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verus (小黃)
看板BridgeClub
標題[問題]橋規
時間Tue May 18 19:17:12 2010
N E (簾幕)S W
1D 1H / ? 4H
在有簾幕的狀況,南家還在思考的同時,西家先搶先叫出4H。盤子還沒推過去。
假設南家叫了裁判,
請問依橋規,東西家會受到什麼限制嗎?南北家有因此多了什麼保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70
1F:推 jarronshih:我記得不會 05/18 19:54
2F:推 eric007:W明顯的影響了S,假如S選叫4S或3NT或4D/5D,且後續還沒結束 05/18 20:21
3F:→ eric007:影響確實存在,要對N-S限制或給E-W保障都是有可能的。 05/18 20:21
4F:→ eric007:說反了,可能對W-E限制,給N-S保障。 05/18 20:22
5F:→ eric007:任意舉一例,如果南家要叫的是4S,那他當莊的時候就會有狀況 05/18 20:24
6F:推 abacada:有簾幕的情況下應該只有南家得利吧 05/18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