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ephon (Usagi)
看板BaseballXXXX
標題[開戰] 半季封王票房:11224人
時間Sat Jun 20 19:31:37 2026
說球團無法接受,單季制,會
失去半季封王的票房
WTF? 雖然非主場有影響
但是人比主題日人還少,這算理由嗎?
怕單季制後半段人氣下滑,排主題日人就來了信不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6.8.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XXXX/M.1781955101.A.E3C.html
1F:→ JoeGibsonJr: 假議題吧 純粹這兩隊人氣就沒這麼高 06/20 19:32
2F:→ Arodz: 不信 06/20 19:32
3F:→ jumperman: 兩隻都是新球隊.. 06/20 19:33
4F:→ carwhat: 只是怕不能拋沒得在社群炫耀吧 06/20 19:33
5F:→ carwhat: 單一賽制下 確定進季後賽也能慶祝啊 06/20 19:33
6F:→ jonsir: 以高雄的分佈 只要是龍邦吱都偏少啊 沒封王的話頂多9千多 06/20 19:34
7F:推 Kaberman569: 龍迷大部份都北部,不是人人都能下去高雄== 06/20 19:34
8F:推 aimee51126: 沒封王頂多8-9000 這已經比平常賺了 06/20 19:35
9F:→ muching: 這兩隊交手平常不大可能破萬 06/20 19:36
10F:→ muching: 加上還要臨時橋時間長距離移動 已經是大動員了 06/20 19:37
11F:→ muching: 2023龍季冠軍在台南客場封王 到場人數不到今天1/3 06/20 19:37
12F:推 This14aJoke: 所以封王也沒賺多少啊,那堅持半季制還有意義嗎? 06/20 19:38
13F:推 www90173: 票房最差也沒辦法 但起點算ok了 06/20 19:38
14F:推 alex8725: 半季制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只有某些只想炒短線的人會支 06/20 19:39
15F:→ alex8725: 持 06/20 19:40
16F:→ larry227079: 23龍那次是非自力封王後補慶祝(註:當天被打爆) 06/20 19:40
17F:→ muching: 多3-4千張門票 現在球迷都很自律自己收綵帶 成本很低 06/20 19:40
18F:→ jonsir: 多2-3千人進場 還能加減賣一點主題日周邊 怎樣都不虧 06/20 19:41
19F:推 This14aJoke: 又是主客場、通勤距離、對戰組合,這票房萬靈丹跟本 06/20 19:41
20F:→ This14aJoke: 沒想像中的靈嘛 06/20 19:41
21F:→ tyrone0923: 昨天桃園外野那些人都跟半季制無關嗎 06/20 19:41
22F:噓 citi: 半季制度不是看今天封王戰票房,而是因為全年制後 06/20 19:42
23F:→ citi: 段班在打一半以後開始擺爛,以至於領先或落後的球 06/20 19:42
24F:→ citi: 隊球迷都不想進場。 06/20 19:42
25F:→ alex8725: 我看效益還不如找韓國妹妹來唱歌 06/20 19:42
26F:推 sis720325: 把主題日辦好更吸引人吧 06/20 19:43
27F:→ alex8725: 你搞出一個很複雜的搞笑半季制看起來也沒有明顯好處啊 06/20 19:43
28F:→ larry227079: 請韓國妹妹唱歌效益都比較好+1www 06/20 19:44
29F:→ tyrone0923: 賺錢的覺得有好處就好啦 06/20 19:44
30F:→ xephon: 所以富邦去年爛成一坨,球迷有少進場嗎? 沒有啊還成長 06/20 19:44
31F:→ xephon: 為什麼要直接認定,沒有季後賽打,票房就一定會很爛? 06/20 19:45
32F:推 alonzohorse: 以這組合來說很多了 06/20 19:49
33F:→ SMG2016: 目前的賽制(上下半季、全年3可以進季後挑戰賽、全年1直 06/20 19:59
34F:→ SMG2016: 接進台灣大賽+主場多)主要好處是大大減少垃圾時間的場次 06/20 19:59
35F:→ SMG2016: ,接下來上半季各隊還有全年1、全年3的目標 06/20 19:59
36F:→ a1234561723: 封王戰一定有差,只是近年各隊主題日好好搞的話 06/20 20:09
37F:→ a1234561723: 多少還是能跟戰績脫鉤一些,現在就跟以前不太一樣 06/20 20:09
38F:→ runningkid: 端午的車票跟住宿你以為好搞定喔 06/20 20:23
39F:→ Arodz: 啊如果油龍今天輸呢 是不是又要賺了?☺ 06/20 20:26
40F:推 zkow5566: 封王如果剛好遇到週末主場 搞不好都滿場 剛好遇到客場 06/20 21:03
41F:→ zkow5566: 而已 06/20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