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aboy (歐A男孩)
看板Browsers
標題[閒聊] 大家電腦的browser拿來跑fb+youtube順嗎?
時間Mon Jan 2 00:46:57 2017
小弟我的電腦是5年前的筆電了
OS和配備是windows7 64bit i7 4G RAM
最近常遇到browser開了FB(捲了大概20~30個PO文)和幾頁YOUTUBE後
browser就LAG到有點明顯(我主要是用FF為主)
請問一下大家的電腦會這樣嗎?
最近突然有一種感覺
當初花了大把銀子組起來的電腦
幾年後竟然拿來開這二個網頁就快要爆炸了....
雖然我在猜應該是FB跟本當大家RAM都不用錢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41.7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rowsers/M.1483289220.A.C21.html
1F:推 Kreen: 感覺是中毒了,你的電腦+ram 和 ssd 應該還能撐很久。 01/02 00:57
2F:→ Kreen: 單純看 fb 和 youtube 應該不至於這麼慘。 01/02 00:58
3F:推 Fortis931: 4G RAM 光是應付WIN7就剩不到2G了 何況你還用火狐 01/02 01:54
4F:推 springman: 五年前的筆電,我自己的筆電也常常很慢,做了幾次還原. 01/02 04:56
5F:推 faintbreeze: RAM太少 還有火狐本身有RAM緊箍咒 01/02 06:15
6F:推 mstar: 如果是 DDR2 的機器,極限就是 2Gx2,最多只能這樣了; 01/02 08:39
7F:→ mstar: DDR3 的還可以換成 4Gx2 看看。 01/02 08:39
8F:→ oaboy: DDR2沒錯 我之前也在想是不是中毒 用小紅傘掃過是OK的XD 01/02 10:57
9F:→ oaboy: 上上星期也有重灌了 結果是一樣的~@@~ FF也常吃到1G以上的 01/02 10:58
10F:→ oaboy: RAM 01/02 10:58
11F:推 rockmanx52: ThinkPad X61的部分機種可以吃到4Gx2 不過那個價格... 01/02 11:05
12F:→ rockmanx52: 老實講一片已經可以買一台主機了.... 01/02 11:06
13F:推 catclan: FF有裝什麼套件嗎? 01/02 15:58
noscript restclient
14F:推 XDD: 我i5跑fb youtube超順啊,ff一直用最新版 01/02 16:13
15F:推 doom3: 五年前應該還沒有SSD標配吧 換個SSD就可以起飛了 01/02 21:17
16F:推 tina1007: 七年i3+8G RAM+雙SSD,跑waterfox沒問題 01/02 23:31
waterfox沒用過有空試試
17F:推 littledrop: 三年的x75vc 2020M/8G/SSD 網頁瀏覽都很順... 01/03 00:53
18F:推 kaoh08: 請別把這兩個當成"只是"網頁 主機也請整組換掉 01/03 02:22
19F:→ Bellkna: youtobe還是餵給mpv+youtube-dl比較實在 板上就有教學 01/03 08:02
大家好像都滿順的XD~我是使用了一陣子後
FB在滑到底更新新資料時 大概要3~6秒
在捲動頁面時也會卡卡的
偶爾太LAG就要重開FF
看來可能是我有硬體壞了/要換
※ 編輯: oaboy (122.117.194.37), 01/03/2017 10:45:12
20F:→ hijacker: E6600 8g ram 跑起來都ok 你i7應該不會那麼慘才是 01/03 12:47
21F:推 mstar: 你先試試用無套件、外掛、設定完全乾淨的瀏覽器跑看看 01/03 22:02
22F:推 cakeGJ: 我筆電用3年半 用GC FB開多頁會LAG,定期清電腦的暫存檔 01/03 22:38
23F:→ cakeGJ: 會比較順一些 01/03 22:38
24F:推 lockbolt: 不一定是硬體問題吧 01/04 23:22
25F:推 Toge: 我4G RAM照樣跑火狐啊……沒那麼誇張 01/09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