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一軍本土先發只剩郭郁政、曾仁和 味全
時間Thu Jun 25 23:00:43 2026
一軍本土先發只剩郭郁政、曾仁和 味全龍下半季輪值仍以5洋投為主
作者: 謝岱穎 2026 年 6 月 25 日
味全龍6月24日在新莊對上富邦悍將,推出墨西哥籍的魔神龍(Marcelo Martinez)擔任先
發投手,並將先前唯一未曾被下放的外籍選手伍鐸(Bryan Woodall)拉到二軍休息,6月30
日的上半季最後一戰,預定從二軍拉上美籍投手蔣銲(John Gant)先發對上中信兄弟,在
先發輪值上絲毫不放鬆。
雖然取得上半季冠軍,但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強調,下半季的先發輪值還是會以鋼龍(Drew
Gagnon)、梅賽鍶(C.C. Mercedes)、蔣銲、魔神龍與伍鐸5位外籍投手為主,本土投手
基本上還是會等到有空檔才會先發登板。這一方面是球隊今年爭取最佳戰績、拼年度總冠軍
的策略,但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目前本土投手中沒有太多好的先發人選。
談到下半季會在一軍先發的本土投手,葉總仍是只點名郭郁政、曾仁和。開季至今2人各先
發4次,局數分別是21、18.2,各拿2勝,防禦率分別是3、2.89,雖然局數吃得不多,但還
算有效率。
至於其他的本土人選,去年在一軍先發登板12次的曹祐齊,本季在二軍出賽10場,有7場先
發,防禦率7.93,每局被上壘率1.93,投球內容相當糟,葉總說,「曹祐齊目前狀況還很迷
航。就是狀況我我覺得不是太好,所以可能就會先讓他繼續在二軍投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再看
看。」至於二軍其他先發投手,葉總除了提到黃暐傑下半季可能會在一軍先發,也點名二軍
出賽12場、3場先發,防禦率4.56的李致霖應該也會有機會。
2023年第四輪選進的左投黃侰程,二軍出賽9場有4場先發,投25.1局,防禦率2.84,每局被
上壘率1.14,在帳面數據上比較好看,但葉總說,「他的身體比較單薄(180公分,71公斤
),所以還要看後面有沒有機會。」
由於伍鐸不受外籍選手登錄限制,因此味全龍可以維持5洋投到例行賽結束,一直要到季後
賽開打才必須捨棄其中一人。5人中,蔣銲有過韓職挖角傳言,領隊丁仲緯不允認有其他聯
盟球隊在關注,但目前雙方的方向是合約繼續走下去,只是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條件,葉總也
表示,「以他們目前的表現來看,如果沒有身體方面的問題,那就不會換。」
原文網址:
https://gobaseball.gogoal.com.tw/archives/75700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8.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399645.A.08E.html
1F:推 barry610171: 被記者卯起來寫XD 06/25 23:16
2F:推 sweat992001: 洋投找的好,戰績沒煩惱,土投1-2個能SP就夠了 06/25 23:20
3F:推 ct13579: 曹祐齊不知怎麼,去年球速雖慢,但成績很穩定 06/25 23:39
4F:→ prkfcpr: 戰績>>>>>>>>>養土投 06/25 23:41
5F:→ jumperman: 曹真的慘.安可手廢掉了變成130戰隊,但還可以打..但曹.. 06/25 23:47
6F:推 ct13579: 去年享說徐若熙走了,他能撐起味全土投輪值,但現在.... 06/25 23:50
7F:推 amos30627: 中職meta就這樣 洗到好洋投人人都有機會戰績好 球迷開 06/25 23:50
8F:→ amos30627: 心球團賺錢 上下交相賊 06/25 23:50
9F:推 panzerbug: 強 06/25 23:50
10F:推 cowardooooo: 今年主要也是葉君璋不敢練兵了吧?有釘子在 06/25 23:57
11F:推 adolph666: 請正名 中華洋投大聯盟 06/25 23:57
12F:推 cpr369: 好用繼續用 06/25 23:59
13F:推 yochengyu: 期待洋投被挖破洞 06/26 00:15
14F:推 csticker: 去年玩洋牛工作差點沒了 玩洋牛的兩隊剛好墊底 06/26 00:18
15F:推 cano0022: 難看 06/26 00:36
16F:→ Gardenia0603: 所以季後賽除了成績最好的梅魔蔣外伍鐸也可以用哦 06/26 00:42
17F:→ Gardenia0603: 這麼猛 06/26 00:42
18F:推 qabc155237: 難怪好的高中生都不來中華職棒 06/26 00:51
19F:→ LtoM722: 臺灣真的需要培養一些本土先發啦 中職為了戰績這樣搞 臺 06/26 00:59
20F:→ LtoM722: 灣好的球員永遠都留不住的啦 06/26 00:59
21F:→ gpgpgpgp: 週日補賽誰投? 06/26 01:10
22F:推 starchiang: 很可能是這20年來最少本土先發奪冠的球隊 06/26 01:33
23F:→ jomon817: 五洋投輕鬆玩 06/26 01:57
24F:→ daicloud: 土投爭氣點 06/26 02:01
25F:推 starchiang: 我猜蔣銲應該會離隊,所以物盡其用 06/26 02:06
26F:推 andre9: 今年是他工作保衛戰 至少上半季冠軍 下面還有阿公 怎用土 06/26 07:50
27F:推 ryanlbr: 龍洋五真的是奪冠保證,小葉再一冠撐五年沒問題 06/26 07:57
28F:推 biggest1983: 有爭冠機會就沒空間練土投 06/26 08:14
29F:推 surelose: 上次狂洋投(2005年兄弟象上半季5場)我那時獅迷記得兄 06/26 08:19
30F:→ surelose: 弟就三劍客加洋投 後來獅也在TS短期引進費古洛和海克曼 06/26 08:19
31F:→ surelose: 效果很好 06/26 08:19
32F:→ surelose: 為了總冠軍 在聯盟規則內 不用固步自封 06/26 08:20
33F:→ surelose: 也覺得飯店爪都靠洋投 土投資上半五場 06/26 08:22
34F:→ surelose: 不過這就是CPBL的現實 06/26 08:27
35F:→ surelose: 「誰不知道中華職棒是靠洋投?」洪總直言,台灣球隊未充 06/26 08:29
36F:→ surelose: 分利用洋將都不會贏,這是制度使然 06/26 08:29
37F:推 cool34: 雖然龍上半季領先有一段差距,但搶全年一還是很重要 06/26 09:11
38F:推 UCML: 小葉剛好就是10年四大洋金剛的主戰捕手 知道這樣 06/26 10:09
39F:→ UCML: 有多香 06/26 10:09
40F:推 UCML: 現在一定會想辦法讓鋼龍撐到轉本土 直接六洋投一 06/26 10:11
41F:→ UCML: 波 06/26 10:11
42F:→ duct: 大家都知道這樣有多香啊 是要找到四大金剛很難 不然誰不想 06/26 10:11
43F:→ duct: 鋼龍本土的時候伍鐸幾歲了zzz 06/26 10:11
44F:推 iamspy: 我怎覺得也許會被挖兩個洋投,所以現在卯起來用 06/26 10:28
45F:→ barry610171: 洋投海最少也有30場,洗到剩個位數XD 06/26 10:29
46F:推 iamspy: 撐到鋼龍轉本土,伍叔也退休啦!不可能六洋 06/26 10:32
47F:→ barry610171: 伍鐸沒油了 這幾場狀況不太好 06/26 10:32
48F:推 sevenly: 再怎樣也不會比1999味全龍更誇張 那年味全土投只有李逸楠 06/26 18:50
49F:→ sevenly: 也只投了二十幾局 唯一的本土勝投還不是他 是野手廖述仁 06/26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