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906383 (無無)
看板Baseball
標題[分享] 韓記者:洋基持續追求河賢勝,加碼超過2.5M
時間Wed Jun 24 10:56:48 20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YmNue9c5A
洋基在河賢勝宣布留在韓國後,還是持續加價想要說服他
據悉金額已經加到超過250萬美金
但目前球員還是傾向留韓國
Gemini翻譯
哦,這是這次新人選秀會的最大熱門
釜山高中的河賢勝選手,不久前才剛出乎意料地正式宣告自己將留在國內發展
他表示想先在國內(韓國)成長,之後再去挑戰美國舞台
但其實紐約洋基隊很早就看中了河賢勝選手,並一直努力嘗試網羅他
呃那時候甚至有傳出簽約金大約是 225 萬美元之類的說法
那麼,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這並不是終點
在他發表留在國內的宣告之後,洋基隊至今依然在不斷地努力爭取他
是的,目前以多支國內球隊的團長以及海外球探為中心,相關傳聞正源源不絕地流傳出來
據說洋基隊正試圖用簽約金來打動河賢勝,並且一直在持續提高簽約金
而根據我的採訪結果,沒錯,傳出的簽約金規模一直在往上加,據說目前提及的金額已經達
到了遠遠超過 250 萬美元的水準
那麼最有機會指名河賢勝選手的Kiwoom球團,理所當然會非常在意吧,他們目前也正密切關
注著。
但問題在於,隨著這名極具狀元相的河選手是否前往美國發展,後面順位的球員們也會像這
樣持續產生連鎖反應的變動
就在昨天(23日),召開了各球團的研討會(KBO團長會議),在那個場合上也提到了關於
新人選秀會的話題
為此我也和釜山高中的朴總教練聊了一下,朴總教練基本上劃清了界線,表示這完全是選手
個人的判斷,他會自己做出決定
不過教練也透露,洋基隊確實持續在加碼簽約金,並不斷說服選手側,這件事情是真的
不過據傳選手側目前依然將重心放在留在國內,畢竟先前已經大動作宣告過了
一位高中棒球界相關人士表示:「面對超過 250 萬美元的簽約金,有哪個球員會不陷入苦
惱呢?這當然會讓人非常猶豫啊」
大家都以為事情已經定案了,但洋基隊顯然不這麼認為,沒錯,洋基隊至今完全沒有退縮的
意思
不過該人士也提到,就他所知,選手之前決定留在國內,也是經過千思萬慮之後才下定的決
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9.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269810.A.D1A.html
※ 編輯: zxc906383 (1.162.9.213 臺灣), 06/24/2026 10:57:13
1F:→ jumperman: 旅外沒辦法解決兵役問題... 06/24 11:00
2F:→ sky419012: 哇靠 250萬鎂都能簽三個賴謙凡了 06/24 11:00
3F:推 ZachBritton: 這麼強的嗎?有比金倒永厲害? 06/24 11:02
4F:推 rappig: 這麼看好這位嗎 06/24 11:04
5F:推 polanco: 就很看好吧 而且洋基應該還有不少額度沒用 06/24 11:06
6F:推 dk971355: 有這麼強喔 06/24 11:09
7F:推 doozia: 洋基這個做法.... 06/24 11:15
8F:推 CrossroadMEI: 韓國人要旅外 背後的枷鎖太多了 當然要砸重金 06/24 11:16
9F:推 LAN620: 快8千萬美元 還簽不下來 挖屋 06/24 11:16
10F:推 joshtrace: 身高超過190的左投+二刀流,難怪洋基不放棄 06/24 11:16
11F:→ LAN620: 台幣 06/24 11:16
12F:推 dk971355: 樓上是要說八千萬台幣嗎 06/24 11:17
13F:推 jiaxie: 原來是河賢勝,還以為是柯勝賢呢 06/24 11:17
14F:→ doozia: 背後太多因素,除非洋基幫忙入籍(當然是不可能) 06/24 11:17
15F:推 warchiefdodo: 河是多強,值得洋基花這麼多 06/24 11:18
16F:推 ts1993: 兵役+爬不上去的話回來可能還沒工作 06/24 11:19
17F:→ KGarnett05: 亞運不讓上車,就是會遇到兵役問題,這些甚至不是再給 06/24 11:20
18F:→ KGarnett05: 點能解決的 06/24 11:20
19F:推 LAN620: 這樣說就是金額肯定吸引 但被韓職規章跟兵役給擋住了 06/24 11:21
20F:推 a27783322: 那麼猛啊 250萬 06/24 11:21
21F:→ KGarnett05: 要直接旅外除非出去不打算回韓國,不然有沒有成功都還 06/24 11:23
22F:推 dk971355: 去了要是亞運沒被徵招又沒快速上去大概就要回國當兵了 06/24 11:23
23F:→ KGarnett05: 是要面對兵役問題 06/24 11:23
24F:推 CrossroadMEI: 而且還有母校被剋扣五年補助的問題 人情壓力 除非 06/24 11:24
25F:→ CrossroadMEI: 把簽約金回饋母校 06/24 11:24
26F:推 phix: 直接移民可以嗎? 06/24 11:25
27F:推 LAN620: 查了近年 韓新人最高2千多萬台 這樣就差4倍 真的被迫妥協 06/24 11:26
28F:→ KGarnett05: 不是簽約金會給到接近,而是現實有不可能解決的阻力 06/24 11:27
29F:推 WasJohnWall: 這已經超級大物等級了吧 06/24 11:30
30F:→ KGarnett05: 母校5年拿不到KBO回饋(這部分還可以簽約金回捐)、兵役 06/24 11:34
31F:→ KGarnett05: 不讓上車、旅外沒成功回去還有球監 06/24 11:36
32F:推 amos30627: 所以KBO發展的起來不意外啊 要是高天賦能上大聯盟的從 06/24 11:36
33F:→ amos30627: 日韓職爬可能更好 06/24 11:36
34F:推 doozia: 這個事情跟韓職發展啥關連,不就是球監+兵役嗎? 06/24 11:38
35F:推 gdd9659173: 洋基不知道韓國選手旅外有兵役問題嗎?為啥要這樣強逼 06/24 11:38
36F:→ gdd9659173: 人家出國? 06/24 11:38
37F:推 rahim: 人家身材屌打賴謙凡呀,簽約金當然高,台籃190up又打的不 06/24 11:39
38F:→ rahim: 怎麼樣的,真的可以來練投手看看 06/24 11:39
39F:推 lookers: 是KBO強逼人留下來吧 06/24 11:39
40F:→ rahim: 投手就棒球裡面最容易速成又最吃身材的位置 06/24 11:40
41F:推 LAN620: 就像之前討論的話題 要開放還是鎖住 韓職選擇雙重鎖住 06/24 11:40
42F:→ WasJohnWall: 195左投,球速150+還有很香的打擊天份,高簽約金不意 06/24 11:41
43F:→ WasJohnWall: 外吧 06/24 11:41
44F:推 samvii: 看成洋基持續追求馮勝賢… 06/24 11:41
45F:→ rahim: 台灣從來沒出過195,球速150up的左投 06/24 11:42
46F:→ rahim: 當年張景淯摸不到150就能拿大筆簽約金了,高大左投就是香 06/24 11:43
47F:推 aa041104: 我們如果阻力這麼多,旅外價碼也會這麼好看嗎? 06/24 11:47
48F:推 Sechslee: 洋基應該剩很多錢簽約金吧,全部用一用 06/24 11:49
49F:推 polanco: 影響比較明顯的還是身材吧 06/24 11:49
50F:推 lyt5566: 哇靠還在追喔 06/24 11:54
51F:推 lookers: 這個身高一定追到底 06/24 11:55
52F:推 joey1149: 250萬其實可以辦川普綠卡 所以洋基其實有能力處理身份 06/24 11:56
53F:→ CrossroadMEI: 所以韓國簽約金普遍高正常啊 包含回捐母校+兵役+球 06/24 11:57
54F:→ CrossroadMEI: 監成本 06/24 11:57
55F:推 appshjkli: 洋基應該是現在錢最多的球團 06/24 12:01
56F:→ appshjkli: 之前炒了國際總監來著 大筆口頭簽約作廢 06/24 12:01
57F:推 LAN620: 這也是南美選手天賦滿簽約金少去小聯盟 沒阻力又唯一發展 06/24 12:04
58F:噓 deeping774: 中職何時能這樣 啦啦隊聯盟能趕上嗎 06/24 12:07
59F:推 james91718: 250很扯耶,評價這麼高的嗎 06/24 12:10
60F:推 willowlin: 洋基幫他處理身分的話 他在韓國國內就不用混了吧 直接 06/24 12:16
61F:→ willowlin: 社會性死亡 06/24 12:16
62F:推 CrossroadMEI: 不可能處理身份啦 除非他不想回韓國 舉家搬去美國 06/24 12:18
63F:→ CrossroadMEI: 以往韓國小聯盟模式就是眼看不行早早回國蹲球監順 06/24 12:19
64F:→ CrossroadMEI: 便當兵 強到受不了像秋信守那樣就有機會加入亞運幫 06/24 12:19
65F:→ CrossroadMEI: 解套 06/24 12:19
66F:推 AhCheng: 球監+兵役就搞死他們了 06/24 12:24
67F:→ amos30627: 球監是把雙面刃 韓職算是把球監運用的不錯 06/24 12:57
68F:推 trnet433: 不難理解啊,就是兵役問題佔了八成 06/24 13:18
69F:推 jfs: 也是有人會去,真正義上的破釜沉舟,給自己五年左右,如果上 06/24 13:19
70F:→ jfs: 不去就回來蹲球監當兵 06/24 13:19
71F:推 zip00000: 洋基很想要! 06/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