次配車都從這條抽 08/23 17:37
35F:→ Hotem: 綠13被抽車 有其他路線和捷運在 受影響乘客少 也不易被反映 08/2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