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RATH (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看板BoardGame
標題Re: [心得] Agricola-G deck 中文化和禁卡
時間Tue Mar 29 14:25:22 2011
: 另外對於 Major Improvement, 你們要有的觀念是: 這東西很貴.
: 一個鬼食系列, 例如鬼食木, 鬼食泥, 鬼食草.
: 都要四個資源.
:
: 但其實這東西只值 2 分而已.
: 你耕一塊田也是 2 分的, 但耕田不用花建築資源.
:
: 所以爐以外的 Major Improvement 是資源太多遊刃有餘才拿的東西.
大大的種田流令人耳目一新,下次就來試看看。
不過撇開種田不談,我對於工坊部分倒是有些不同的想法。
它確實很貴,光看資源量起碼都是接近兩動左右,還要花一動去打,也
才給兩分,比起耕田一動採下去就有兩分,感覺是真的差很多。
但以蘆葦工坊為例,假設我們一動的價值預設為四食物或是兩蘆葦,透
過蘆葦工坊,等於將一動的兩蘆葦分兩季換成六食物(1.5動)。換句話說
只要在第三季開始能用蘆葦工坊換到四次食物,就等於賺了一動。
此外,蘆葦最後常常堆一堆在資源格上沒人要拿,往往一動拿一堆蘆葦
也是可以加個兩分紅利。
只要買資源比較省(廣義來說如製造商、公會會長、蘆葦商系列...),或
是可以省掉打主要發展卡那動(如石頭貿易商、旅行商人...),就可以考
慮買xx工坊。
因為網路上通常是EIKG混在一起打,在沒有空中飛人或是農場巡守員的前
提下,要一開始就走種田流,仍然是個少數。
http://0rz.com/9Hspug 這是一個種田流的replay,很值得參考,因為他
也是典型的在別人有四人時,自己只有兩人,還可以後來居上的例子。每
次看到這種種田流獲勝的方式,都覺得很令人耳目一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8.45
1F:推 chenglap:基本上鬼食系列中, 鬼食草 > 鬼食泥 > 鬼食木 03/29 14:44
2F:→ chenglap:不是說那東西沒用, 而是說那東西並不特別有爭奪的價值. 03/29 14:45
3F:→ chenglap:玩好基本動物和種田, 勝率才會高. 03/29 14:47
4F:→ chenglap:被職業卡或者 improvement 迷惑是很常見的危險. 03/29 14:48
5F:→ chenglap:職業和 improvement 我視為「空 action」, 可免則免. 03/29 14:52
6F:→ chenglap:我的意向是「少出職業少按 starter」. 03/29 14:53
7F:推 I23:但最近覺的 老是待在尾家 跟本啥資源都拿不到= = 03/29 21:43
8F:→ I23:長期下來最後還是虧 感覺尾家還是有踩Start的必要性 03/29 21:43
9F:→ WRATH:樓上可看看文中連結 贏家大部分時間都在第四 03/29 22:21
10F:推 I23:太多英文看了頭很痛Orz 03/29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