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ojoe (咦!?有殺氣)
看板Biology
標題[問題] RNA電泳條帶往負極方向移動
時間Mon Dec 9 23:43:07 2013
【問題】:
小的是新手最近在學抽RNA
最近抽的RNA,品質方面260/180都在1.8~2.0之間,
260/230也在2.0左右,
可是這次樣品跑電泳確定有無被RNase分解時,
發現有部分RNA樣本往負極方向移動,
導致條帶結果呈現一種很奇怪的模樣,
想問一下可能是什麼原因,
是實驗室的電流出了問題,
還是我抽RNA的過程抽到什麼奇怪的東西(蛋白質?)
想詢問各位前輩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99.165
1F:→ kaoru7568:檢查一下白金絲電極有沒有怪怪 12/12 16:07
2F:推 vixen:buffer的pH正確吧? RNA可用EtBr染嗎? 12/13 04:51
3F:推 kaoru7568: ↑可以 12/21 20:05
4F:→ xiphos:RNA可以用EtBr染 如果是用內染的話EtBr會朝反向跑 12/21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