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erjj (宅貓)
看板BoardGame
標題[心得] Descent蜘蛛上色過程
時間Sat Apr 30 04:21:24 2011
Descent蜘蛛上色過程
有塗有真相Blog版本
http://rogerjj.pixnet.net/blog/post/34690461
1.原本樣子
因為忘記拍就開始塗了,所以上網找了個原始模樣。?有點小~
2.上補土噴漆
上補土噴漆是為了讓顏料容易上去,不然顏料上去後會亂跑抓
不住。然後其實只要上薄薄一層就好~像我這樣整個顏色很明顯
的都蓋掉就是噴太厚了請不要學習~:P
噴太厚很可能會讓細部紋路被蓋掉這樣~
3.第一層上色 - 整個塗黑
因為打算以黑色為主體,所以就乾脆整個塗黑。
4.第二層上色 - 身體四周跟腳的部分上較深的綠色。然後牙齒
跟腳尖的爪子上米白色。
嗯~教我上色的幾位都一在強調,白色不要就真的拿純白來塗!
5.第三層上色 - 把眼睛點上紅色做出效果來。然後身體以及腳的
部分青綠色做出高光,然後牙齒跟爪子部分則是使用棕色的wash
來刷來製造出發黃跟贓贓的效果。
6. 最後用淡淡的黑色來把一些太白or太綠不自然的部分修飾一下
就大功告成了 :D
底部其實要再畫上地板之類,最少該上某個顏色來把不小心畫到的
部分蓋掉。不過我偷懶了這樣~~
大約四小時的成果
好的,在這邊還是要再次感謝Mini Shoppa讓我騷擾一下午。然後
蜘蛛的配色我是參考塗色比我利害很多的我家閃光作品這樣。個
人是覺得塗色配色比技巧來的重要一點點啦,畢竟技術再好也只
能copy別人作品沒辦法做出自己特色這樣。雖然我兩者都非常弱~
基本上這蜘蛛算是容易上色了,顏色用的不多而且沒有非常精細
的部分。所以稍微畫一畫就可以有不錯的感覺這樣~~:D
然後其實在上色前最好把模型射出成型產生的邊邊角角處理掉,
這樣會更美觀。不過既然不是專業的戰棋,加上上色的人同樣不
專業~所以直接上色啦~~XD
好~感謝大家收看我這個上色新手的廢話。有機會大家也來幫自己
的BG上色吧吧吧吧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34.248
1F:→ rogerjj:最近有點迷上塗塗~~~:D 04/30 04:21
※ 編輯: rogerjj 來自: 59.104.234.248 (04/30 04:36)
2F:推 hsnubill:好想學,推!! 04/30 11:03
3F:推 tablelee:太強大了!!!! 04/30 12:01
4F:推 shaia98l:想學+1! 強大的宅貓大 推推摧 05/01 00:01
5F:推 chaosdkny:太強大了 !!! 補土噴漆是一灌可以直接噴的嘛 還是要有 05/01 13:33
6F:→ chaosdkny:噴槍才能夠使用呢!!? 05/01 13:33
7F:→ rogerjj:直接噴就行~就跟殺蟲劑一樣那種~XD 05/01 16:37
8F:→ rogerjj:喔對,補土噴漆還是有分顆粒粗細的~最好不要選用太粗的~ 05/01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