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keymumu (Mu)
看板BoardGame
標題[心得] 山中小屋開箱!!
時間Wed Feb 16 15:20:52 2011
大家好!我是桌遊新手,最近兩三個月才發現有這麼奧妙的地方存在!!
我出沒在高雄地區,希望假日有空能揪團玩一下桌遊輕鬆一下!!
附上~
新手網誌圖文版
http://blog.xuite.net/monkeymumu/mumu/42816411
-----------------------------------------------------
文字版
暨豆豆學姐帶我去高雄壹號二樓,開啟了桌遊的奧妙@@!!
不好意思,當初一直嗆學姊完桌遊是很宅的行為(一直覺得會有女僕不小心打翻飲料!!)
結果一位女僕都沒有!!
實際玩了卡坦島跟卡卡頌之後!!才發覺,原來有比魔獸世界更嘴砲的遊戲存在
(雖然在魔獸中跟大陸人嘴砲也很有趣,但是一不小心會捲舌化~)
離題了~
回家之後,馬上上網入手了大家口中的必備基本款(卡卡頌、卡坦島、富饒、BANG!)的其中兩款!!
兩款!!
過年期間親朋友好也在卡坦島以及富饒之城的嘴砲下歡樂度過~
雖然卡坦島跟富饒玩起來很歡樂,嘴砲也滿天飛
但是我這個電玩宅,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之後在搜尋之下,配合個人變態變態的個性,我入手了"山中小屋"
不多說馬上來看看我用手機拍的圖片(技術不好)
最後!! 冏 有沒有發現什麼!! 我居然有兩隻歐陽菲菲!!
還好,卡牌屋馬上幫我做了替換~揪甘心!
後記:
到目前為止開了兩場,都是我跟我弟一人控兩隻角色
規則不熟直接就上了,其實規則很簡單,又中文化了
簡單來說就是:移動->抽牌->發生作祟劇本->結束
兩個傻瓜在那邊亂玩,神奇的是居然還能融入劇情!!!
最後發生作祟劇本,我一順手就把我弟的角色給殺光了~~
不知道雙方的勝利條件這點讓人激賞
這款遊戲真的做得不錯
缺點是沒有人可以陪玩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32.63
1F:推 syntex:你可以建議星野穿女僕裝...XD 02/16 15:24
2F:→ syntex:高雄是吧,我在禮拜五晚上常開山小,不過是在我家就是.. 02/16 15:24
3F:推 theash:好想要買山中小屋>"< 02/16 17:03
4F:推 Lacher:推卡牌屋的中文化,質感很讚!! 02/16 17:16
5F:推 theash:不好意思才剛開始買遊戲沒多久,借問一下,因為查了一下 02/16 17:18
6F:→ theash:好像山中小屋的中文化版本是卡牌屋自製(?)的,然後卡牌屋 02/16 17:18
7F:→ theash:只有新竹台北兩家,請南部桌遊店代訂應該都訂得到..嗎? 02/16 17:19
8F:→ theash:價錢大約兩千多吼? 02/16 17:19
9F:→ USBv2:我看到又想笑了 東部整個被dororo化 02/16 17:25
10F:→ USBv2:卡牌屋是下遊商家 不是代理或出版商 所以南部應該是上網拍跟 02/16 17:26
11F:→ USBv2:卡牌屋買的吧 02/16 17:26
12F:→ monkeymumu:卡牌屋的中文化版本應該是多了彩色卡表跟彩色中文劇本 02/16 17:56
13F:→ monkeymumu:不過價錢高了不少,我也掙扎好久。網路上也有網友自製 02/16 17:57
14F:→ monkeymumu:的版本可以下載。只能看預算了~~ 02/16 17:58
15F:→ USBv2:補充:上面說看到又想笑 是指花蓮店被dororo化啦 02/16 17:58
16F:→ JusuisDeVil:真的一分錢一分貨,自己彩色列印墨水也不少錢,紙的品 02/16 17:59
17F:→ JusuisDeVil:質有整體的質感,差~很~多 02/16 17:59
18F:推 theash:我用google地圖 上面就是只有兩家啊XDDD 02/16 18:03
20F:推 nachimu:高雄若缺人玩桌遊可以找我喔/ 02/16 19:18
21F:推 vaca0912:高雄桌遊缺咖也可以找我唷!! 不過我是新手~ 02/16 19:50
22F:推 hikaruwu:來壹號貳樓不會玩的找我就對啦 02/16 21:58
23F:推 syntex:再推一下樓上好了XD 02/16 22:45
24F:推 yangtzelue:移動->抽牌->發生作祟劇本->結束?? 好容易誤會的寫法 02/16 23:06
25F:推 LOVETORA:我剛好最近掉了一隻歐陽菲菲...(哀傷) 02/16 23:35
26F:推 whiteyes:========其實另一隻是張惠妹=============== 02/16 23:39
27F:推 syntex:樓上yan大,我就發生過,第一個行動,抽第一張鳥牌,就... 02/16 23:42
28F:→ syntex:數顆全白的骰子...... 02/16 23:42
29F:推 Federerstone:要買桌遊的化 露天很多 也包含卡牌屋 02/17 00:06
30F:→ theash: ========其實另一隻是張惠妹=============== 02/17 00:20
31F:推 xxpp:山中小屋一人控兩隻也不大好,互相會知道勝利條件 02/17 03:52
32F:→ xxpp:不過沒人真的無解,桌遊是個人與人交流的遊戲,絕對不宅!! 02/17 03:52
33F:推 Dinogau:應該不會互相知道勝利條件吧@@? 02/18 11:47
34F:→ Dinogau:不是作祟後一人玩生存者方一人玩叛徒方嘛~? 02/18 11:48
35F:→ Devilxxx:如果不幸同一個人控制的兩個角色分別是叛徒和英雄就... 02/18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