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rdgamehut (卡牌屋)
看板BoardGame
標題[規則] Am I Banana? 我是香蕉嗎?
時間Thu Mar 31 23:45:54 2011
桌遊板最近流行切雞排,太油膩了,還是吃點水果吧!!!
感謝熱血玩家 Tora 幫忙撰寫此介紹規則,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遊戲名稱:Am I a Banana? 香蕉或芭辣?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約20分鐘
建議年齡:4歲以上
也許有人玩過叫做"記者會"的遊戲,這遊戲就是像"記者會"的團康遊戲。
你必須不斷的發問,並依照答案推測自己頭上的牌是甚麼。
每個人最多有15次發問的機會,如果你肯定答案就大膽猜測吧!
但如果猜錯了就沒有下一次了!
遊戲的牌組包含幾種類別,動物、交通工具、家庭用品、衣服、水果蔬菜。
每個玩家綁上頭帶(如果覺得太蠢,用手將牌舉在頭上也是可以),
將牌混洗之後,選擇一位起始玩家開始猜題,
自牌堆抽一張牌插在他的頭帶上(不可讓該玩家看到),
猜題玩家開始發問問題,其他玩家根據問題,簡單回答對或不對,
(建議問可以用二分法回答的問題)
每問一個問題,棋子就從15的地方向下移一個號碼,
亦即每個人最多有15次發問的機會,
若猜題玩家已經猜到答案,可以停止發問改說答案。
如果猜對了,該玩家得到那張牌,換他左手邊的玩家繼續猜題。
如果猜錯了就沒有下次機會,牌會放回牌堆底,換他左手邊的玩家繼續猜題。
例:
1問-這能吃嗎?
1答-可以
2問-是動物嗎?
2答-不是
3問-是蔬菜嗎?
3答-不是
4問-他是紅色的嗎?
4答-不是
.
.
我知道了!我是香蕉!! =答對XD
遊戲結束:玩家自訂要玩幾輪,最後擁有最多牌的玩家獲勝。
進階玩法:用玩家猜對時的剩餘題數計分(也就是棋子的位置),答錯就0分。
--
卡牌屋桌上遊戲 0988-795784
新竹桌遊館:新竹市東山街85號 (新竹中學前) 03-5734115
台北專賣店:台北市館前路6號9樓-8 (北車三越旁) 02-23112981
花蓮加盟店:花蓮市自由路28-1 (遠百巷子裡) 0919-250311
遊戲部落格:
http://bghut.pixnet.net
露天拍賣區: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boardgamehu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25.100
1F:→ Chihuah:在電影【惡棍特工】裡有個橋段是一桌人在玩類似這樣的遊戲 03/31 23:53
2F:→ Chihuah:他們是在紙上寫明星 然後貼在額頭上輪流猜自己頭上的人名 03/31 23:54
3F:→ Chihuah:所以這種遊戲 似乎很流行於國外? 03/31 23:55
4F:推 spring28892:類似的應該還有印地安撲克 03/31 23:56
5F:推 s910928:好像很好玩 04/01 00:57
6F:推 tarryson:這是遊戲嗎??有在賣@@? 04/01 01:29
7F:推 laoinwin:我也想到惡棍特工! 04/01 01:31
8F:→ boardgamehut:我們店就有賣啊!! 04/01 01:43
9F:推 tarryson:但我茶不到名字 沒看到商品頁面@@ 04/01 02:56
10F:推 USBv2:有個小玩具叫Q20 20題內電腦會猜出你預想的東西 跟Q20很像 04/01 04:19
11F:推 s910928:有一個是猜人物的 神燈精靈 04/01 20:53
12F:推 I23:感覺很惡搞的遊戲XD 04/03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