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Game 板


LINE

圖文版請至:http://synn-solis.blogspot.com/2011/04/thunderstone.html ----------------------------------------------- 2011.04.05 (二) 在玩了幾次雷石後,我也開始嘗試了所謂的官方單人變體 (Variant) 規則。 沒辦法,有時就還是一個人啊~~~ 原本只是要介紹 Dragonspire 中所附的 Alone in the Dark 規則,但因為它仍然是以 Wrath of the Elements (WoE) 附上的 Facing the Darkness Alone 為基礎加以修改, 所以還是兩個都寫一下囉。 Facing the Darkness Alone 記載在第一擴充 WoE 規則書後面。 流程和一般規格一樣,但每回合結束時,怪物會將會由地城深處竄出朝村莊前進! 難度分為三級,Normal/Warrior/Nightmare。我們主要說明 Normal 等級,其他的則只列 出不同的地方。 Normal 等級: 一、初始設置: 和一般規則相同的初始設置,但沒有填滿地城 (Dungeon)。 二、規則流程: 1. 第一回合後,翻開怪物卡的最上面一張放在 Rank3。 2. 之後每一回合結束,再翻一張怪物,放在 Rank3,把前面的怪物再往前推! 3. 假如地城滿了,把 Rank1 的怪物移出,並視同進攻到村莊。將那張怪物 "牌面向下" 放在Monster Score 牌堆。 4. 戰鬥失敗:如果攻擊怪物失敗,則該怪物不會放到牌堆最下面(一般遊戲會放到 Dungeon 牌堆底部)。而是直接把它放到Monster Score牌堆! 然後再翻一張 Dungeon 牌補上 Rank3 ,往前推… 5. 戰鬥勝利:怪物放到我們的棄牌堆。然後補上 Dungeon 牌。(因為少了一隻怪,這樣 也不會推進至村莊) 而且我們可以取得獎勵:下一回合不用翻怪物牌到 Rank3 推進。(也就是打一隻,可以有 兩回合不會有推進,就可以喘息一下 XD) 三、遊戲結束: 和一般規則相同,在雷石到達 Rank1 時,遊戲結束。 四、勝利條件: 玩家的的目標,是取得比那個 Monster Score 牌堆還要高的VP值。 遊戲結束時,將我們牌堆中的VP,以及 Monster Score 牌堆的 VP 分開統計。 如果我們的VP總計大於後者,就表示我們保住了村莊,獲得勝利! 注意:在單人遊戲中,所有和移動怪物有關的牌都不能使用。將它們移出遊戲。 Warrior 等級: 大部分和 Normal 級相同。 不一樣的地方: 1. 遊戲開始時,移除每個等級的 hero 一半數量的卡 (剩下3個level1,2個level2,1個 level3)。同樣也移除每一種村莊卡中的一半,每種剩4張。在資源減半的條件下進行遊戲 。 2. 如果打倒 經驗值 < 2 的怪物,則怪物仍然會前進 (原本 Normal 是如果打倒一隻怪 物,就會停止前進一回合),現在就是要打倒 經驗值 >= 2的怪物才會停止前進一回合。 Nightmare 等級: 這個等級比 Warrior 增加了一個條件: 1. 原本你打贏怪物,下一回合怪物就不會前進。(warrior級的話,就是怪物經驗值 >=2 才不會前進) 但這個等級就是,如果你下一回合沒有進地城打怪,那麼怪物還是會推進。 (也就是你只要一休息或是到村莊買東西和升級,怪物就會推進…) Alone in the Dark Dragonspire 規則書所附的單人變體規則。 大致和前面的單人規則相同,不同之處在於: 一、遊戲設置的差異: 1. 隨機選 6種英雄和 12種村莊牌,不用放額外的基本牌在村莊中。(英雄和村莊的種類 是比較多,但基本牌就是只用手上的) 2. 每個村莊牌只放一張卡片,英雄則是每個等級只放一張。 二、規則流程的差異: 1. 玩家不能買較高級的英雄,只能用升級的。(這邊我想應該是1級的還是可以買,因為 它寫higher level,不然都要用民兵升太累了) 2. 當卡片被摧毀時,放回村莊。起始基本牌也是一樣回到村莊。(英雄則放回英雄牌堆, 請從 lv 1重新開始升...) 三、勝利條件的追加: 在結束時,你必須至少有四張頂級的英雄在牌堆中。(如果那個英雄最高有4級,那就表示 他要升到4級) 三個等級的難度調整,也比照 Facing the Darkness Alone。 ================================== 最後我實際跑一次 Alone in the Dark。 設置完,大概是這樣… (英雄x6,村莊x12) 地城的部分,一開始是不用放怪物的。之後每回合會推進。 基本牌就用原本的手牌組合,村莊沒有可以額外買的。 每種村莊牌只放一張,買了就沒啦~~ (資源短缺呀~~~~) 抱歉拍起來顏色都怪怪的…orz 第一回合結束時,怪物開始推進囉! 怪物一旦到達 Rank1,再於每回合終了時推進時,就會進入Monster Score 牌堆。 成為對手的分數。 (位於地城外側的 Monster Score 牌堆) 每種村莊牌以及英雄都只有一張,在調配上的難度變好高。 很多好用的牌,也不能量產了 XD 尤其是遇到要摧毀英雄或裝備的怪物時,真的很難下定決定犧牲.. 最後遊戲結束時,VP 為 37 : 30 ,我小贏對手。 但是我的第二個勝利條件並沒有達成,所以算失敗。 六個英雄至少要將其中四位升至頂級,但我其中一個是頂級為4級的...orz 結果最後只有一個英雄衝到頂級 所以我覺得應該參考 BGG 的討論,將怪物選出4到5組,這樣才有足夠的經驗值... (預設是3組)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衝的英雄太過分散的關係。 總之,下次再來挑戰看看囉! P.S. 另外這次玩,我才注意到這個英雄只有兩個等級,但1級要升到2級時需要六點的經 驗值。(一般都是兩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221.235
1F:推 scion456scio:期待板大能夠發展出多人可以互打的變體觀則 04/06 13:40
2F:推 twinson:最近也是一個人在玩這遊戲 輸多贏少阿 04/06 13:52
3F:推 boblbe:請問台北或高雄哪間桌遊店可以玩得到雷霆之石或dragonspire 04/06 23:58
4F:→ boblbe:因為玩了domi之後又看到好幾篇雷霆的介紹很想玩看看 04/06 23:59
5F:推 Devilxxx:我有雷霆之石!沒人陪我玩XD (台北) 不過規則也不熟就是 04/07 11: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