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ulin (joulin)
看板BaseballXXXX
標題[閒聊] 借題發揮 見獵心喜
時間Sun Jun 21 22:47:27 2026
對 就是說啦啦隊的事情
一堆人都在那 借題發揮 見獵心喜
從前陣子的牛肉場議題
到這次的刑事案件
很多人都藉著這些理由
在那說啥 應該取消啦啦隊
這次甚至更扯 是檢討受害者
笑死
光說這次事件 這是"私生飯"的問題
任何一個公眾人物都有可能遇到
難道只有啦啦隊有這安全問題?
該檢討的是 啦啦隊現在已經像藝人一樣 越來越紅
那人身安全 跟自己的危機意識 就該更高
難道哪天哪一個藝人 受到攻擊 就乾脆說 取消所謂的綜藝文化?
都禁止國人去追星?
到底啥邏輯
還有 這人說啥 啦啦隊是毒品 飲鴆止渴
WTF 你說笑話?
啦啦隊難道是一時快樂一時爽?
還有 啦啦隊的存在 影響中職未來的前景?
如果不是 為啥是飲鴆止渴
任何產業中 成功的環節都不是偶然
當初假球事件 那些單純想看球的人 去哪了?
當初中職怎樣走出那個低潮 都忘了?
很多人進場 是享受那個氛圍
專程為了啦啦隊 看啦啦隊而去的 其實不是絕大多數
吸引這些人進場的 其實是應援文化
這在國際賽 也受到很多國家的稱讚
啦啦隊 只是這個文化的一個環節
刻意在那找理由 真的很讓人無言
真以為只靠那些只想看球的人 能撐起這市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81.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053250.A.A0B.html
1F:推 octopus4406: 我有看到一些帳號開始罵球團「販賣戀愛感」、「放任 06/21 22:50
2F:→ octopus4406: 啦啦隊和粉絲接觸」 06/21 22:50
3F:→ octopus4406: 幹這種事演藝圈比啦啦隊病態太多了結果檢討啦啦隊 06/21 22:50
4F:推 stanley86300: 很多人吃飽沒事就發廢文 你不必跟那些人認真 06/21 22:51
5F:噓 LCYcpr5566: 笑死人,哪裡看到我在檢討啦啦隊了? 06/21 22:53
6F:→ LCYcpr5566: 我在別的地方確實是噴啦啦隊很大力啊 06/21 22:53
7F:→ LCYcpr5566: 但我也是就是論事 06/21 22:53
8F:→ LCYcpr5566: 事實就是,啦啦隊就是毒品 06/21 22:53
9F:→ LCYcpr5566: 你靠他或許聯盟會成長,但絕不是健康的成長 06/21 22:53
10F:→ LCYcpr5566: 沒把啦啦隊講成是毒藥是尊重他至少還讓球團賺到錢 06/21 22:53
11F:→ LCYcpr5566: 不然不提現在的事情 06/21 22:53
12F:→ jumperman: 就一堆費物在發費雯...當真你就輸了~ 06/21 22:53
13F:→ LCYcpr5566: 你看大部分的人提到中職是場上的多還是啦啦隊多? 06/21 22:53
14F:→ joulin: 就是說你 還敢出聲喔? 到底哪裡不健康成長? 06/21 22:53
15F:→ LCYcpr5566: 走出低潮?還不是靠13念國際賽打回來的 06/21 22:54
16F:→ LCYcpr5566: 現在變成啦啦隊把人拉回來的喔? 06/21 22:54
17F:→ LCYcpr5566: 還真會往自己臉上貼金 06/21 22:54
18F:→ joulin: 只是享受那種感覺 應援的文化 就不是值得拓展的觀眾? 06/21 22:54
19F:→ joulin: 認為是單純靠國際賽打回來的 才是自己臉上貼金 06/21 22:55
20F:推 LCYcpr5566: 應援文化當然值得拓展啊 06/21 22:57
21F:→ LCYcpr5566: 但肯定不是拓展成那種 06/21 22:57
22F:→ LCYcpr5566: 連落後還是對決時刻,還會拿著毛巾對著看台上笑嘻嘻, 06/21 22:57
23F:→ LCYcpr5566: 看到人家對他比愛心就爽到翻白眼流口水的蠢樣好嗎 06/21 22:57
24F:→ Jaspercool: 吃飽太閒 06/21 22:58
25F:→ joulin: 你以為那種人是多數? 還有 就算那種人 也不是你該歧視的 06/21 22:59
26F:→ joulin: 所以 一心只在意輸贏 輸了就在那人身攻擊球員的 較高尚? 06/21 23:02
27F:推 low0511: 看啦啦隊的一年進貢好幾萬以上給球團 有什麼好不爽的笑死 06/21 23:03
28F:→ Jaspercool: 別人笑嘻嘻是有礙到你嗎?還是落後要唱哭調仔? 06/21 23:04
29F:噓 LCYcpr5566: 沒有歧視啊,只是聯盟因為這些人所以被歧視啊。 06/21 23:04
30F:→ LCYcpr5566: 你現在進場就會被說,去看啦啦隊喔? 06/21 23:04
31F:→ LCYcpr5566: 圈外人提到中職,啦啦隊聯盟。 06/21 23:04
32F:→ Jaspercool: 我怎麼都沒被說 你生活圈都這麼偏激哦? 06/21 23:05
33F:→ LCYcpr5566: 啊樓樓上人生是只有哭和笑喔。 06/21 23:05
34F:→ LCYcpr5566: 落後了就更用力吼回來啊,人家氣勢好就躺著給人壓喔? 06/21 23:05
35F:→ joulin: 聯盟也因為那些人身攻擊的激動支持者 遭到歧視阿 06/21 23:06
36F:推 agantw: 其實這件事是因為受害人具有中職啦啦隊身分,所以才這麼受 06/21 23:06
37F:→ LCYcpr5566: 那我建議你走出舒適圈,多跟沒接觸棒球的人聊天啦。 06/21 23:07
38F:→ LCYcpr5566: 看看圈外的人對中職的第一印象是棒球多還是啦啦隊多 06/21 23:07
39F:推 d2x77: 你的生活圈這樣是你的問題 06/21 23:07
40F:→ joulin: 可想而知 你就是那種 超級無自信的人 06/21 23:07
41F:→ joulin: 你生活圈那樣 那是那些人的問題 而且就算那些人那樣講 06/21 23:07
42F:→ joulin: 你若真的是去看啦啦隊 就說 對阿 怎樣 你管得著? 06/21 23:07
43F:→ agantw: 到注意,如果今天她沒有啦啦隊身分,新聞就只會報某小模被 06/21 23:07
44F:→ joulin: 若你真的是看球 就說 我看球 乾你啥事? 06/21 23:07
45F:→ agantw: 瘋狂粉絲砍脖子 06/21 23:08
46F:→ LCYcpr5566: 我是建議你如果有學通靈可以放棄了啦,我還真的沒被人 06/21 23:08
47F:→ LCYcpr5566: 說過沒自信過 06/21 23:08
48F:→ joulin: 你自己都自己認為自己丟臉 怎會能夠要人家正眼瞧你 06/21 23:08
49F:→ alonzohorse: 還有臉來這邊大談 06/21 23:08
50F:→ agantw: 中職啦啦隊何錯之有 06/21 23:08
51F:→ joulin: 你會在意那些人說的話 就是無自信阿 這有啥好通靈 06/21 23:08
52F:→ joulin: 幹啥在意? 有人這樣說 有啥好在意? 我人生 要做啥 關他 06/21 23:08
53F:→ joulin: 啥事 我就算是去看啦啦隊 你管得著? 06/21 23:09
54F:→ Jaspercool: 我們也會拉沒在看球的朋友去球場阿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 06/21 23:09
55F:→ joulin: 你越是在那扭扭捏捏 人家就越嘲笑你啦 任何事情都這樣 06/21 23:09
56F:→ joulin: 難道只有看球這事情 會有歧視的問題 06/21 23:09
57F:→ joulin: 故意將 個人修養問題 升高到 因為啦啦隊 而受到嘲笑 06/21 23:09
58F:→ joulin: 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06/21 23:09
59F:→ agantw: 去中職去看啦啦隊有什麼不好的?健康活動啊 06/21 23:10
60F:→ Jaspercool: 去球場看球很開心啊 誰會沒事一直揶揄別人 06/21 23:10
61F:推 d2x77: 落後明明就有不少人也會大喊 海是你眼中只看的到這種少數 06/21 23:10
62F:→ agantw: 過去去看中職是會被講「阿你是有在簽喔」 06/21 23:10
63F:→ d2x77: 還 06/21 23:10
64F:→ LCYcpr5566: 我會說我是去開球的啊,但是一個你喜歡的圈子,結果臭 06/21 23:10
65F:→ LCYcpr5566: 名在外你還可以接受不希望改善 06/21 23:10
66F:→ LCYcpr5566: 要馬你才是那個沒自信的,要馬你就是根本沒辦法反駁。 06/21 23:10
67F:→ Jaspercool: 你這麼固執小心一點 這症頭很嚴重 06/21 23:11
68F:→ d2x77: 用啦啦隊應援叫臭名在外? 06/21 23:11
69F:推 alonzohorse: 到底那裡臭名在外XDD 06/21 23:11
70F:→ LCYcpr5566: 被講有在簽都比被講看啦啦隊好啦 06/21 23:12
71F:→ LCYcpr5566: 至少運彩是合法的,至少是跟場上內容有黏著性的。 06/21 23:12
72F:→ LCYcpr5566: 牽到一個跟棒球毫無關聯的東西是三小 06/21 23:12
73F:→ d2x77: 不會用詞就不要用了 06/21 23:12
74F:→ joulin: 你真的是 我無言 到底哪裡是臭名 06/21 23:12
75F:→ joulin: 你真的 活在自己的世界到一個極點了 06/21 23:12
76F:→ LCYcpr5566: 今天一個棒球聯盟,結果圈外人先想到的不是棒球是場外 06/21 23:13
77F:→ LCYcpr5566: 的東西,這樣還不叫臭名在外喔? 06/21 23:13
78F:→ joulin: 有在簽 說的是賭 哪裡是運彩拉 以前是有運彩喔? 06/21 23:13
79F:→ joulin: 他就說 以前 06/21 23:13
80F:→ LCYcpr5566: 你的本業直接被人家無視,把一個跟你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06/21 23:13
81F:→ LCYcpr5566: 的東西當你的臉,這樣名聲還不夠臭喔 06/21 23:13
82F:→ joulin: 以前 先想到的 就是假球阿 06/21 23:14
83F:推 d2x77: 叫人家離開舒適圈 你才是最躲在自己舒適圈不肯出來的 06/21 23:14
84F:→ joulin: 那你真的很弱 06/21 23:14
85F:→ joulin: 心理素質超弱 很擔心遭到嘲笑 06/21 23:15
86F:噓 LCYcpr5566: 嘛,如果你不在意你喜歡的東西被當次等公民,那我也沒 06/21 23:18
87F:→ LCYcpr5566: 辦法,畢竟有辦法幫啦啦隊護航的,怎樣都可以吧 06/21 23:18
88F:→ joulin: 那是講的人的問題 你自己認為自己是次等 才會視次等 06/21 23:19
89F:推 d2x77: 笑死人 現在這個進場人數叫次等公民喔 06/21 23:19
90F:推 LCYcpr5566: 本業被放在行銷後面,你也不覺得是次等的話,那也沒什 06/21 23:21
91F:→ LCYcpr5566: 麼好救的了啦 06/21 23:21
92F:→ d2x77: 本業有哪裡有少行銷了啊 06/21 23:21
93F:推 totoro152: 這算本質狂粉嗎 06/21 23:24
94F:推 a23639978a: 好久沒看到這麼本質的球迷了XD 06/21 23:26
95F:推 Since2006tw: 笑死,明明可以共存的東西就是有人只會二分法,啊 06/21 23:31
96F:→ Since2006tw: 我都想看不行喔? 學店畢業是嗎只會二分法 06/21 23:31
97F:推 d2x77: 不進場 然後說人家嘻嘻哈哈去次等公民 06/21 23:32
98F:→ cheakmo: 56沒救了 06/22 02:28
99F:推 cksuck: 事實就是啦啦隊低薪高效益球團好賺 賺來的錢也是繼續把職 06/22 02:56
100F:→ cksuck: 棒市場做大正向循環 本質迷頂多不爽熱區被砲哥佔走而已吧 06/22 02:56
101F:→ cksuck: 會因為沒在看球的路人嘴你兩句就破防會不會太好笑XD 06/22 02:56
102F:推 cksuck: 我也被這樣講過 對啊我會看啦啦隊但我更愛看球 然後就順 06/22 03:01
103F:→ cksuck: 便帶沒進場過的朋友去看了 請啦啦隊光能吸引圈外人推廣中 06/22 03:01
104F:→ cksuck: 職這點就值了更別說球團還賺爛 06/22 03:01
105F:→ chairk: 太在意別人怎麼說了吧 06/22 09:00
106F:推 yomuntph: 就來亂的理他幹嘛啦 06/22 10:22
107F:→ SSglamr: 有點菜 被說看啦啦隊會生氣 以前可是被說看打假的幹嘛 06/22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