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Fireman (火人)
看板BoardGame
標題[心得] 矮人礦坑2開箱文心得報告
時間Sat Mar 26 17:55:58 2011
最近,忙著找Paper的主題,已經一段時間沒辦法專心開遊戲了。當前陣子在版上看到,
矮礦2要上市的消息,著實興奮了好幾下。其實,說到愛人礦坑,筆誤,是『矮人礦坑』
,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桌遊。但如果說是愛人礦坑,其實也不為過啦!原因有二:
1.這是我最早玩的桌遊之一,也因為這個遊戲,讓我掉到桌遊的萬惡礦坑中,不可自拔!
這可以算是我的桌遊初戀愛人之一!(這句話好像怪怪的,初戀可以有幾次呀?)
2.這款遊戲,算是閃光少數不討厭的桌遊,所以,可說是愛人礦坑!
但遺憾的是,版上後來喊的很熱的矮礦2團購,有如石頭丟到大海,沒有了下文,
直到版上有人在推法文版的1+2,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但很猶豫的是,人家只賣矮礦1+2,我已經有矮礦1了,再買不是浪費嗎?
再加上是法文版的,我連英文都不行了,還法文勒!
雖然有附中文說明書,但還是怕怕的!
直到有同學的一句話,讓我毅然決然的跳了下去。同學勸我把矮礦1便宜賣他,又說:
『等你拿到單買的矮礦2後,搞不好我想買的矮礦2,都已經不知道挖到幾百次黃金了!』
這句話很有吸引力,結果是:
1.我把矮礦1用250元賣他!
2.我買了矮礦1+2法文版
3.我和嘴泡我的同學,一起很快樂的玩矮礦1+2。(這個結論好像跟他講的不太一樣?)
所以,我被他嘴泡到了嗎?
嗯!不管怎麼說,讓嘴泡的歸嘴泡,桌遊的歸桌遊,先回歸正題吧!:
先讓各位看看小弟第一次的開箱文,雖然不能跟版上諸位大大的專業開箱文比,
但也算是...也算是....也算是第一次啦!(羞)
外盒如下圖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18366219668434
開啟後,是法文版說明書,如預期,全部看不懂。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319288595858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321840514242
另外,是中文說明書,矮礦1跟矮礦2分開兩張。
排版非常精美,字雖然比較小,但整體來說還蠻OK的!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414983274514
內盒的牌,將1跟2還有配件分開放,跟某人偷學的!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445703948306
把矮礦2的角色牌跟工具牌,分別擺出來。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504302349842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5742178850279022824/2#5588304517849547922
以上,就是簡單的開箱!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開過的感覺!
1.個人認為,矮礦2的陣營對立,會比矮礦1來的有趣。矮礦1多完幾次後,會發現
會獲勝的,都是很會嘴泡的那幾個人,雖然不知道其他人玩是怎樣,也就是說,
陣營很容易漏餡,對立感不會那麼重。但矮礦2,有改善這個問題,陣營的比較明顯,
對抗感也會比較重。
2.角色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好友之間可以背叛,這是矮礦1裡面
所沒有的,相對來說,也就不會有好矮人必贏或壞矮人必輸的問題!
目前開的場次,還不算太多,等之後有再開時,再與大家分享啦!
今天先到這裡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3.35
1F:推 GeniusF:推開箱~ 03/26 18:05
2F:推 feather7124:開箱推 03/26 18:11
3F:推 qoojason:團購GOGO 03/26 18:15
4F:推 sandnctu:推~謝謝分享~ 03/26 19:16
5F:推 g30601:看來矮礦一的拋售潮還沒結束XD 03/26 19:35
6F:推 kc304:應該快結束了啦 因為1+2是限量的 03/26 20:11
7F:推 jimasd:這樣要多少錢?? 03/26 20:44
8F:推 Eunoia:推~很有趣 03/26 20:56
9F:推 aethe:推,矮礦2兩人玩不知好不好玩? 03/26 22:47
10F:推 theash:↑我對於矮礦2 隨機抽角的猜測是 人太少時 不小心抽到同陣 03/26 23:39
11F:→ theash:營玩到結束會三條線→ = =||| 浪費時間!! 03/26 23:39
12F:→ theash:但也因為隨機抽角,矮礦2嘴砲度更高了 不像矮礦1非黑即白 03/26 23:41
13F:→ theash:看動作就稍微猜得到陣營@@ 03/26 23:41
14F:推 Eunoia:目前只玩過4個人 很歡樂 03/27 00:06
15F:→ Eunoia:有一局場上七個水晶 有兩個地質學家都心懷不軌 03/27 00:06
16F:→ Eunoia:在最後面互丟監牢卡xDDD 結果無人得分(另外兩個好矮人被 03/27 00:06
17F:→ Eunoia:玩假的) 03/27 00:07
18F:推 OKWAP999:勸敗文阿阿阿阿 03/27 00:16
19F:→ sliker:請問1.2必須要ㄧ起玩嗎~還是有2就可以玩了? 03/27 00:33
20F:推 tkscat:1+2 然後1代的矮人卡和金礦卡不用.. 03/27 00:39
21F:推 wangchinmao:愛人礦坑 XD 03/27 10:42
22F:推 lchtommy:好文!愛人礦坑1+2! 03/28 11:39
23F:推 lightbob777:是礙人挖礦吧XD 03/28 13:16
24F:→ NewFireman:樓上也說得很妙~按個讚! 03/2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