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有時搭板橋往樹林的藍38 來的車子有時是很多階層的公車 看車齡大概也是7-8年的車 現在爬還行 但看到老人爬高樓梯就爬得很辛苦 為何現在還會用這種高階梯的公車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6.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1408608.A.3CB.html
1F:推 danny30716: 858支援的車啦,但高底盤比較舒服 08/07 19:53
2F:推 u10400068: 可能路段有經過山路? 08/07 19:59
3F:推 taxlaw1991: 部分公車迷會說高底盤柴油車才是王道 08/07 19:59
4F:推 WeAntiTVBS: 你不滿可以跟交通局投訴阿 08/07 20:10
5F:→ cl520756: 幾個階梯就不能爬,老的還是在家躺著等就好 08/07 20:59
6F:推 lianpig5566: 如果樓上不是反串,那我還真的有點可憐你 08/07 21:05
7F:推 playchicken: 高地盤真的比較好坐 但不適合老人多或短途的路線 08/07 21:12
8F:→ playchicken: 每次搭223高巴常常被其他低底盤追過 08/07 21:12
9F:→ playchicken: 但像849那種中長程比例高的路線用高巴跑就不錯 08/07 21:12
10F:推 nelsony1216: 藍38是支援啦 08/07 21:25
11F:推 tgordoncheng: 經國道的不能立位 反而適合用傳統那種椅子多的高巴 08/07 21:32
12F:推 nagerlin32: 藍26吧 到現在還是不解 08/07 22:39
13F:→ taxlaw1991: 藍26今年下午以後會有紅31的低地板行駛 但一直沒有換 08/07 23:10
14F:→ taxlaw1991: 也是黑人問號 08/07 23:10
15F:推 WeAntiTVBS: 紅31車輛這兩年間還在陸續汰換屆齡車當中吧 08/07 23:12
16F:→ acergame5: 藍38關台北市什麼事 明明就新北市公車 08/07 23:14
17F:推 WeAntiTVBS: 台北的藍26高巴還是很多阿 並沒有混為一談 08/07 23:17
18F:推 NorAku: 大南、欣欣有租車校車共用,因此直梁車偏多。 08/07 23:25
19F:→ NorAku: 其它家不是沒有,是相對而言這些專車比例沒有那麼高 08/07 23:25
20F:→ NorAku: 然後山路、國道路線的也會很多高巴 08/07 23:25
21F:→ NorAku: 這些路線來支援就會有高巴 08/07 23:26
22F:→ taxlaw1991: 大南直樑還算分配比較平均一點的 三重就很集中(不算 08/07 23:46
23F:→ taxlaw1991: 國道還是很集中) 08/07 23:46
24F:推 WeAntiTVBS: 我覺得如果它當初的補助就有明確規定全部要用低地板.. 08/08 01:30
25F:→ WeAntiTVBS: 那這個狀況原PO的確是可以檢舉的 可能會被開罰 08/08 01:30
26F:推 toulu: 今天搭223直樑新車並沒有被後面的低地板追過 08/08 02:00
27F:→ toulu: 大南欣欣的直樑車應該都是兼做租賃專車使用 08/08 02:01
28F:→ toulu: 藍26及林口相關路線應該都是有低地板行駛困難路段才用直樑 08/08 02:02
29F:→ toulu: 欣欣像295本來用低地板也有困難,最近才調整路線可用低地板 08/08 02:04
30F:→ auction88: 高的比較好坐 位子數也多低底盤一倍以上 08/08 04:40
31F:→ JRhokkaido: 有的是專車班跑一般路線 08/08 06:30
32F:→ taxlaw1991: 藍26路線完全沒有不適合用低地板的情形... 08/08 08:00
33F:→ taxlaw1991: 行經路段都有其他路線的低地板跑得好好的 純粹是不知 08/08 08:01
34F:→ taxlaw1991: 為何的公司政策 08/08 08:01
35F:推 UC0810: 295那個是因為寶橋下涵洞讓低底盤窒礙難行 08/08 08:19
36F:→ moriyaorange: 藍38關台北市什麼事,再說客運公司如果沒有主管機 08/08 09:37
37F:→ moriyaorange: 關指定或要求,也不一定每一班都是同款車 08/08 09:37
38F:噓 ultratimes: 藍寶堅尼都不會卡到了,低底盤會卡到? 08/08 11:09
39F:→ Xperia: 藍寶堅尼車長有12m嗎? 08/08 11:16
40F:推 neighbor29: 藍26年輕族群搭得多根本沒差吧 08/08 12:06
41F:→ taxlaw1991: 有老人啊 不過都被藍10攔光了 08/08 12:15
42F:推 ciswww: 藍26靠站上下車很浪費時間 08/08 12:59
43F:推 naruto1010: 不見得跟公司政策有關,也有可能跟車輛汰換當時是否 08/08 13:45
44F:→ naruto1010: 地方主管機關有和公總爭取到足夠的補助。 08/08 13:46
45F:推 NorAku: 295那個涵洞明明低地板也能過去,景榮快用低地板開過,只 08/08 14:17
46F:→ NorAku: 是技術上的問題罷了,要調整氣墊才能開過去 08/08 14:17
47F:推 naruto1010: 但不是每個駕駛都能順利開過去才改動線 08/08 14:21
48F:→ naruto1010: 與其冒著可能產生車損的風險維持原動線,還不如微調 08/08 14:22
49F:→ naruto1010: 行車路段減少衝擊。 08/08 14:22
50F:→ taxlaw1991: 寶橋的涵洞真的太緊繃 當初設計沒有考量公車軸距會變 08/08 14:49
51F:→ taxlaw1991: 長 08/08 14:49
52F:推 JRhokkaido: 藍寶堅尼笑死 08/08 20:02
53F:推 bbbb25487: 如果有走國道的話,高底盤公車因為在地板在輪胎上,座 08/08 20:45
54F:→ bbbb25487: 位可以比較多,畢竟國道不能站,所以這也是營收考量之 08/08 20:45
55F:→ bbbb25487: 一 08/08 20:45
56F:→ bbbb25487: 另外低底盤公車的懸吊大多可以調整高低,過橋前通常都 08/08 20:46
57F:→ bbbb25487: 會拉高 08/08 20:46
58F:推 trtcool: 老人需求上下車要走樓梯,但站立行進間明顯比較好扶 08/08 21:34
59F:推 ELYC1x: 295現在配到一台低底盤KKA-0362,和高巴共同出車 08/08 21:47
60F:→ ELYC1x: 考量年長者,市區路線若允許還是盡量100%低底盤比較好 08/08 21:47
61F:→ andy810625: 行經泰林路往返林口的路線基本上都是直樑車 08/08 22:53
62F:→ andy810625: 但也不是沒出現過低地板啦,898曾經有常態一輛跑過 08/08 22:54
63F:→ andy810625: 不過泰林路的786/858/898的無障礙需求看來似乎無解? 08/08 22:57
64F:→ taxlaw1991: 大復康啊 美國就這樣搞 美國很多直樑車都有輪椅升降 08/08 23:08
65F:→ taxlaw1991: 機 08/08 23:08
66F:推 NorAku: 鳥家很多國道莫名用低地板,例如949... 08/08 23:09
67F:→ NorAku: 但鳥家低地板比例頗高就是 08/08 23:09
68F:→ taxlaw1991: 鳥家自產自銷 狀況比較特別 08/08 23:10
69F:推 NorAku: 鳥家也不是沒直梁車,國道客運用的那種。不過它們市區公 08/08 23:14
70F:→ NorAku: 車甚至1031幾乎全低地板,可能605快有直梁 08/08 23:14
71F:→ NorAku: 低地板的話,大都會或重客比較舊的車型在前方右側會有6席 08/08 23:17
72F:推 WeAntiTVBS: 鳥家高車型有兩種 一種是真的直樑 另一種就是高地板 08/08 23:17
73F:→ NorAku: 輪胎上2席,若輪椅區搭配折疊椅,這種設計應該可以讓 08/08 23:17
74F:→ NorAku: 低地板公車有30席 08/08 23:17
75F:→ WeAntiTVBS: 金龍車...... 08/08 23:17
76F:→ WeAntiTVBS: 真的直樑就類似先前指南9089跟中壢客運一起買的那批 08/08 23:17
77F:→ HuanYuWu: 大鳥KKA-1560-62這三台座位我記得好像是32,超會塞 08/08 23:25
78F:→ taxlaw1991: 鳥家的高巴是很晚期的東西 949那批上路時高巴才出來沒 08/08 23:29
79F:→ taxlaw1991: 幾台 08/08 23:29
80F:→ ELYC1x: 鳥家連走國一的跳蛙都有用低底版的 08/09 00:47
81F:推 pttwh99712: 鳥家的605快現在每天都至少有一個班次會採用低地板, 08/09 01:16
82F:→ pttwh99712: 反倒是那台特殊造型車(KKB-0230)很久沒出車了 08/09 01:16
83F:推 cs0001cs: 藍26是公認的舊車養老地,就別期待太多了 08/09 01:31
84F:→ cs0001cs: 605快新車少出車的原因據悉是妥善率問題 08/09 01:35
85F:推 jump666: 新店的576路線也有部分高地板的車款 08/11 20: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