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go (lamigo)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MLB/我首安等1年了!鄭宗哲揭被通知直奔
時間Sat Jun 27 11:32:43 2026
三立
MLB/我首安等1年了!鄭宗哲揭被通知直奔芬威過程 曝首安球送「他們」
記者戴以柔/綜合報導
紅襪27日迎戰洋基,賽前宣布把旅美好手鄭宗哲拉上大聯盟,鄭宗哲此役不但3個打數有1
支長打,生涯首安、首打點、首保送一次進帳,賽後他親揭被臨時通知升上大聯盟的過程
,也透露首安球將會送給爸媽。
談到生涯首安入袋,鄭宗哲笑說等了一年,「我等這支安打等了一年,終於出現了,不過
我只是告訴自己,那個打席就是那個打席,不要想太多,看球、揮棒就好。」
能夠在「基襪大戰」先發又打出生涯首安,鄭宗哲直言不可思議,「今天當我知道自己有
機會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就知道是對洋基的比賽,也知道芬威球場一定會非常吵、非常熱
鬧,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被問到通知升上大聯盟的過程,鄭宗哲指出,「他們下午2點在伍斯特(Worcester)通知
我,我就回飯店準備,大概……我有點忘了,應該是4點35分左右,他們告訴我紅襪正式
把我登錄了,要我趕快到球場。」
鄭宗哲表示得知這個消息的當下自己也有嚇到,「我確實有點驚訝,但我一直都準備好了
。因為我在3A的時候就一直做好隨時上大聯盟的準備,但還是有點意外。」
最後鄭宗哲也透露生涯首安的首球已經回到自己手上,至於要把它送給誰,他直呼,「想
應該會送給我的父母吧。」
https://reurl.cc/8eQYaj
--
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44.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531166.A.F64.html
1F:推 m123i123: 讚讚 06/27 11:33
2F:推 indoman: 讚啦 06/27 11:33
3F:→ jalai: ========WBC 救了鄭宗哲=============================== 06/27 11:33
4F:推 andyll2: 原來去年在海盜沒打出來嗎 06/27 11:34
5F:推 huangjyuan: 這次有把握住機會了 06/27 11:34
6F:推 po19365: 爽 06/27 11:34
7F:→ huangjyuan: 沒 去年0-7 06/27 11:34
8F:推 mookiesfan: 打臉舒服 06/27 11:35
9F:推 md01yo30: 他們跟父母都一樣兩個字,這樣下標題也沒比較省啊。 06/27 11:35
10F:→ crayon1988: 去年有一顆被記失誤不算安打 06/27 11:35
11F:推 stev: 加油!!!!!!!!! 06/27 11:36
12F:推 mookiesfan: 他今天才被CALL 所以我們也不算慢知道XD 06/27 11:38
13F:推 yuki476375: 讚讚!!! 06/27 11:38
14F:推 bdgnrd0103: 如果在中職就被記安打了 大聯盟記錄比較嚴 06/27 11:38
15F:推 chyx741021: 去年很慘,連保送都沒有 06/27 11:39
16F:推 jeff1013: 今年應該是近年大聯盟台灣選手最多表現的一年了吧 06/27 11:39
17F:推 hope8888: 隨和謙虛笑臉迎人 06/27 11:41
18F:推 smallmonkey0: 記者要你點進去看啊,所以才不直接打父母 06/27 11:42
19F:推 guns: 球來就揮 06/27 11:42
20F:推 Artist: 很高興他終於上大聯盟了 球品與球技兼具的好球員 06/27 11:42
21F:推 evil4422: 這次感覺上來更成熟了 揮棒不急躁 06/27 11:43
22F:推 Augustus5: 不要再下去囉 06/27 11:43
23F:推 mookiesfan: U18收割起來 06/27 11:43
24F:推 chyx741021: 看到他首安的笑容真的很開心 06/27 11:43
25F:推 ricky9696: 加油!! 06/27 11:44
26F:推 god2: 可惜,應該是首轟 06/27 11:45
27F:推 kimberiea: 媽,我在這裡 06/27 11:46
28F:推 ko373328: 這麼強 WBC第一戰還不是坐板凳 先發早就贏了 06/27 11:46
29F:推 PR58: 帥啦 給我永遠待在那 06/27 11:46
30F:推 DellSale999: 這次有帶記憶卡 06/27 11:46
31F:→ jumperman: 去年一上來就直接強碰Hunter Greene,也是蠻衰的... 06/27 11:47
32F:推 terry955048: 3A球場離粉味公園這麼近!?恭喜宗哲終於踏上大聯盟 06/27 11:47
33F:推 er520230: 恭喜 06/27 11:47
34F:→ terry955048: 這下三個台灣人都在AL,看有沒有機會遇到鄧 06/27 11:48
35F:推 hsw0502: 經歷去年的低潮後破繭而出 滿感動的 繼續加油 06/27 11:50
36F:推 aax: 好棒!恭喜宗哲! 06/27 11:50
37F:推 darvish072: 你很棒,繼續加油 06/27 11:51
38F:→ kobe089: 不懂標題為什麼不好好打 06/27 11:51
39F:推 kevenchia: 加油 繼續抗糗! 06/27 11:52
40F:推 hdie: 之前說了今年缺的只是機會繼續加油 06/27 11:52
41F:→ darvish072: 看到有人還卡在時空夾縫中硬要來掃興就覺得好笑 06/27 11:53
42F:推 Tradeoff: 加油啊! 06/27 11:54
43F:推 jay667788: 加油 06/27 11:54
44F:推 shigeno24: 打擊教練:郭彬 06/27 11:58
45F:推 siyow: 恭喜。繼續加油 06/27 11:59
46F:推 keltt: 部長和宗哲在海盜都沒啥大聯盟的機會,打席沒給幾個 06/27 12:00
47F:推 evaliao: 恭喜 繼續加油站穩 06/27 12:01
48F:噓 quackquack: 「他們」?爸媽是什麼很丟臉的詞嗎 06/27 12:01
49F:推 Tingyan0819: 感動 06/27 12:03
50F:推 webberfun: 讚讚讚 好好待著 06/27 12:05
51F:推 jkokpcu: 恭喜,擊球品質很好。繼續努力 06/27 12:05
52F:推 lumeat: 記者以為標題打父母兩字就沒人會點閱?豬腦袋瞧不起人嗎 06/27 12:07
53F:推 godtim: 加油 06/27 12:07
54F:推 kenken0902: 記者 標題直接寫爸媽不是很好嗎 06/27 12:08
55F:→ bluefire: 恭喜 繼續有好表現加油 06/27 12:14
56F:推 cinqfive: 招魂的消失 人家就還年輕 如果沒繼續在大聯盟拼 哪有今 06/27 12:15
57F:→ cinqfive: 天實現MLB安打夢想 06/27 12:15
58F:噓 s7968: 噓「他們」…垃圾標題 06/27 12:17
59F:→ rota: 今天看了真的很開心 06/27 12:21
60F:推 piece1126: 現在大聯盟有四個台裔差Long了加油! 06/27 12:24
61F:→ piece1126: 啊,費仔被DFA QQ 06/27 12:25
62F:推 l5i9hbba: 去年其實也就7個打數 說慘這就每個新秀正常的表現.. 只 06/27 12:25
63F:→ l5i9hbba: 是海盜沒有那個耐心給他PA 06/27 12:25
64F:→ l5i9hbba: 不過去年算撞牆 3A今年才有所突破 06/27 12:26
65F:噓 jevoling: 他們?垃圾標題 06/27 12:26
66F:→ Minihil: 去年是連3A都很爛 說不給PA還不如說怎會突然拉他 06/27 12:26
67F:→ Minihil: 很明顯就沒準備好啊 06/27 12:26
68F:推 mainsa: 同時有兩野一投在大聯盟是不是史上新高了 06/27 12:27
69F:→ mavescott: 淚目 宗哲真的很棒 06/27 12:27
70F:→ l5i9hbba: 跟灝宇一樣遇到傷兵啊 只是灝宇是明顯3A沒問題 也是重點 06/27 12:27
71F:→ l5i9hbba: 新秀是可以給PA慢慢來的 06/27 12:27
72F:推 LEEWY: 海盜一路養他上來然後不給機會,真的看不懂,謝謝紅襪賞識 06/27 12:28
73F:→ Minihil: 但拉完又馬上釋出了 根本沒規劃吧 搞得像畢業考 06/27 12:28
74F:推 maxgopon: 太棒了 06/27 12:30
75F:推 bla: 大聯盟現在有四個台裔沒錯,因為還有卡洛爾先生 06/27 12:30
76F:推 tzeru: 真的讚讚 06/27 12:31
77F:→ l5i9hbba: 海盜大概覺得他打擊就這樣了吧 游擊也有大物卡著了 06/27 12:32
78F:推 Sheng1025: 追夢人 06/27 12:32
79F:推 crayon1988: 有啥看不懂 因為海盜坦到大物Konnor Griffin阿 06/27 12:32
80F:推 j3024133: 他真的蠻努力的,每年都有進步的類型,今年3A成績完全 06/27 12:33
81F:→ j3024133: 是一個大突破 06/27 12:33
82F:推 l5i9hbba: Termarr Johnson今年3A 1/3/2感覺也是要養壞了 06/27 12:33
83F:→ l5i9hbba: Griffin不用養 自己就直接打出來 06/27 12:34
84F:推 crayon1988: 留在海盜說不定整組壞掉 海盜上來的好像都是即戰力 06/27 12:35
85F:推 bla: 海盜3A是不是都會把人養壞啊? 06/27 12:36
86F:推 l5i9hbba: 2A打者墳場 就可以把打者搞壞了 那主場對打者超不友善 06/27 12:37
87F:推 s25362294: 終於等到位子了 06/27 12:39
88F:推 AlexanderIn: 讚 06/27 12:40
89F:推 desti23: 已經等不及力 06/27 12:40
90F:推 enkidu0830: 當天下午馬上去馬上先發耶,好猛 06/27 12:42
91F:→ augustlion: 棒 06/27 12:46
92F:推 CavendishJr: 海盜耽誤他太多年 06/27 12:56
93F:→ CavendishJr: 今年終於證明自己是保底3A實力的打者 06/27 12:56
94F:推 YoGlolz: 純噓標題 06/27 13:03
95F:推 a27783322: 全英文訪談 而且講得也太順 06/27 13:04
97F:推 peterj0727: 加油 Fighting 06/27 13:18
98F:推 bemily32: 聽說WBC第一場 某個瓜把他擺板凳 06/27 13:30
99F:推 blademan: 感動哭 宗哲真的等好久了 06/27 13:37
100F:推 nba6479: 真心說 06/27 13:40
101F:→ nba6479: 希望他能更野心一點 06/27 13:40
102F:→ nba6479: 我不只要首安 06/27 13:40
103F:→ nba6479: 我要做的是站穩大聯盟 06/27 13:40
104F:推 IMBonjwa: 宗哲一生推,未來的台灣隊長 06/27 13:41
105F:推 nogardercas: 回某樓,台裔還是有四位,鄧李鄭還有卡先生XD 06/27 13:49
106F:推 Tonyx599026: 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qq 宗哲加油 06/27 13:52
107F:噓 Eric900911: 噓垃圾標題 06/27 13:55
108F:→ terry955048: 卡先生都表態自己是美國人了台裔?高攀不起啦 06/27 14:12
109F:噓 Logleader: 記者垃圾標題 06/27 14:13
110F:推 blitzkrieg: 真的很感動 一直覺得他可以的 06/27 14:17
111F:噓 AresPeng: 爛標題 06/27 14:36
112F:→ yeeNeko: 垃圾標題。 06/27 15:45
113F:噓 zxcc79: 誰的的牠們生了這種文法的人? 06/27 16:09
114F:推 MatsuiHideki: 咩加z尬 06/27 17:43
115F:噓 KomeijiYuki: 平常就算了 記者是跟父母感情不好是不是 有夠可憐 06/27 18:46
116F:噓 allyp7985: 爸媽就爸媽是在他們什麼 06/27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