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the (eh tea)
看板BoardGame
標題[心得] Mansions of Madness開箱
時間Thu Mar 10 09:49:24 2011
(前往圖文版:
http://aethe.pixnet.net/blog/post/48945644 )
Mansions of Madness開箱
前言:
因為我很懷念很久很久以前玩過的PC game "Alone in the dark"一代,
同時也喜歡Resident evil, 所以前不久看到Mansions of Madness的消
息時心裡便已打定主意。總之上周Mansions of Madness發行了, 看到
BGG上一團騷動我也忍不住上網訂了一盒, 剛剛終於收到貨, 就立刻來
開箱讓大家流口水吧!
首先是很沈很大一盒,以$51.97的價格感覺算物有所值,把TTA放在
旁邊做對照:
http://pic.pimg.tw/aethe/33194ccc4f898b0f4e548f1e264d423a_m.jpg
封面:
http://pic.pimg.tw/aethe/977288d81f00c1d895128cf77d8c801f_m.jpg
打開之後,一本印刷非常精美的廣告小冊, 可惜(幸好)多半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http://pic.pimg.tw/aethe/e7cdf30d66bb8efac558d975a7ef0b65_m.jpg
一本遊戲規則書跟一本keeper guide:
http://pic.pimg.tw/aethe/1b86c3047f8fc80a94202170784c0aa6_m.jpg
全彩印刷說明書:
http://pic.pimg.tw/aethe/924fff669b38620888d95eeaef05d5fb_m.jpg
也是全彩的keeper guide:
http://pic.pimg.tw/aethe/f4e50972e401b1dfd7ec6bc18df3f834_m.jpg
圖板,總共有厚厚九大張, 質感精美, 是像卡卡頌那種表面有紋路處理過的
厚紙板.我第一次看到封裝在塑膠袋裡的圖板:
http://pic.pimg.tw/aethe/ac4bcb3558dfbfe5c76868ba61bedc07_m.jpg
proof of purchase? 也是第一次在桌遊裡看到購買憑證, 可以拔下來
變成一張token:
http://pic.pimg.tw/aethe/321b7de5d52debedf8e97317a7872eee_m.jpg
取走圖板後,下層是這樣的隔間. 有兩疊厚厚的卡片和一包模型插座,
奇怪主角跟怪物呢? 心想我不會買到有缺件的吧?
http://pic.pimg.tw/aethe/40da9e1e4f8cd7854c3c63810d24f96c_m.jpg
拿開紅色紙板底座後,原來底下藏著一大包怪物跟一小包主角, 還有一顆10面骰:
http://pic.pimg.tw/aethe/83d14965f5ee85c5767029cda52d8a01_m.jpg
主角群合照:
http://pic.pimg.tw/aethe/0c4b56f2de915ab2eeb368244cd9178a_m.jpg
怪物包跟主角們:
http://pic.pimg.tw/aethe/1f907bb4ddf1aa28188ef3f62eb2da7f_m.jpg
站著合照一下順便比對尺寸, 有些怪物長得有點那個:
http://pic.pimg.tw/aethe/17e8e8e57a1700b603d49eec5da0cd62_m.jpg
還有一張:
http://pic.pimg.tw/aethe/b8902f32a6502f54c6214f845885be87_m.jpg
不得不稱讚真的是做工非常精緻的微縮模型,瞧瞧主角帥氣吉他大叔叼著的香菸!
照片沒照得很好讓人有看起來好像做得普普通通的錯覺,不過考慮到實物大小整
個模型只有3.5cm高,也就說那根菸只有1mm喔, 實物看起來比照片還要細緻許多:
http://pic.pimg.tw/aethe/70a0b8e35ae4338be2c65a80bb5ec602_m.jpg
華麗的卡片們, 首先是小卡:
http://pic.pimg.tw/aethe/e98441902888c27631b5efd81e4697cc_m.jpg
大卡:
http://pic.pimg.tw/aethe/b1355e64547294491b905481cef5a3b3_m.jpg
卡片上文字量非常多:
http://pic.pimg.tw/aethe/3c47fa4082c47e5cd6a3922abe595ad1_m.jpg
再來看看圖板跟token,MOM視覺上最吸引我的其實就是這些遊戲地圖板塊了,
我知道閃光燈這樣照起來反光很難看, 不過可以看到圖板表面的紋路質感:
http://pic.pimg.tw/aethe/5c63949f7f68d16c9a68e649e55c1a0e_m.jpg
畫工精美再一張:
http://pic.pimg.tw/aethe/78b0a29f50c2f5756d1488f1ae154dbe_m.jpg
因為切線切得很透,簡直輕輕一碰token跟tile就要掉得西哩嘩拉,現在明白
為何要用塑膠套裝著了:
http://pic.pimg.tw/aethe/112f8dfb1797300b88cf0ba75a0da6c1_m.jpg
這個大廳有沒有令人聯想到resident evil 1呢?
http://pic.pimg.tw/aethe/95e06412104a207068a2cf03503f547c_m.jpg
最後來一張盒子封底:
http://pic.pimg.tw/aethe/00711d495b576586c83b72c9b6dc04c7_m.jpg
先稍微看了一下遊戲進行方式,簡單說是由一位玩家扮演大宅主人(keeper),
其餘扮演調查者(investigator).雙方各有不同的勝利條件.遊戲內附五個
劇本,玩家依照不同劇本擺放不同的地圖板塊跟各式各樣提供線索的指示物
(屍體,門鎖,祭壇,梯子...等),來進行不同的故事.感覺會是一款耐玩的遊戲.
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7.157.72
1F:推 nachimu:連結點下去查無此篇文章呢QQ 03/10 09:50
2F:→ windskald:看網址就知道給錯了,那是作者預覽文章的網址...... 03/10 09:52
※ 編輯: aethe 來自: 68.7.157.72 (03/10 09:54)
3F:推 scandnavik:無法進入網址! 03/10 09:55
4F:推 sliderliu: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3/10 09:58
5F:推 masanao:樓上看來是一見鍾情 XD 03/10 09:59
6F:→ sliderliu:我是在哀嚎我的mom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和48個人嘔 03/10 09:59
7F:推 masanao:所以要玩桌遊還是住在米國好~ 03/10 10:01
8F:→ masanao:(我這住在馬國的最慘Orz) 03/10 10:03
9F:→ aethe:不好意思第一次啟用新的部落格沒弄懂界面,已經改好連結 03/10 10:04
10F:推 behemoth:推一下MoM開箱!XD 03/10 10:05
11F:推 cloudfor:推!!!等遊戲心得 03/10 10:43
12F:推 krc:已經有貨近來了? 03/10 11:07
13F:推 USBv2:樓上不是才賣掉初代沒多久? 03/10 11:08
14F:推 monkeymumu:身為阿克迷的我..瞎了 03/10 11:20
15F:推 krc:這個不用阿卡罕基本款不是嘛.我就說我要買這款賣阿卡罕呀XD 03/10 11:25
16F:推 USBv2:喔喔喔 那之後找不到咖玩再賣我喔^^ 03/10 11:32
17F:推 ssss1974:JOOL有貨了喔 但是不多.... 03/10 11:39
18F:推 smoox:我也拿到了,呵呵... 03/10 11:47
19F:推 Lacher:沒玩過阿卡罕會不會不好上手? 03/10 11:56
20F:→ sliderliu:感覺介於BG和TRPG之間,我覺得要能帶玩家進入氣氛是首要 03/10 12:07
21F:推 haveopg:點下後一片空白... 空白文!! 03/10 12:08
22F:→ offish:聽說只要五個人高舉雙手,狐狸就會辦團購 \O_O/ 03/10 12:09
23F:推 Lacher:選我選我!! \O_O/ 03/10 12:11
24F:推 krc:= =USB 03/10 13:19
25F:推 I23:這遊戲好像還沒有中譯名稱? 03/10 13:48
26F:推 llittleway:喔~~~看了開箱~~好心動~~ 03/10 13:54
27F:推 sliderliu:小蘇魯大宅院 如何XD 03/10 13:56
28F:推 monkeymumu:小古大翻"狂宅" 2400~好難下手阿~~ 03/10 14:19
29F:推 wondersha:瘋人院如何.... 03/10 16:51
30F:推 Armadeus:好精緻0.0 03/10 23:34
※ 編輯: aethe 來自: 68.7.157.72 (03/11 01:35)
31F:推 ETOHs:一定要推一下D大的翻譯 腦殘豪宅 03/11 20:53
32F:推 lizardXD: 只好推 腦殘豪宅了XD 03/11 22:53
33F:推 howie928:好想跟團購喔~有人開嗎? 03/12 00:47
34F:推 cfwhite:若有團購的話+1 03/13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