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ra1990 (這不是來了嗎?)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沈家羲回來會有人選嗎?
時間Sat Jun 20 02:06:35 2026
跟風一下
沈家羲(9+c) 2023年學生時期被爆出酒駕
-----------------------------------------------------------------------------
(節錄) 2023.7.12
受到美國職棒MLB關注,新生代投手沈家羲目前就讀開南大學一年級,上個月底跟朋友喝
酒後開車上路被攔查,酒測值達0.64
----------------------------------------------------------------------------
目前在水手隊小聯盟打球
如果未來回中職
會有球團給他機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217.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892398.A.FCB.html
1F:推 cake10414: 0 06/20 02:07
2F:→ laihom0808: 回來一定是熱門阿 06/20 02:08
3F:推 Tads: 光是聯盟給他報名就搞笑了吧 06/20 02:10
4F:推 kmkr122719: 看成績啊,成績好的話照樣一堆球隊會要 06/20 02:10
5F:→ GyroZeppeli: 一定有 06/20 02:10
6F:→ Tads: 喊酒駕零容忍給酒駕的報名選秀 06/20 02:11
7F:推 laihom0808: 中職酒駕0容忍,他酒駕時又不在中職 06/20 02:11
8F:推 cake10414: 誰選誰尷尬 06/20 02:11
9F:推 abc33211: 問問有容忍實績的球隊看看 06/20 02:12
10F:→ Wolverin5566: 攔查就郭阜林模式 06/20 02:12
11F:→ Tads: 這是在不在中職發生的問題嗎? 把話喊出來就是原則問題了吧 06/20 02:13
12F:推 Ke1even: 至少還有兩隊可以 06/20 02:13
13F:噓 davidex: 1A咖回來誰要選 06/20 02:14
14F:推 ji4mp6: 海龜耶~中職怎麼可能不選 06/20 02:15
15F:推 NetKing520: 那如果2A呢? 06/20 02:15
16F:推 pili30155: 一定會選 06/20 02:21
17F:推 vgil: 今年都沒出賽欸 受傷了嗎? 06/20 02:24
18F:推 tom80114: 看成績啊 成績好就會有人選 06/20 02:27
19F:推 starchiang: 他又不是在中職期間酒駕 06/20 02:28
20F:推 flowerabby01: 只要成績夠好爬的夠上去,想回來自然會幫他想100種 06/20 02:29
21F:→ flowerabby01: 理由 06/20 02:29
22F:推 merkx051: 徐也不是在中職搞霸凌的啊 一樣垃圾 06/20 02:31
23F:推 xzero0911: 中職有隊有忍 問問看有忍的那隊 06/20 02:34
24F:推 wearood: 以咱們接盤俠的屬性 只要夠正我們都可以幫他想理由 06/20 02:35
25F:→ starchiang: 徐的霸凌,中信還是選他阿,有問題嗎 06/20 02:36
26F:推 cake10414: 可以啊 如果他真的回來 你可以請你支持的那隊選他 06/20 02:38
27F:推 HOLYXXXX: 這咖回來能選? 酒駕0容忍? 06/20 02:45
28F:推 starchiang: 他又不是在中職期間酒駕 06/20 02:51
29F:推 PCC2003: 捍力克也不是在中職期間犯罪,中職就拒絕登錄 06/20 03:00
30F:→ pcfox: 這隻也沒有破釜沈舟的表現啊 去對面玩沙吧 06/20 03:10
31F:推 salkuo: 洪七公的封殺最後都這樣了 06/20 03:20
32F:→ salkuo: 有成績多的是方法www 06/20 03:20
33F:推 starchiang: 捍力克連美國選秀會也落選阿 06/20 03:22
34F:→ starchiang: 難道他小時候沒簽聯絡簿,也要封殺嗎 06/20 03:24
35F:→ belili: 有強到值得球團背罵名嗎 06/20 03:30
36F:推 lb01833364: 他酒駕時根本沒打職業 根本沒差好嗎 06/20 03:37
37F:推 strayer014: 哪有0容忍 是1容忍好嗎 06/20 03:46
38F:推 teller526: 為什麼不給他選 他酒駕時又不是在中職而且當時還學生 06/20 03:59
39F:→ teller526: 而已 06/20 04:00
40F:推 charles1975: 選炸彈?真好笑 06/20 04:10
41F:→ pcfox: 原來還滿多雙標仔的 不在職業酒駕就不算喔 邏輯很棒 06/20 04:33
42F:推 Leo3492351: 問一下台鋼 06/20 04:35
43F:推 starchiang: 你開公司最好都不要有人有前科、做錯事 06/20 04:43
44F:→ starchiang: 邏輯真棒 06/20 04:43
45F:→ teller526: 雙標是這樣用法的喔 你中文真棒 笑死 06/20 05:12
46F:推 Chung1206: 衝上3A很難說喔 肯定有人出來說要給人機會 誰不犯錯這 06/20 05:35
47F:→ Chung1206: 種話說不定都能出現 06/20 05:35
48F:推 access: 郭阜林都沒被開除了,要追殺來說先把郭阜林開除吧 06/20 05:46
49F:推 henrylin921: 那我開另一個問題 中職不選 但到時候他可能2A 3A 時 06/20 05:49
50F:→ henrylin921: 國家隊選不選 06/20 05:49
51F:推 s7968: 不是職業時期酒駕就可以是三小?強X沒懷孕就無罪的意思嗎 06/20 06:00
52F:→ s7968: ?酒駕只有0次跟無限次啦乾,第二次只是還沒抓到 06/20 06:00
53F:推 starchiang: 他有罪,所以要背一輩子嗎? 06/20 06:01
54F:→ starchiang: 他是因為打球才酒駕嗎? 06/20 06:01
55F:→ starchiang: 他去當工地工人行不行? 06/20 06:01
56F:→ starchiang: 你說阿 06/20 06:02
57F:→ starchiang: 你不能打棒球,但可以當工人?他酒駕可以選職業喔 06/20 06:02
58F:→ starchiang: 你有沒有雙標?你標準是棒球至上?你邏輯好嗎 06/20 06:02
59F:推 wrvuxci: 會不會有人選不知道,但可不可以選,應該還是可以 06/20 06:10
60F:→ wrvuxci: 就算現在的條文也沒有規定一定要開除,只說「情節重大者 06/20 06:10
61F:→ wrvuxci: 開除」 06/20 06:10
62F:推 s7968: 酒駕跟吸毒一樣啦不要在那邊扯,除非騎腳踏車這種只會摔死 06/20 06:23
63F:→ s7968: 自己的…出事害到別人就是一輩子 06/20 06:23
64F:推 starchiang: 你就雙標,亂扯一通 06/20 06:51
65F:→ starchiang: 什麽叫一樣?學生犯錯,職業受罰,這一樣?不能打球 06/20 06:52
66F:→ starchiang: ,可以當教練?這一樣? 06/20 06:52
67F:推 Horse129: 能到2a絕對有人選 06/20 06:56
68F:推 sasadog: 沒簽聯絡簿那是肯定要封殺的 06/20 07:05
69F:推 mangojocker: 酒駕要背一輩子 廢話 06/20 07:21
70F:推 Lawser1934: 酒駕就下去啦 學生酒駕就沒事是什麼邏輯 06/20 07:22
71F:推 Augustus5: 在中職時代才零容忍 06/20 07:22
72F:→ aikotoba: 酒駕還可以不背一輩子的喔 06/20 07:22
73F:推 TrYshow: 酒駕就不行 廢話那麼多 那以後大家都在學生時期酒駕 06/20 07:23
74F:→ TrYshow: 那照某樓邏輯 在學生時期強X 犯法也沒事因為不是在職棒 06/20 07:24
75F:→ TrYshow: 發生的沒事 06/20 07:24
76F:推 TrYshow: 是有強到中職一定要選這種老鼠屎嗎 06/20 07:26
77F:→ Armament: 逼人打放水球的都能選議員了,你們要不要先去追殺他 06/20 07:28
78F:推 tonykingtwo: 若拼上大聯盟球隊如藍鳥 會有人力挺的 06/20 07:30
79F:→ polanco: 如果上2A或3A應該會有球隊轉彎吧 06/20 07:35
80F:噓 tt25: 民進黨會要吧 06/20 07:37
81F:推 geneaven: 我喵看看老闆:呃,好像不行欸 06/20 07:56
82F:噓 o9714540: 確實啊 張元嬰甚至都能當國手 06/20 08:13
83F:推 adolph666: 台鋼收 06/20 08:26
84F:→ shifa: 到時候球迷就會說 難道你還活在XXX年嗎 06/20 08:42
85F:→ bbs0840738: 管他是不是學生時期 就問他酒駕時是不是成年了? 06/20 08:43
86F:推 dido0208: 酒駕時不在中職期間就可以? 06/20 08:44
87F:→ bbs0840738: 0.64就是公共危險罪等級了 中職要讓一個曾犯公共危險 06/20 08:48
88F:→ bbs0840738: 罪的進來打球喔 06/20 08:48
89F:噓 cyjerk: 0 06/20 08:51
90F:推 avexgroup: 0容忍是針對二軍咖吧 06/20 08:53
91F:推 Kenny0808: 你願意一個月花二三十萬去賭他不再次酒駕嗎賭輸了錢跟 06/20 08:57
92F:→ Kenny0808: 簽都沒有嘍 06/20 08:57
93F:推 YIC0502: 聯盟以後應該要規定有案底不能加入 06/20 09:19
94F:推 clarksnow: 可以打台酒隊啊 06/20 09:22
95F:推 s7968: 日韓都有社會性死亡,反觀台灣一堆擊敗狼講人權挺廢死,害 06/20 09:33
96F:→ s7968: 死人的爽爽過,酒駕還分輕重跟身份來判,那未成年霸凌害死 06/20 09:33
97F:→ s7968: 人可不可以進職業?反正長大就沒案底好勵志好棒棒?每個都 06/20 09:33
98F:→ s7968: 他媽的228館長楊振隆哦! 06/20 09:33
99F:→ movieghost: 大笨蛋 06/20 09:38
100F:推 mithralin: 捍力克那個是重大犯罪好嗎 06/20 09:56
101F:推 roystorm: 推文裡面是不是有酒駕慣犯,這麼極力幫酒駕護航呵呵 06/20 10:11
102F:推 cheakmo: 職棒跟工人的工作性質是有一樣喔?犯罪不揹一輩子 06/20 10:25
103F:→ cheakmo: 那是要揹多久? 06/20 10:25
104F:推 aa97531aa: 9+C 9+0 06/20 10:47
105F:推 edwin11017: 我覺得不能選沒什麼道理 學生時代酒駕 跟你進中職後 06/20 11:21
106F:→ edwin11017: 酒駕 對聯盟來說嚴重程度還是不一樣 一個還是沒進中 06/20 11:21
107F:→ edwin11017: 職的學生身分 不被中職規定束縛 當然中職也沒處罰人 06/20 11:21
108F:→ edwin11017: 家的資格 但已經進中職的球員就不一樣了 中職球員是 06/20 11:21
109F:→ edwin11017: 要受中職規定束縛的 當然中職也有資格可以做出懲處 06/20 11:21
110F:推 lightjayjw: 我高中抽菸被教官發現,現在出社會在公司機關任職,這 06/20 13:06
111F:→ lightjayjw: 樣科長會不會通報人事室主任記我大過啊 06/20 13:07
112F:推 s7968: 不是軍公教要記什麼過…笑死還拿抽菸來類比,是抽菸抽到腦 06/20 16:29
113F:→ s7968: 也空空了嗎 06/20 16:29