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omilomilo (懦夫救星)
看板BoardGame
標題[閒聊] 超便宜!手工木製骰塔
時間Thu Apr 21 23:42:47 2011
前幾天玩了山中小屋有用一款壓克力骰塔
回家一查發現要價兩三百元
便決定自製一個骰塔
1.你需要準備什麼?
A:好用的美工刀一把
墊底物品一件 (如一疊報紙,防止你割壞桌子)
精神、力量和毅力,總和超過30的活人一隻
以前書包裡會放的木檔版兩片
http://tinyurl.com/43kslge 美工刀+檔版
2.然後勒?
A:用鉛筆畫好設計圖 開始切割 割完組裝起來
你得到了一個木製骰塔!
http://tinyurl.com/3mz7h7x 全部的零件
http://tinyurl.com/3mq6449 防噴片兩塊
http://tinyurl.com/4yw8tma 塔內檔版三塊
http://tinyurl.com/3gg5vmd 塔側邊的版塊
http://tinyurl.com/3s8b5sn 合體後的背面
http://tinyurl.com/3spj5xq
http://tinyurl.com/3fdc8ym 合體後的正面
http://tinyurl.com/3ghm6hp
心得:
材料的木板去國小旁邊的文具店買
一塊才12元 我做完整個塔還剩半塊有餘 光算材料成本超低廉
切起來很累 剛開始還想說用線鋸來切會比較好 但是線鋸超!難!用!
美工刀的準確度雖高 但傷害力低 需要一直反覆的切割一條線 才有辦法割開
如果要求邊要更好看點 可能還需要弄張砂紙來慢慢嚕
從零到結束花了我四五個小時 還剩下底部的小防噴版沒做
雖然很累 但是自製成品出來爽度無價 0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43.154
1F:→ nachimu:推!!手工魂啊! 04/21 23:48
※ 編輯: milomilomilo 來自: 111.255.43.154 (04/21 23:50)
2F:推 evenif0901:強大! 04/21 23:50
3F:推 icenivek:我也想做做看了~~~ 04/21 23:50
4F:推 shaia98l:推自製魂XD 04/21 23:57
5F:推 kc304:12元真的很便宜@@ 04/21 23:57
6F:推 ckknkaiya:一小時時薪一百 原PO的骰塔要價最少四百...... 04/21 23:59
7F:推 oldfat:時薪100的打工也不是隨時要找都有啊 04/22 00:01
8F:推 nachimu:手工的快感=無價 04/22 00:03
9F:推 theash:台南有沒有哪邊買得到300-的壓克力可拆骰塔啊 (懶惰) 04/22 00:05
10F:推 coolcoolno1:水喔 04/22 00:05
11F:推 s910928:我用冰棒棍 不用切割 簡單很多 但是很懶一直沒來po圖 04/22 00:07
12F:→ s910928:我的是跟板上看過得不太一樣 04/22 00:07
13F:→ milomilomilo:我做到半路的時候很想把自己掐死 覺得應該去找個打工 04/22 00:08
14F:→ milomilomilo:隨便賺三百去買骰塔 不過做出來以後還是很開心啦 04/22 00:08
15F:推 theash:是說這個切的很漂亮了XDDD 04/22 00:09
16F:→ milomilomilo:而且還是可拆式 利於攜帶 04/22 00:09
17F:→ theash:用買的壓克力骰塔也是可拆的啊,還比你的小XDDDDDDDD 04/22 00:09
18F:推 clhsieh:我之前也用冰棒棍做了一個 可是太小了骰子過不去 orz 04/22 00:10
19F:推 weselyong:我用寶特瓶幾分鐘搞定 (外觀就....) 04/22 00:10
20F:→ theash:是說我也有小屋,很需要骰塔,可惜台南沒地方買 >"< 04/22 00:10
21F:→ theash:網拍又要含運就很懶惰 04/22 00:10
22F:→ theash:為什麼冰棒棍是"太小"的骰子過不去 = =|||? 04/22 00:11
23F:→ theash:我看錯.. 04/22 00:11
24F:推 philluke:我應該會用瓦楞紙做 一張沒幾塊錢@@ 也更好割 04/22 00:15
25F:推 shaia98l:木製的聲響爽度高! 04/22 00:16
26F:推 b97505048:推手工~!! 04/22 00:16
27F:→ philluke:最後再用些冰棒棍貼在旁邊補強 04/22 00:16
28F:→ milomilomilo:我也有想過用瓦楞紙 但是我想要木板的撞擊聲=3= 04/22 00:16
29F:→ philluke:不過以木工來說 用美工刀割 原PO超強= = 04/22 00:16
30F:推 theash:骰塔這種東西一定要是木頭或壓克力會讓骰子咖咖咖咖的啊(誤 04/22 00:17
31F:→ theash:光看照片中木板邊緣的整齊,就覺得您內力高強.. 04/22 00:18
32F:→ philluke:不然去做個陶土的好了 直接捏一捏 拿進去燒XD 04/22 00:18
33F:→ philluke:還有玻璃撞擊聲喔 更讚XD 04/22 00:19
34F:→ milomilomilo:看起來平整的邊緣大半是木板原本的 我切過的地方像狗 04/22 00:19
35F:→ milomilomilo:啃過的 (遮臉 還需要時間再去修飾啦 04/22 00:19
36F:→ philluke:那個用砂紙磨一磨就解決了啦 不會很困難低~ 04/22 00:20
37F:推 theash:下次帶去自由空間! 04/22 00:21
38F:→ theash: 然後不玩小屋...(咦 04/22 00:21
39F:推 philluke:玩蟲蟲燒烤 04/22 00:22
40F:→ milomilomilo:下次去自由空間就拿出去炫耀 (挺胸 04/22 00:26
41F:→ philluke:我是喜歡做收納盒啦 丟骰子我喜歡直接用碗公XD 04/22 00:30
42F:→ philluke:最近在做矮礦1+2 牛頭六 口袋傑克 3合一的收納 04/22 00:31
43F:推 krc:上次我這團有人用紙箱舊做了一個出來..30分鐘解決XD 04/22 00:41
44F:推 GeniusF:做收納盒+1 04/22 00:53
45F:→ eisenccw:GJ 04/22 07:41
46F:推 ayumiray:milo大 週未就拿來用吧:) 04/22 10:00
47F:推 taikertaiker:砂輪機 04/22 12:32
49F:推 Devilxxx:砂輪機好用但是損耗率很高 而且不適合在這麼小的東西上吧 04/22 18:37
50F:推 sihong:有 04/22 19:30
51F:推 I23:我也覺的把那時間拿去賺錢好..... 04/22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