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er000 (我已經很努力了^^)
看板BoardGame
標題[心得] 文明帝國新手要注意的兩個重點
時間Tue Mar 22 19:32:21 2011
文明帝國我算新手,老是被電,
被電了快20場也有點心得= =
我玩的95%是四人局~
有兩個新手要容易犯的錯~
錯誤一:
這遊戲本質跟TTA一樣,
如果你軍力弱,就等者當肥料!
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就算不走軍事路線,也要有威嚇性的武力!
步兵/騎兵/弓兵若到中期,其中兩項尚未升到2級以上,
這場70%你已經變肥料了,
大家都想搶進你家主堡拼軍事獲勝,
其他獲勝方式都不會有欺負弱小國家快,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們團每個人都想贏....XD
錯誤二:
這遊戲的本質跟AGRIOCLA很像,
阿龜是先生小孩的最有利~XD
比別人多行動很重要,
文明帝國是先蓋第二座城很重要!
第二座城非常的重要!
然後目標就是拼第三座城出來,
不要比別人晚太多,
多動作~很重要
個人心得
文明帝國還不錯玩,
但是文化獲勝幾乎不可能!
文化卡很重要!!!
很多時候都是關鍵,
但是全力拼文化的人,就是科技弱,軍事弱~
玩這麼多場,完全沒有人文化獲勝!
我們團大家都想贏,軍事一弱,大家就吃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20.34
※ 編輯: timer000 來自: 59.112.120.34 (03/22 23:59)
1F:推 coolcoolno1:今天看到一場文化獲勝!!XD 03/23 00:18
2F:推 mindarla:然後今天就被樓上軍事勝利了 Q_Q 03/23 21:44
3F:→ mindarla:埃及加工程學怎麼這麼兇? Q_Q 03/23 21:45
4F:→ timer000:埃及加工程學@@,兩者應該搭不起來 03/2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