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906383 (無無)
看板Baseball
標題[分享] 國際業餘簽約球員僅6%摸到過MLB
時間Tue Jun 23 15:17:06 2026
By Jeff Passan
According to MLB, six percent of international signees reach the big leagues, an
d 44 percent of all players signed from abroad are released within three years.
在歷史上所有的國際業餘球員簽約中
僅有6%的球員成功站上過大聯盟
並且有44%的球員是三年內就被釋出
上去過就6%頂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27.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199028.A.E29.html
1F:→ JustinIdiot: 台灣目前的比率是多少? 06/23 15:18
2F:推 iamalexnotjo: 對啊所以不要再說台灣選手失敗率很高,全世界失敗率 06/23 15:18
3F:→ iamalexnotjo: 都是這麼高只是那些選手你一輩子不會聽過。 06/23 15:18
4F:推 CavendishJr: 台灣好像18%吧,有上去觀光就算的 06/23 15:20
5F:→ Hakase5566: 你確定台灣旅外有超過6%嗎 06/23 15:20
7F:→ polanco: 去年旅美一百人的統計 18個上去 就算扣掉倪福德跟陳偉殷 06/23 15:21
8F:→ polanco: 也是16個 06/23 15:21
9F:推 huyee: 是嗎 可以只統計一下多明尼加的嗎 06/23 15:21
10F:→ barry610171: 台灣19位上過大聯盟 06/23 15:21
11F:→ polanco: 而且這,,, 06/23 15:22
13F:推 CavendishJr: 倪可以算吧,他不是用業餘簽約金簽的嗎 06/23 15:22
14F:→ barry610171: 倪開季三A 06/23 15:23
15F:→ shifa: 這數據挺有意思 可以記住 06/23 15:23
16F:→ CavendishJr: 扣掉日職輸出簽大約的陳偉殷,台灣蹲小聯盟上去的成 06/23 15:24
17F:→ CavendishJr: 功率是18% 06/23 15:24
18F:→ barry610171: 再扣掉早期低簽約金的 成功率更高 06/23 15:25
19F:→ barry610171: 好奇韓國業餘成功率多少 06/23 15:25
20F:→ idtvgame: 18%分母應該要扣掉還在拚 還沒確定結案的吧 06/23 15:25
21F:→ sunnywing: 站上跟站穩是兩回事 06/23 15:26
22F:→ barry610171: 站上就很難了 06/23 15:26
23F:→ CavendishJr: 這個統計只統計有上去過的 06/23 15:26
24F:→ JustinIdiot: 樓上的數據應該還有計入目前還在打拚的球員 06/23 15:28
25F:→ JustinIdiot: 是的話 實際數據應該會更高 06/23 15:29
26F:推 CrossroadMEI: 台灣是因為有中職幫忙篩選 當然比率比較高 他們是 06/23 15:29
27F:→ CrossroadMEI: 隨便有機會就旅美了 06/23 15:29
28F:→ barry610171: 李灝宇之前旅美的現役球員,就剩陳柏毓還沒上過大聯 06/23 15:30
29F:→ barry610171: 盟 06/23 15:30
30F:→ barry610171: 跟李同年旅外的莊陳和玉米在3A 06/23 15:31
31F:→ JustinIdiot: 不過認真說 台灣不能跟那些中南美洲的簽約比 台灣輸 06/23 15:31
32F:→ JustinIdiot: 出的幾乎都是至少高中畢業的球員 中南美則是15、16 06/23 15:31
33F:→ JustinIdiot: 歲就簽約進小聯盟了 台灣小聯盟球員完成度普遍會更 06/23 15:32
34F:→ JustinIdiot: 高 06/23 15:32
35F:→ JustinIdiot: 所以要對標的應該是高中選秀進小聯盟的球員最後上去 06/23 15:33
36F:→ JustinIdiot: 的比率 會比較好 06/23 15:33
37F:→ EZ78: 你怎麼會跟被棒球殖民的棒球佃農比成功率= = 06/23 15:33
38F:推 CavendishJr: 我好奇韓國那些高簽約金蹲小聯盟的成功率 06/23 15:34
39F:→ Currice6677: 拿大雜燴的數字出來能幹嘛? 06/23 15:35
40F:推 cena0605: MLB就世界最大的煉蠱場 現在看到的大聯盟球星都是洗出 06/23 15:35
41F:→ cena0605: 來的 06/23 15:35
42F:推 GyroZeppeli: 台灣其實上過MLB的算多的了 06/23 15:36
43F:→ barry610171: 對比選秀要看20-100萬小聯盟簽約金成功率 06/23 15:36
44F:→ KGarnett05: 台灣比全體過水機率高應該和簽約金有關吧,國際業餘球 06/23 15:36
45F:推 CavendishJr: 雖然近幾年滿慘的,但以前有養出過秋信守,應該還ok 06/23 15:37
46F:→ CavendishJr: 吧 06/23 15:37
47F:→ KGarnett05: 員有大量超低簽約金也去的 06/23 15:37
48F:→ barry610171: 看一下台灣這簽約金大概2-10輪之間 06/23 15:38
49F:推 Y225: 中南美很多超低價簽約金 06/23 15:38
50F:→ barry610171: 百萬差不多就是二輪 06/23 15:38
51F:→ hy654: 台灣現在低簽約金應該很少會出去的了 自然擋掉很多福袋 06/23 15:38
52F:→ GyroZeppeli: 中南美當地聯賽都是冬盟屬性 基本上是全員旅外 06/23 15:38
53F:→ barry610171: 選秀* 06/23 15:38
54F:推 jerry41512: 台灣旅美洗人數只有黑暗期那幾年 後來出去的就沒那麼 06/23 15:39
55F:→ jerry41512: 多了 有點名氣的摸到大聯盟的機率還不低 所以質疑沒6 06/23 15:39
56F:→ jerry41512: 趴的可能沒在發摟 06/23 15:39
57F:→ shifa: 而且這邊也只是說 摸到 大檸檬 不是鄉民愛講的 站穩 06/23 15:43
58F:→ hans7192: 我也覺得算法不太對 我們旅美算是先挑過一遍才出去 06/23 15:45
59F:推 CaminoI: 台灣也很少三年內就在1A2A層級被釋出的 06/23 15:45
60F:推 dk971355: 中南美以前很多甚至只拿個幾千美就出去的 06/23 15:45
61F:→ CaminoI: 韓國也是高中生畢業出去阿 去年才一個去兩年在1A被釋出的 06/23 15:46
62F:→ KGarnett05: 如果真要比台灣和國際其他,可能算近年簽約金30~200這 06/23 15:46
63F:→ CaminoI: 簽約金還有9X萬 韓國出去起跳價好像比台灣高 06/23 15:46
64F:→ KGarnett05: 區間,不然國際業餘球員有極大量低簽免洗的 06/23 15:47
65F:→ CaminoI: 我以為台灣常態在100萬以下已經算低了 06/23 15:48
66F:→ terry955048: 證明去小聯盟就是煉蠱,能上去賺錢的鳳毛麟角 06/23 15:48
67F:→ jumperman: 台灣旅外的都是頂級料..跟中南美抓一票人大練蠱不太一 06/23 15:48
68F:→ jumperman: 樣.. 06/23 15:48
69F:→ KGarnett05: 韓國出去風險高啊,有球監和兵役問題,肯定要給更高才 06/23 15:48
70F:推 dk971355: 多明尼加 委內瑞拉 波多黎各多的是簽約金超低的球員 06/23 15:48
71F:→ dk971355: 幾乎有在打球打得不錯就會去美國拚拚看 整失敗率就高了 06/23 15:49
72F:→ terry955048: 台灣旅美都是高中篩過好幾輪的0.01%菁英,存活率比 06/23 15:49
73F:→ terry955048: 人高是應該的, 06/23 15:49
74F:→ dk971355: 韓國去美職大概三年內沒打出來就得回國當兵了 還有球監 06/23 15:49
75F:→ KGarnett05: 可能冒風險 06/23 15:50
76F:推 girafa: 上去就算了 這篇圖文並茂 應該m起來 以後再po出來 06/23 15:50
77F:→ hans7192: 照前幾樓算法 我們高出平均3倍為什麼常駐那麼低? 06/23 15:51
78F:推 CaminoI: 也是 中南美棒球學校就是國際球員大本營 上下限本來就很 06/23 15:51
79F:→ CaminoI: 大 06/23 15:51
80F:→ CaminoI: 台灣不夠頂尖的還出不去 06/23 15:51
81F:→ girafa: 人家中南美洲 政治經濟治安無法比 少年不做違法 願意從事 06/23 15:53
82F:→ girafa: 辛苦的棒球學校 為全「家族」拼大聯盟 這些小選手 他們沒 06/23 15:53
83F:→ girafa: 有人生其他合法選項 也無退路 06/23 15:53
84F:→ terry955048: 這篇也是寫摸到大聯盟而已,要再限制說常註的大概只 06/23 15:54
85F:→ terry955048: 剩十位數的人吧XD 06/23 15:54
86F:推 dk971355: 台灣最頂尖的那批上去的過程逐漸身體壞掉的很多啊 06/23 15:54
87F:→ girafa: 之前韓國YouTuber 訪問來台旅行的韓職選手 他說很訝異台灣 06/23 15:54
88F:→ girafa: 高學歷也願意賣雞排 在韓國社會很困難 06/23 15:54
89F:→ girafa: 台灣說難聽點 常被鄉民說的 退役後 去基層當教練 最辛苦是 06/23 15:55
90F:→ girafa: 至少還有:養工處! 06/23 15:55
91F:→ a88152660: 能常駐的球員本身就超少 一大票根本撐不到自由球員年 06/23 15:56
92F:→ a88152660: 資 或開始仲裁就沒工作了 06/23 15:56
93F:推 dk971355: 南美棒球國家雖然MLB存活的多 但洗掉的更多 06/23 15:57
94F:→ dk971355: 他們幾乎都是整個國家的球員都旅外 亞洲幾乎都不是那樣 06/23 15:58
95F:推 dick929: 台灣旅美球員中摸到大聯盟(我是指登錄40人名單內)比例 06/23 16:00
96F:→ dick929: 至少15%以上 06/23 16:00
97F:推 Y225: 中南美球場能摸到大聯盟的趴數比我們少吧 06/23 16:00
98F:→ CCWck: 台灣沒上去的,大概還有一半可以回中職打球吧 06/23 16:01
99F:→ CCWck: 中南美洲可能釋出後就不會再從事棒球相關的工作 06/23 16:02
100F:推 GyroZeppeli: 中職至少還留給一堆二三線球員一條路 中南美球員不 06/23 16:03
101F:→ GyroZeppeli: 打棒球 就只能做體力活或混黑道的工作 然後還有人羡 06/23 16:03
102F:→ GyroZeppeli: 慕多明尼加一堆名人堂XD 我們沒有球監回來還會高薪 06/23 16:03
103F:→ KGarnett05: 全算如果趴數一樣,那簽台灣是超失敗,因為中南美有很 06/23 16:03
104F:→ KGarnett05: 大量的超低簽球員 06/23 16:04
105F:推 biggest1983: 中南美本地職業聯盟簽約金有台灣高嗎?要就比日韓吧 06/23 16:08
106F:推 s6525480: 有中職 好安心 06/23 16:08
107F:推 lisasweet: 中南美基數大呀~~ 台灣雖然看起來有1x% 但總人數 06/23 16:11
108F:→ lisasweet: 比較少吧?? 06/23 16:11
109F:推 dk971355: 如果台灣也是全國都畢業就去美國開洗可能也能洗出幾個 06/23 16:12
110F:→ dk971355: 但那根本不可能 而且也對自己的棒球環境發展有害 06/23 16:12
111F:→ chdc: 早期簽約金隨便灑也有差吧 後面錢跟位置都有上限 就沒辦法 06/23 16:12
112F:→ chdc: 再亂槍打鳥 06/23 16:12
113F:→ john2355: 站穩沒幾個 怎麼聊 06/23 16:13
114F:→ john2355: 摸到就很了不起了 06/23 16:14
115F:推 coox: 我們有中職可以當退路很棒了 06/23 16:15
116F:推 dk971355: 不就是因為上去很難才會40幾天就可以算終身俸 06/23 16:15
117F:推 Y225: 待過邦邦的優瑪就是連超低價福袋都沒有的 06/23 16:17
118F:→ a49061854: 韓國成功率高多了 金善宇 崔熙燮 徐在應 啥的 06/23 16:17
119F:→ a49061854: 還有一堆站穩的就不說了 06/23 16:18
120F:推 tmpss90105: 回到垃圾堆打球自慰有什麼好開心的 06/23 16:19
121F:→ bulabowu: 小聯盟沒有戰績壓力 但是有被淘汰的壓力 06/23 16:29
122F:推 sdd5426: MLB迷優越到把中職稱作垃圾堆囉 06/23 16:30
123F:→ sdd5426: 看高階聯盟看出優越感XD強也是那些球員在強又不是你 你不 06/23 16:32
124F:→ sdd5426: 會因為會看MLB就比其他球迷懂球欸 拿別人的成就來狐假虎 06/23 16:32
125F:→ sdd5426: 威喔 06/23 16:32
126F:推 mp5good: 目前在3a的幾隻都還蠻有機率上去觀光的,未來兩年這個比 06/23 16:34
127F:→ mp5good: 率還會大幅上升 06/23 16:34
128F:→ mp5good: 韓國有球監不要懶覺比雞腿啦 06/23 16:34
129F:推 CaminoI: 中職叫垃圾堆 那當中職洋將農場的墨聯叫什麼? 06/23 16:52
130F:→ CaminoI: 寄生也不會因此讓自己變得比較高階 事實上全世界的職業聯 06/23 16:54
131F:→ CaminoI: 賽也沒多少 中職再怎麼說還養得起正職 而不是窮到要去做 06/23 16:54
132F:→ CaminoI: 其他工作來兼職 06/23 16:54
133F:推 dk971355: 撐過一堆苦難現在認真打拼的球員跟聯盟被叫做垃圾堆 哇 06/23 17:02
134F:→ dk971355: 看不起自家球員是你的事情 但汙辱整個聯盟叫做垃圾堆... 06/23 17:03
135F:推 s916813: 以台灣的人口,上過mlb真的算多了 06/23 17:04
136F:→ shifa: 哇靠 垃圾堆都來了 真是高高在上呢 06/23 17:10
137F:推 jerry41512: 寄生不會讓自己變一個人種 06/23 17:31
138F:→ Puye: 便宜簽的也不少吧 本來很多就是福袋價 06/23 17:41
139F:推 guns: 差不多 06/23 17:47
140F:推 shigurew: 可以用簽約金分析一遍,就會變成台灣上去大檸檬機率低了 06/23 17:50
141F:推 ss3752: 還垃圾堆 隨便一個中職球員都電爆你 看誰才是垃圾 06/23 18:19
142F:推 rodyguy: 那來垃圾堆這邊留言做啥 06/23 18:43
143F:→ rodyguy: 看不起自己職棒還來這做啥 06/23 18:44
144F:→ girafa: 中職哪有那麼差 陳隊長高中去日本岡山沒錯 但中職抵住的他 06/23 18:46
145F:→ girafa: 人家12強 最佳mvp餒 六成打擊率 06/23 18:46
146F:→ Eyrie: 優越仔就是這樣 自己是什麼看別人就是什麼 06/23 18:52
147F:推 lookers: 看起來只是單純鬧版不是mlb迷 06/23 18:53
148F:推 pass9487: 啊就分母多啊 06/23 19:03
149F:→ pass9487: 那些中南美州不到10萬可能也簽吧 06/23 19:03
150F:→ pass9487: 如果通通拉到30萬 06/23 19:03
151F:→ pass9487: 應該成功率大增 06/23 19:03
152F:→ pass9487: 不過為什麼中南美那些國家沒有像樣的職業聯賽? 06/23 19:04
153F:→ mookiesfan: 會不會更會看球不一定 但很愛檢舉是真ㄉ 06/23 19:16
154F:推 Kaken: 以結論來說,能上去MLB觀光就已經是不容易了 06/23 21:53
155F:推 WasJohnWall: 能上去觀光就很不容易了 06/24 00:11
156F:推 tinghsi: 沒那麼頂的好球員還有中職這選項 這也是中職要存在的原因 06/24 11:51
157F:→ AHEAD099: 沒有那個消費力養不起職業聯賽的 06/24 12:23
158F:推 TiauEX: HITO大聯盟有統計 台灣旅外的上過3A以上比率是30幾% 06/24 18:06
159F:推 Arodz: 我以前算過 台灣選手上MLB大概1/5機率 其實蠻高的 06/25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