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92084 (電腦球評)
看板Baseball
標題[分享] WZ手套廠商聲明(鄧愷威實戰手套爭議
時間Thu Jun 25 01:47:51 2026
聲明稿
關於近日黑橘色實戰手套所引發的討論,WZ 在此做簡單說明。
本次商品推出的初衷,是基於對職業棒球與選手實戰規格的支持與分享,希望讓喜愛棒球
的朋友能體驗高規格手套配置,並無任何惡意。
在預售與宣傳過程中,WZ 並未以「代言商品」或「官方授權商品」作為販售訴求,而是
以實戰規格與配置作為商品介紹。
經與相關經紀團隊進一步溝通後我們也充分理解其對球員姓名、簽名及相關商業使用上的
立場與考量,並尊重其專業職責。
若此次商品資訊在外界造成任何誤解或不同解讀,
WZ 對此深感遺憾,並將於未來商品規劃與表述上更加審慎。
WZ 一直以來都珍惜每一位支持我們的球員、客戶與球迷朋友,未來在商品規劃與表述上
,我們也會更加謹慎,以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WZ WOODZ
https://i.mopix.cc/5wqkZO.jpg
https://reurl.cc/9W2YL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21.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323274.A.C4D.html
1F:推 flowerabby01: 樓下說說看 06/25 01:51
2F:推 Willdododo: #並無惡意 #理解立場 #尊重職責 #深感遺憾 06/25 01:51
3F:噓 balien99: 就是沒有被授權啊 06/25 01:56
4F:推 Obligations: 把球員名字印在上面還要裝無辜喔... 06/25 01:57
5F:→ Obligations: 人家沒告你侵害姓名權就不錯了 06/25 01:57
7F:推 ig49999: 畢竟是同文同種 騙一下怎麼了 06/25 01:59
8F:→ MK47: 上篇推文裡lucian5566大的截圖 06/25 02:00
9F:→ MK47: 都講到這種程度來宣傳了 好歹應該到道歉一下吧 = = 06/25 02:00
10F:推 Obligations: 某些人的邏輯:確實是實戰手套,不算騙 06/25 02:01
11F:推 vin312789: 蛤 官方授權不是最基本的嗎 什麼叫做不是販售訴求就不 06/25 02:02
12F:→ vin312789: 用授權? 06/25 02:02
13F:→ Obligations: 公關災難 06/25 02:02
14F:推 Feeng: 不繡名字還可以凹 名字都打上去了還可以裝不小心 06/25 02:03
15F:噓 f59952: 以為贊助手套就無損用名字吧 06/25 02:03
16F:推 jack2324: 閣下也懂故意不小心? 06/25 02:04
17F:噓 CIRCAshi: 扯 06/25 02:04
18F:→ ck574b027: 鄧現在手套有名字,所以商品上也可以有,邏輯都出來了 06/25 02:08
19F:噓 GBO5: 我沒有惡意 我只是想賺錢 06/25 02:12
20F:→ AHEAD099: 就廠商法律素養不足 這真要上法院大概也是和解收場啦 06/25 02:13
21F:噓 ricky9696: 都放名字來宣傳還說沒惡意,現在法學素養這麼低喔 06/25 02:17
23F:→ MELOEX: 媽的笑死 手套說是實戰所以有名字 我就問那盒子上這個是 06/25 02:22
24F:→ MELOEX: 什麼意思 06/25 02:22
25F:推 sorrywow: 認錯在台灣是一件很難的事 06/25 02:24
26F:噓 space20021: 噁心 06/25 02:38
27F:推 karta328: 應該是鄧不想計較吧 畢竟手套是真的用他們的 但是一不在 06/25 02:43
28F:→ karta328: 意這種事情的話 其他人仿冒的東西會越來越多 06/25 02:43
29F:→ JKjohnwick: 鬼扯 06/25 02:46
30F:推 DaikanYoh: 看要不要告一下 這間不是很會告? 06/25 02:50
31F:→ spadenet: 不認錯耶 06/25 02:58
32F:噓 cobras638: 還不認錯? 06/25 02:59
33F:推 yaieki: 並未以代言或授權做販售訴求?都有名字了 難道是有哪個同 06/25 03:04
34F:→ yaieki: 名同姓的名字剛好被繡在上面嗎 06/25 03:04
35F:推 starchiang: 不是故意的故意 06/25 03:08
36F:推 starchiang: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 06/25 03:15
37F:推 f59952: 不知道WZ贊助多少 現在日本ONE搶很多選手 06/25 03:53
38F:推 sheepX: 看聲明根本不覺得自己有問題耶…… 可以告了 06/25 04:36
39F:推 fman: 就沒法治觀念,以為用他們的手套就可以拿來賣,但如果把名字 06/25 04:48
40F:→ fman: 去掉拿來賣就算,名字在上面就賣,起碼也尊重一下人家吧,想 06/25 04:48
41F:→ fman: 賺不是不行但起碼和鄧談一下吧,搞成這樣真的很難看,這篇聲 06/25 04:49
42F:→ fman: 明更是想泄責而讓人觀感不佳而已 06/25 04:49
43F:推 cjo76223: 那手套買了還能用嗎 06/25 05:12
44F:推 MELOEX: 裡面提到已經跟經紀公司聯絡 看起來是談好價錢所以對外聲 06/25 05:25
45F:→ MELOEX: 明的部分就隨便寫了 06/25 05:25
46F:推 cama: 實戰 限量都唬爛的 只能說同款式 06/25 05:31
47F:推 surelose: 故意the蹭 故意擦邊球吧 06/25 06:23
48F:→ bear123: 在台灣根本不用道歉,撐一下風頭過了又是一條好漢 06/25 06:27
49F:推 Augustus5: 愷威以後換手套吧,笑死 06/25 06:31
50F:推 wpd: 都繡上去了還能凹喔 台灣棒球商品還是停留在民智未開想法 06/25 06:35
51F:→ wpd: 跟籃球商品大量商業化的認知 有一段落差 06/25 06:36
52F:推 lion3210: 沒有正式授權的手套賣9999? 06/25 06:36
53F:→ murmur38: 有講跟沒講一樣 06/25 06:47
54F:推 Yjizz: 酒駕都說它沒醉 逆向都說你要讓 阿瑟說有它礙到你嗎 IN TW 06/25 06:52
55F:推 basketballj: 這家贊助很多選手手套 06/25 07:02
56F:→ basketballj: 是台灣客製化先驅其實算蠻不錯的台產吧 06/25 07:02
57F:推 runningkid: 我要是其他廠商 馬上聯絡鄧了 06/25 07:03
58F:噓 Logleader: 有夠爛的聲明 06/25 07:05
59F:推 r622123: 很工作室的思維 06/25 07:06
60F:噓 colinham: 沒授權就是侵權 06/25 07:12
61F:噓 webber04: 供三小 這種經紀公司不告到脫褲嗎 06/25 07:12
62F:噓 highwayshih: 避重就輕 06/25 07:17
63F:推 wh0111: 看留言看起來談好了? 06/25 07:20
64F:→ iamfreefrog: 同理可證,你可以做一個NB大谷的手套來依樣畫葫蘆, 06/25 07:29
65F:→ iamfreefrog: 我們來看看結局 06/25 07:29
66F:噓 lastchristma: 都印名字了還凹? 06/25 07:35
67F:推 straightsoul: 老闆不是很屌?出包了就想混過去啊? 06/25 07:40
68F:推 lionsDuDu: one的品質其實不怎麼好 之前摸到朋友的一咖 06/25 07:42
69F:→ lionsDuDu: 我感覺是噱頭大於手套本身的品牌 06/25 07:42
70F:推 kame2019: 死不道歉耶!老闆原來是山羊兄弟的選手啊!真難看 06/25 07:58
71F:推 CaminoI: 有夠不要臉 擺明就是沒授權偷賣被抓包 06/25 08:07
72F:→ CaminoI: 還在那邊硬凹裝死 06/25 08:07
73F:→ shifa: 其實宣傳文案只要寫 同款 然後不要繡名字就沒事了 06/25 08:08
74F:→ shifa: 但你知道的…(下略 06/25 08:08
75F:→ shifa: 推文說得沒錯 其他手套作坊直接聯絡球員本人取得授權應該 06/25 08:09
76F:→ shifa: 可以搭一波順風車 XD 06/25 08:09
77F:→ XZXie: 笑死 以為自己是同人二創喔 06/25 08:20
78F:噓 iPolo3: 看來愷威是要放過這種公司了 06/25 08:22
79F:→ iPolo3: 台灣老闆真的是不意外 06/25 08:22
80F:推 qaaz: 蠻無恥的發文,愷威可以換手套廠商了吧 06/25 08:30
81F:→ nccu0911: WZ開頭的都這麼皮的嗎 06/25 08:33
82F:推 mithralin: 就算用這種說法,廠商上法院肯定敗訴,就看鄧的經紀公 06/25 08:39
83F:→ mithralin: 司要不要撕破臉告下去 06/25 08:40
84F:噓 yurian: ??? 06/25 08:41
85F:噓 yuting90: 嘔嘔嘔嘔嘔 06/25 08:49
86F:噓 sword78: 名字都繡上去了還要解釋什麼?淒慘 06/25 09:02
87F:→ Sechslee: 你不能印名字啊靠北 06/25 09:12
88F:噓 kano2525: WZ做手套這麼久了怎麼還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其他牌都只敢 06/25 09:14
89F:→ kano2525: 主打球員同款刀模了,WZ還覺得沒球員授權直接賣沒問題? 06/25 09:14
90F:→ kano2525: 上面提到的one就網紅牌手套,要實戰的話有其他品質更好 06/25 09:17
91F:→ kano2525: 的選擇,還不用花到兩萬新台幣 06/25 09:17
92F:噓 megalodon35: 鬼扯一通 可憐 06/25 09:43
93F:噓 jason60528: 爛咖 06/25 09:44
94F:噓 HtoO2: 這家意外嗎? 06/25 09:48
95F:噓 jun10: 一句話 噁心 06/25 09:48
96F:→ mongvincent: 這牌跟crash’s cabinet還有關係嗎?批踢踢帳號好像 06/25 09:53
97F:→ mongvincent: 是cz 06/25 09:53
98F:噓 SkySir77: 這家就靠爭議文起家的 不意外 06/25 11:06
99F:→ Mrlegend: 我用過最爛的手套就是WZ 06/25 11:14
100F:推 TaiwanKimchi: 真假 台灣旅美選手都有使用過這個品牌的手套呢 06/25 11:23
101F:→ TaiwanKimchi: 真的不好用喔? 06/25 11:24
102F:噓 s880098: 爛廠商一家 06/25 12:33
103F:噓 diditomtom: 沒代言沒錯啊,但你銷售的方式就是讓消費者會混淆,就 06/25 14:07
104F:→ diditomtom: 是在攀附鄧的名聲與商業價值,硬凹噁心死了 06/25 14:07
105F:噓 miyao53: 不是喔 不是這樣的喔 跟不是走私 只是超買一樣而已 06/25 14:12
106F:噓 kendan88: 經濟公司聲明超客氣的,給他台階下他竟然把台階踢 06/25 14:19
107F:→ kendan88: 掉? 06/2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