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re231 (Bloodmors)
看板BoardGame
標題Re: [揪團] 想找個人教我"兩人遊戲"
時間Thu Mar 10 22:13:02 2011
遊戲名稱:露絲特,西替
正式名稱:lost cities(失落的城市)
遊戲內容誤:
一個板塊,上面有著間隔超近的五個遺跡。
兩疊牌,請把他們洗得非常均勻後疊成一堆。
遊戲前置認識:
五大遺跡分為:小紅、小綠、小白、小黃、小藍五種遺跡。
每種遺跡有12張探索卡,分別是:手(合約)三張、2~10號各一張。
手(合約)請視為0號。
遊戲目的:
遊戲中兩人必須組
『各自的』探索部隊來去探索這五個遺跡。
探索的方式則是打出手中的探索卡。
最後會計算探索的分數,遊戲採三戰兩勝制。
遊戲設置:
將板塊攤開。
每人發八張探索卡,剩下的探索卡為探索牌堆。
決定一位玩家開始。
遊戲規則:
每個遺跡的『初始探索度為-20』,玩家必須打出探索卡來探索各個遺跡。
探索卡上的數字就是探索度,玩家探索必須
『越來越深入(分數越來越大/高)』。
玩家若對同一個遺跡打了八張以上的探索卡,視為完整探索遺跡,
『最後探索度+20』。
玩家
『沒有探索的遺跡不計算探索度』,但只要有出探索卡的就算探索度是負的也會算。
手(合約)為0號,比任何一張
『有數字的探索卡還要小』。
手(合約)會使探索度增幅,每種遺跡最多有三張手(合約)可以出,增幅效果如下:
一張--探索度2倍。
兩張--探索度3倍。
三張--探索度4倍。
請記住遺跡初始的探索度為-20,最後不管是正還是負,探索度都會增幅。
每回合玩家必須打出一張探索卡。
打出的位置有以下A與B二選一:
A探索-放置在相對應遺跡、自己這邊的版塊旁,排成一排。
五個遺跡都會個別計算探索度,最後加總為玩家這場的分數。
探索卡必須要一樣或漸大,中途可跳號,但不能往回探索,10為終點(最大)。
不一定要出手(合約)就能打其他有數字的探索卡,但手(合約)是最小的卡。
探索卡每個號碼一張、對方出了自己就肯定沒有。
遺跡初始探索度為-20,並非0。
B丟棄-放置在板塊上相對映顏色的格子內,疊成一堆。
丟棄探索卡並不會造成任一遺跡增加/減少探索度。
丟棄的探索卡必定要疊在該遺跡棄卡堆最上面。
之後玩家可以拿一張探索卡。
拿取的位置有以下C與D二選一。
C拿取新探索卡-拿取探索牌堆最上方那張探索卡。
探索牌堆最後一張被抽起來的瞬間遊戲結束並計算分數。
探索牌堆的剩餘張數是可以檢視的。
玩家手會有八張探索卡片沒辦法出完。
D拿取遺跡棄卡-拿取任一遺跡的棄卡堆最上方那張探索卡。
各遺跡的棄卡堆會整齊的疊成一堆。
各遺跡的棄卡堆並不能檢視下面的牌,你只能看到最上面那張探索卡。
遊戲進行到探索牌堆最後一張牌被抽起來的瞬間,就結束。
遊戲計分:
五個遺跡會分開計分,雙方對於探索也有各自的探索度,但遺跡的起始探索度都是-20。
遺跡個別的計分方法為:
如果該遺跡上有一張以上的探索卡。
將該遺跡所有探索卡上的數字加起來,然後減20。
然後檢視是否有手(合約),如果有的話再依照規則做增幅。
最後檢查遺跡是否有超過八張的探索卡,如果有的話增幅完後再加20。
最後把『雙方各自有探索的遺跡的分數加總』,比較雙方誰高,高的這場獲勝。
-------
有任何問題請問。
有任何錯誤的地方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6.15
1F:→ derry:講初始探索度是-20會有點疑問...沒有打任何牌的探索度還是0 03/10 22:18
2F:→ derry:是你打了一張牌開始探索某地後才會算-20.... 03/10 22:19
3F:→ fire231:我上面說過了,沒有出牌的遺跡不計算分數。 03/10 22:20
4F:→ derry:我自己是都講成本,每一地的探索成本是20,沒探索的地方當然沒 03/10 22:20
5F:推 derry:哈,抱歉剛眼殘沒看到,因為計分那邊沒看到~有上色比較明顯 XD 03/10 22:24
計分的地方再打一次好了
其實很多重點部份我都強調了兩次XD
6F:推 derry:這是個耐玩的好遊戲,一直後悔把它脫手,用撲克牌玩一點都沒fu 03/10 22:35
7F:推 theash:探索度 是各自計算的嗎? 所以基本上自己出什麼不會影響對方 03/10 22:36
8F:→ theash:嗎?? 只有差別在讓對方推算還有沒有某個數字的探索牌而已? 03/10 22:37
9F:→ fire231:對... 各自的這部份 我也強調了兩次= = 03/10 22:43
10F:→ fire231:而且雙方最後手上會有八張牌沒出掉,所以有可能卡著 03/10 22:45
11F:→ evilcherry:直接keltis算了 03/10 23:11
12F:→ opmikoto:這我有玩過 蠻悶的.. 03/10 23:16
13F:推 getter111:有問題 這遊戲感覺互動不強...她的特色是什麼啊? 03/10 23:44
14F:→ getter111:同樓樓上 感覺有點悶 03/10 23:44
15F:→ getter111:而且第一次玩 搞錯記分方式 以-119比20慘敗... 03/10 23:45
互動性在於互婊的部份吧,看對手想探索什麼遺跡,然後你就故意出一把給他看
還有要注意針對於卡片會不會快抽完了
還有你丟我撿的遊戲時常都很有趣阿XDD
我個人認為是閃光玩的話會比較有趣吧 (不負責任推XDDDDDD
這個遊戲根本是個相當惡趣味的遊戲阿
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16F:推 theash:沒玩過看規則感覺特色是那三張0 比誰敢賭 比誰能龜出一種 03/10 23:51
17F:→ theash:遺蹟大量手牌..比 看對方丟棄的牌去推算對方手牌類型 03/10 23:53
18F:→ theash:互動就在..死不出對方需要的牌..拼命撿對方被逼出來自己要 03/10 23:54
19F:→ theash:的牌 @@ 03/10 23:54
最樂趣的在於一開始出了一堆0,結果看到對面出了78910....
20F:→ pikacha:好像總是忘了一條龍(一門全吃)的加分??? 03/10 23:54
這部份我上次也忘了講
不過老實說,單門要八張的確是有點難達成....
21F:推 sss7614:互動不強??? 不看對方出什麼 你怎麼贏? 03/11 00:09
22F:推 derry:互動性不強?!那是你沒認真的在玩這遊戲吧...如果都熟這遊戲 03/11 01:22
23F:→ derry:的人一起玩~你就會發現這遊戲有多勾心鬥角了...而且真的耐玩 03/11 01:23
24F:推 GiGiMeStly:互動不強???玩的太和平了,這可是很心機的,好玩推 03/11 01:35
25F:推 I23:應該是沒玩到這遊戲的精隨 03/11 02:44
26F:推 Tukuyomi:額外的獎分(+20)應該是8張以上吧,而且在乘完合約之後加 03/11 02:51
終於有人認真看完了.....
但最悶的還是
原PO什麼話都沒說...
※ 編輯: fire231 來自: 118.168.76.181 (03/11 05:21)
27F:推 bdeghi:其實我覺得Battle line比較好玩XD 但還是推這款跟原po認真! 03/11 15:01
28F:→ fire231:戰線個人認為需要再多一點點動腦的部份 03/11 15:28
29F:→ fire231:阿 話說我上面說的是 古戰陣 03/11 15:28
30F:→ fire231:話說 這整篇規則都是腦袋出來的 沒半樣實體的東西對照= = 03/11 15:30
31F:推 theash:這遊戲兩人玩看起來真的很ok啊~~我現在很怕少人玩那種針對 03/11 17:12
32F:→ theash:攻擊強烈的 像是巨獸競技場..在別人投注的怪物暫放個0~1.. 03/11 17:12
33F:→ theash:就可以開始吵架了 = =||| 03/11 17:13
34F:→ fire231:如果感情很好 其實跟閃光玩什麼都好吧 (茶 03/11 21:45
35F:推 cheko:說好的3D卡坦島勒(敲碗) 03/12 17:46
36F:→ fire231:3D卡坦... 阿那天不是就有人去玩了XD 03/12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